房子的整個裝修過程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5-06 09:28:56

1樓:Gc的大可愛

①要找設計師根據自己房屋戶型盡進行設計。

②請水電師傅進行電源,開關插座,水源的分布畫圖並開工。提前買好水管,電線,根據師傅開的單就行材料購置,水管日豐管,偉星管,聯塑都有,電線有啟梅線,珠江線等。根據自己情況來選擇。

這期間還可以先選好開關插座,燈飾。

③請泥水師傅對需要補牆包管的先做好處理。提前購買選定瓷塊,防水材料,沙,水泥。

在泥水師傅入場貼磚時候,就要開始去確定門的款式,因為定製門一般乙個月時間才能回來,這期間廚房和衛生間門會先用到,所以一定要提前去定製。

④請刮光師傅看現場,提前準備好牆漆,市面上品種很多,有除甲醛的,靜味五合一,也有比較環保的芬蘭漆,準備好石膏線條,刮光第一遍要用到,刮光要三遍,一般刮光第二遍門就要回來裝上去了。

在刮光同時要提前聯絡好衣櫃櫥櫃定製,因為衣櫃定製基本上要乙個月才能回到,刮光第二遍可以同時安裝衣櫃。櫥櫃定製回來也可以同時安裝。

⑤購買衛浴,浴室櫃,水龍頭五金,馬桶等方面材料並且安裝。

⑥安裝空調,安裝防盜網,提前購置家具,選好窗簾。

⑦聯絡保潔人員進行全屋的開荒保潔,保潔全面之後再進行打美縫劑。

⑧美縫完成之後可以安裝窗簾,再進行一次全屋保潔,然後就可以進家具了。

整屋的安裝流程差不多就是這樣。

2樓:sunwanlon

裝修房子的話看你的房子是不是毛坯房,如果是毛坯房,可以按照以下的有外而內的順序

1.窗戶和大門,考慮是不是更換窗戶和大門

2.走水,走電

3.刷防水和地面找平

4.牆面處理

5.吊頂

6. 刷漆和貼磚

7.開關,燈

8.櫃子,門,櫃子還需要和電器尺寸配合好

9.家具,電器

10. 後續你想加啥慢慢添置即可

基本是這個流程,僅供參考

3樓:枝子

第一步是水電改造,第二步防水,第三步貼磚,第四步木工,第五步表面處理及定製進場。裝修之前一定要好好理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一定要有足夠的儲物空間。

4樓:劉明亮

1:房子想裝修的時候 ,不是先找施工工人,如果你裝修比較晚的話 ,如果條件允許下 ,可以先到樓上或者樓下同戶型裝修完的戶型鄰居家看一看 ,不是說要看裝修風格 ,而是要看一下他家裝修,自己覺得的弊端 ,那樣就會避免出現相同的問題 。

2:如果自己是裝修小白 ,或者是沒有時間 ,或者是有選擇困難症的人 ,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 ,那樣還是找一家比較靠譜的裝修公司比較好 ,定下自己喜歡的裝修風格 ,等整個家的設計圖紙出來 ,你會有乙個比較直觀的未來家裡面的樣子 ,也會省去很多的麻煩事情 ,不過這樣你會多花一部分錢喲。畢竟設計費,管理費都需要花錢。

不過也不要嫌人家掙這部分錢,畢竟都不容易 ,說年代畢竟跑腿兒也得給人家跑腿兒的錢呀。

3:如果實在不想多花這乙份錢 ,那樣個人建議先找乙個全屋定製的專賣店 ,因為現在做全屋定製的,基本上連家裡的效果圖都能給您配上 ,雖然不如設計公司的專業 ,但是整個家裡頭的裝修風格最後起碼不會太亂,再乙個 ,整個家裡頭的設計圖紙出來 ,根據設計圖紙可以避免一些水電位的改造出現問題 ,我見過很多客戶自己裝房子有的客戶把控能力非常好 ,出來的也確實非常漂亮 ,但是也有更多的客戶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水電改造完以後地面鋪貼完畢 ,然後再找全屋定製的設計 ,結果設計方案出來以後 ,非常滿意 ,但是發現很多水電位都不能用 ,結果還得返工重新改造 ,所以裝修價最重要的第一步是先設計 ,確定風格 。

4:確定完風格 ,你說圖紙出來以後 ,第一步是改水電 ,雖然說插座是越多越好 ,但是太多了的話也影響美觀 ,所以我覺得是夠用就行 。完了就是鋪地 ,我個人認為最主要的還是衛生間防水問題,這方面的錢是不能省的 ,好的防水材料確實不一樣 ,柔韌性是比較高的 。

因為用不好的防水材料,將來因為時間長而老化漏水 ,那樣麻煩就大了 。

5:地面鋪貼完畢 ,就可以先讓做定製類的東西復尺下單 ,因為定製類的東西生產週期時間比較長 ,一般都在30天到45天之間 ,比如全屋定製,木門 ,櫥櫃,都可以定製生產了 ,這些做完以後開始做吊頂,刮牆等這些事情。再乙個我遇到過很多客戶,諮詢乙個問題 ,我是先安裝定製櫃子還是先貼壁布,其實下來是先貼壁佈好一些 ,因為如果先安裝櫃子 ,那樣到櫃子那裡會用刀子裁掉,但是壁布有乙個問題 ,就是裁的時候會有線頭,基本上沒辦法解決 ,如果先貼壁布 ,安裝櫃子壓住一部分壁布,那樣美觀度會更好一些 。

6:還有乙個問題 ,我發現很多人都在關注室內甲醛汙染的事情 ,甲醛這東西其實是無解的東西 ,不可能沒有 ,所以只能盡可量的選擇環保一些的材料 ,不要貪圖太便宜的東西 ,雖然說貴的不一定好,但便宜的一定不好 ,再乙個就是輕裝修,重裝飾,你少一些用裝修材料的話就少用一些 ,因為室內汙染是有累加性的 ,裝的越多,那他的釋放量也會越多 。

7:燈具的話不要選太複雜的 ,雖然當時看上去挺漂亮 ,但是你每年打掃起來會非常麻煩 。再乙個插座開關要買好一些的 ,因為現在的人們用電量都非常大 ,瓦數非常高,質量不好的插座都受不住電流熱度,會有很大的安全隱患 ,

8:廚房的淨水機還是有必要安的 ,咱們現在高層的用水 ,都是二次處理 ,水質真的不怎麼樣 ,畢竟每天都在吃 ,所以對自己好點還是有必要的 。 自從我用了淨水以後,再也不想喝原來的自來水了 ,真是太難喝了 。

5樓:N個橘子

答案奉上!

1、想2、找

「找」包括找設計,找施工方。一般分為兩種方法,一是直接找裝修公司,全包給裝修公司,包括設計以及施工。或者是找設計師進行設計,然後再找施工隊或者裝修公司。

這兩種方法各有優劣,但是我個人而言,比較偏向於第二種。不僅是因為我的職業問題,更重要裝修中,「設計」是靈魂所在,是決定整個家的顏值和舒適度、實用性所在。

3、裝以上確定好了之後,接下來就是正式進行裝修了。

裝修工程的施工順序是:建築結構改造→水電佈線→防水工程→瓷磚鋪裝→木工製作→木質油漆→牆面塗飾→地板鋪裝→水電安裝→裝置安裝→汙染治理→衛生清潔→吉日入住。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解決裝修中的疑難問題!

6樓:存興裝飾

房子裝修的過程大概分為二例1:硬裝,2:軟裝,

硬裝可定義為1:基礎裝修,2主材採購,家具選購等…

軟裝可分為;窗簾,牆面裝飾畫,地毯等

7樓:京東家裝子言

乾貨,附裝修流程表!

當然這些只是你需要了解的大概流程,細節上還有許多注意點比方上,開工前要找小區物業辦理相關的裝修手續,開工時要找設計師、工長一起到現場交底,確認施工等等。

第一次裝修,有沒有什麼基本的重要的注意事項?

8樓:棕櫚樹

簡單點講,分享下我的裝修經驗:確定房間格局(敲牆)+根據需要布置插座開關(水電+割線槽)(割線槽和敲牆一起)所以敲牆和水電差不多同時進行+確定鋪貼瓷磚範圍(泥工)

9樓:雲空間裝飾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一、前期設計

新屋的設計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來,並且要對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測量的內容包括:

①、裝修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

②、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二、主體拆改

主體拆改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封窗等等,在房屋戶型圖中,工程圖上標註為黑色的牆體都是承重牆,標註為白色部分的牆體為非承重牆。非承重牆可以進行改造拆除。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三、水電改造

水電改造前,主體結構拆改應該基本完成了。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環節之間,還應該進行櫥櫃的第一次測量。

另處有些業主認為,在裝修開始之前,一些主料就應該先進場,其實,除非是主體拆改需要用的主料,否則,諸如瓷磚、板材等主料的進場時間應該在水電改造之後,因為電路改造如果涉及地面開槽的話,瓷磚、板材碼放的位置不當的話,工人搬來搬去很是麻煩。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四、瓷磚鋪貼

瓦工、木工、塗料工是基本出場順序,原則是誰髒誰先上,在瓦工作業的程序,涉及以下兩個環節的安裝:

①、過門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裝;

②、地漏的安裝,地漏是家裝五金件中第乙個出場的,因為它要和地磚共同配合安裝③、在廚房牆地磚貼完之後,就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五、木工安裝

貼磚結束後就該上木工了,像包主管、做裝飾吊頂、貼石膏線、酒櫃、鞋櫃等。但是開始這些工序前一定別忘了在已做保護的地板上操作,防止已貼好的磁磚受損!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六、刷牆面漆

油漆工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打的家具上漆等工作。準備貼桌布的業主,只需要讓油工在計畫貼桌布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七、熱水器安裝

牆面、地面裝修完畢後即可通知熱水器送貨、安裝。熱水器安裝一般在吊頂之前。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八、廚衛吊頂

在廚衛吊頂的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應該已經買好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九、櫥櫃安裝

吊頂結束後,可以約櫥櫃上門安裝了,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和煤氣灶。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十、煙機灶具安裝

煙機灶安裝盡量能和櫥櫃安裝安排到同一天,方便雙方師傅協調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一、木門安裝

裝門同時要安裝的合頁、門鎖、地吸,實木門的製作週期一般為乙個月,所以,為了讓工期銜接緊密,要在主體拆改完成之後盡早讓木門廠家上門就門洞尺寸進行測量;

關於門洞的處理,大家需要注意一點,如果家裡門洞的高度不一致,需要工人處理成等高。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二、地板安裝

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①、地板安裝前,盡量讓廠家上門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區域性找平,有的裝修公司或整修隊會建議地面找平或區域性找平,以地板廠家的實際勘測為準;

②、地板安裝前,家裡的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乾淨,要保證地面的乾燥,所以清掃過程不要用水。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三、鋪貼牆紙

地板安裝後,就可以鋪貼桌布了,有條件的話,鋪貼桌布的當天,地板應該做一下保護;沒條件也沒關係,把清理地板上遺留的桌布膠交給拓荒保潔也沒問題,鋪貼桌布之前,牆面上要盡量做到「什麼都不要有」。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四、開關插座安裝

在衛生間裡,所有插座和開關都必須是防水的,插座要帶蓋子,入口處的電燈開關,建議使用感應型或者螢光型,黑天回家,省得摸黑。

開關插座寧多也不要少,在布置插座的地方,至少要保留有乙個插座。需知,一般家用電器都會越來越多,一旦有了新電器卻沒有插座時,要想再安裝就難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五、五金潔具安裝

之前買好的上下水管件、衛浴掛件、馬桶、晾衣架等等,一併就都裝上。前面那些「大件」裝好之後,家裡仍然十分「生冷」,等到燈具、五金潔具裝好之後,家裡就「活」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六、窗簾桿安裝

窗簾桿的安裝標誌著家裝的基本結束。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七、拓荒保潔

拓荒保潔之前,不要裝窗簾,拓荒保潔時,家裡不要有家具以及不必需的家電,要盡量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拓荒保潔能夠徹底的清掃。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八、家具進場

關於家具的購買時間,我的建議是,蕞早也要在水電路改造完成之後,這樣,選擇家具的基本尺寸範圍我們心裡才大致有數。所以,有些同學在裝修還沒開始之前,已經急著把家具都訂了,個人感覺沒什麼必要。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九、家電進場

到了這時候,家電該進場的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二

十、軟裝家飾

家居配飾,家裝的蕞後一步,而且已經由裝修轉為裝飾了,包括窗簾的安裝都屬於家居配飾環節。至於買窗簾,蕞好是在訂好家具之後,以免風格衝突。家居配飾還包括可以考慮買一些綠色植物、掛牆畫、擺設工藝品等。

去德雲社是什麼樣的過程

桃淺淺 每週五10點在大麥搶票。然後到演出日期提前十五分鐘 半個小時到劇場。刷身份證人臉識別後入場,有時候可能需要再看一下大麥的電子票。會提醒你不能自帶食物飲料,要放在門口的架子上。然後工作人員會領著你到座位上,詢問你是否需要茶水零食。非強制,按自己喜好需要來就行。點了茶水的話,桌子上有熱水壺,可以...

黑茶色掉色過程是什麼樣的?

小惡魔與貓 這個問題我可以回答。可惜知乎最近不能傳圖,不然就貼圖了。我是棕色褪成黃色之後染的黑茶色,染的施華蔻怡然。最開始是黑色,慢慢掉得有點棕。在室外的太Sunny下就特別黃,室內還好。因為我本身髮色很黑很黑,所以看起來還是兩截,真的醜爆了。最後我還是染回了黑色 我是蔡傑 不會很黃,一般人的自然髮...

新裝修完的房子,整個裝修用材都比較環保,著急入住,白天通風加用新風機換氣,晚上用空氣淨化器能否入住?

阿拉丁油燈 能晚盡量晚一點,因為出場的板子肯定是合格的,但是家裡是乙個封閉空間,地板,家具,寢具,牆布都含有膠水,甲醛含量很容易超標,這也是我們去定製店面感覺味道刺鼻,因為他就那麼大地方給你展示好多板子,通風還差,家裡就更不容散了 新風機 空氣淨化器功率要夠,因為晚上睡覺的時候你得調節靜音,所以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