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裝修房子過程中,大家最不放心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6-01 01:37:40

1樓:濤尋天下

裝修就沒有放心的地方,有些翻車的地方你想都想不到,例如牆面平不平對安裝櫃子的影響,廁所門檻石的防水對以後廁所門口牆面返潮的影響,但最應該注意的就是水電,防水,畢竟隱蔽工程的維修成本最高

2樓:待星

在裝修房子過程中最擔心是水電、防水還有環保。水電屬於預埋工程,如果出現問題處理會很麻煩。防水也是屬於預埋工程,出現問題那就只有拆除重做了。環保是直接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的

3樓:甲醛屠戶

在裝修過程中即便是選用了環保的裝修材料,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含量仍然還是會容易超標,裝修後晾味一段時間就直接入住也是一種錯誤的做法!

一:裝修時較少裝修用料

裝修後室內甲醛超標的原因主要就是選擇不環保的裝修材料導致的結果,但是這只是其中乙個原因,即便是你採用的是環保的裝修材料,要是你的新房是比較複雜的裝修格局,那麼裝修後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也不能定能符合安全入住的標準,也就是室內疊加汙染現象導致的,環保的裝修材料指的是單個材料的甲醛釋放標準是符合環保標準的,但是在室內裝修的過程中會用到很多件以及很多種類的裝修材料,那麼當這些裝修材料疊加在室內這乙個空間當中,也就會引起室內甲醛超標的可能,所以在裝修前你就得想好符合室內實際情況的裝修格局,避免因複雜裝修以及過多的裝修材料而引起的室內甲醛超標現象!

二:選用環保的裝修材料

在裝修前選購裝修材料,就比如裝修時所用到的板材,塗料,木地板,油漆等等材料的時候,還是在裝修結束之後選購家具也就是茶几,沙發,衣櫃,餐桌,床等物品的時候,就需要格外留意這些裝修材料的環保程度,還有在選用窗簾和床墊等布藝類軟裝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選擇顏色過於靚麗的,這是因為布藝中也會有甲醛的存在,在選擇這些裝修材料的同時還要注意單一的裝修材料不要使用的太多,要將板材混合著不會含有甲醛的大理石以及玻璃這些材料搭配使用,還有就是不要在面積小的房間裡擺放大件的家具,尤其是在鋪了復合木地板的房間裡,盡量不要去擺放人造板材家具,用實木家具甲醛含量也會少一些!

在裝修結束之後,大多數新房業主習慣性的會將新房晾味一段時間,再搬進新房之中入住,實際上他們的目的就是想通過通風晾味的方式來去除室內的甲醛,實際上這種做法是錯誤的,通風沒錯,通風後直接入住是錯誤的,正確的做法是在通風晾味入住新家之前,先給室內的空氣質素進行專業的檢測,要是室內的甲醛含量還是超標就先不要搬家了,應該找專業的除甲醛公司進行全方位的甲醛治理服務,整個流程結束之後就可以安全的搬進新家了!

4樓:宜春裝修禧燕姐

最頭疼的是水電改造問題

不管是新房還是老房,一定要提前想好什麼位置擺放什麼物品,這樣提前把水電位準備好,後期會省很多麻煩,電位最好多準備,必免以後家裡成蜘蛛網,比如電動窗簾什麼的這些高科技的東西以後很可能會安裝,最好提前準備好。

5樓:狸子

對千千萬萬裝修之路上苦惱的業主們來說,裝修主要還得看對方的誠信和專業水平。這些好了,啥都沒問題,不好啥都不會放心的。

來問什麼材料水電等細枝末節的東西,其實這是沒用的,外行內行隔層山,想忽悠你太簡單,想拿些不消化的道聽途說去和內行周旋,沒兩分鐘就被懟得啞巴了,只能乖乖蹲在別人挖的坑里。

想做好裝修,第一件事不是去學習那麼多專業知識,當然看看也沒壞處,但主要的是去找到靠譜的房子,找到例項,因為例項才是最體現施工方的能力和信用的。

平時多去看看別人的房子,朋友同事鄰居的都可以去看,多私下問問房主對施工方的評價,這些才是真的。

除此之外,嘴巴上吹的,展廳裡擺的,對方接待態度多和藹可親的,多數只是一種經驗積累起來的營銷套路罷了,說白了專門設計你的。

6樓:京拓空間設計

因為本身就在做裝修公司,所以遇到這個問題比較多,其實大部分時間,問題的根源並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主要還是溝通的問題。

所有產生的問題都源於雙方的溝通是否有效,溝通是否到位。

想要乙個非常順暢的裝修過程,第一點是這個團隊是否專業,這個主要還是參考一下設計師和監理的從業時間有多長,第二點就是這個團隊是不是乙個負責任的團隊,這點就要從這個團隊服務過的客戶以及賣建材的商家那裡側面打聽一下了。

滿足這兩點之後,再回到題主的問題,最不放心的是什麼?其實冷靜分析一下,只要溝通順暢,基本上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一般出現問題都是因為資訊差和理解問題,只要不急不躁的溝通一下,所有裝修過程中的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

在整個裝修過程中,會出現各種突發的情況,舉個不常見的例子吧,前兩年服務的一家客戶,瓷磚還沒貼完,貼磚師傅不小心把地暖管搞破了。因為是半包,這個事兒其實不歸我們管,但我們團隊一直都是不論半包還是全包,監理服務是全程服務的,巡查工地的時候每次都要看一下地暖的壓力表,貼磚師傅本來是想蒙混過關,的,發現之後監理先教育了一下貼磚師傅,又跟客戶聯絡說明情況,客戶了解完情況居然要求我們和貼磚師傅一起賠償,然後東拉西扯的在工地說了乙個下午,什麼客戶是弱勢群體,對裝修不懂,借錢買的房子什麼的,東拉西扯說了很久,當時監理氣得到最後說不行走法律程式,客戶這才安靜下來其實整件事很簡單,我們設計師和監理表達的很清楚,地暖和瓷磚是客戶自己選購的,我們幫忙協調工程進度和把控施工質量,現在出的問題在通知客戶之前就已經協調好了,貼磚師傅自己承擔地暖管路更換的全部費用,並繼續負責把貼磚專案保質保量做完,驗收不合格返工還是他自己承擔所有費用,只不過是整體工程進度會延後一天,不需要客戶出任何費用,整件事的處理其實並不麻煩,之所以客戶激動的不行,其實就是一聽到工地出問題了,就懵了,全程都是懵的,一直到監理說走法律程式才算平靜下來,溝通才真正開始有效。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如果您找的這個裝修團隊經驗豐富,基本上除了天災人禍,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只要溝通順暢,所有的施工和驗收節點都一一給您講清楚,通知到位,也就不會出什麼問題,為什麼不能放心呢?

7樓:張簡白

裝修中最不放心的,一定是涉及到安全隱患問題。

那麼可歸類為:生命安全隱患、健康安全隱患以及財產安全隱患。

一、生命安全隱患

在裝修中主要表現在電路隱蔽工程的安全,如不同電路電器配置匹配的線徑電線;使用阻燃電線;電路不要超負載;一定要有效接地線,等電位的合理設定等,這些如果不按標準要求設定施工,便會有安全隱患,以致威脅生命安全。

二、財產安全隱患

這部分主要指因施工不規範造成的嚴重意外財產損失(不包括正常的老舊修補的正常維護費用)。如上下水路施工的不合格,造成漏水;防水施工不合格,造成同層與下層排水滲漏,常常會造成自家牆面地面,樓下棚頂地以及家具等的嚴重損害,隨帶來無法計量的財產損失,同時處理不好會影響鄰里和睦,以致嚴重也會造成身心健康危害。

三、健康安全

主要是材料的環保對人體健康造成的長期危害,這方面應該就不用細說了,現在裝修沒有不重視的。但要說的是,一味追求完全無甲醛無苯無TVOC產生的裝修是不現實的,我們的目標是在財力允許範圍內盡可能的選擇低揮發低含量的環保高要求的材料建材,之後用合理科學的方法在後期減少含量及揮發量,如開窗通風。

8樓:番茄蛋飯

好問題!接觸裝修十來年,同時也是做設計做裝修,同時自己也給自己裝修過幾套。

裝修就不放心的就是:說的和做的不一致。

對你不誠實。

明明有更好的工藝或者做法他們不說,做完之後遺憾多多。

應該把所有的可能性(方案)都告訴客戶,讓客戶自己去挑,包括一些做法或者工藝。

雖然浪費點時間,但是不留遺憾。

在裝修過程中都遇到過什麼問題?

易高空間魔法師 全屋定製涉及到的方面有很多,先拿家具來說吧。誤區一 基本整體裝修還沒有弄好,就想著定製家具了。誤區二 定製家具不錯那就全屋都定製。誤區三 定製家具只要提要求設計師就能搞定。誤區四 定製家具完全交給商家。以上是當下比較流行的全屋定製角度分享的幾個點,大家也不要過度緊張,提前打好預防針還...

我現在裝修房子貼桌布,求助知友們桌布如何選擇?

華潯品味裝飾 桌布的品種 純紙桌布,無紡布桌布,織物面桌布,PVC桌布 純紙桌布,主要採用的原料是紙質,其防水效能稍弱,不能夠用力擦拭,也不可沾水擦拭。但具有環保無汙染的特性,可以資源迴圈利用。無紡布桌布,是採用布漿纖維或木漿纖維等材料為基材,也有採用棉麻等自然植物纖維製作而成,比其他桌布更綠色無汙...

在裝修過程中,你遇到了那些痛苦和問題?

宜春裝修禧燕姐 裝修是一項複雜而細緻的工作,裝修過程雖然快,但是裡面牽涉的內容多,如果包給裝修公司會好一點但如果自己找工人自己裝將會很麻煩,包括電工 泥工 木工 油漆工等工種,而且各種材料的質量都要自己把關,除非你有時間和精力,找裝修公司雖然也要對材料質量進行把關,但是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找公司,省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