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農產品生產過程中大家都在會按農藥施用量施農藥嗎?多種農殘累加會對健康產生損害嗎?

時間 2021-08-13 01:47:09

1樓:李巨集告

作為乙個在行業內的成員,我談談個人的偏見。

農藥現在已經成為了農業生產的必需物資了,如果讓大家都不使用農藥,當然是好事,但必需有相應的替代技術或產品,以保證農產品的產量,其原因是先要保證能吃飽,再來談吃好的問題。

隨著中國的國際化,中中國人民現在可以吃上世界上所有的農產品了,所以我這裡說一下,估計會對大家產生影響,但不至於會餓死。

人的體內有幾個解毒器官,正常狀態下是可以把食品中的農藥殘留慢慢地清除,但不能保證每個人的體內器官都功能正常,所以,長期食用含有農藥殘留的食品,還是有一部分人會受到影響,這也是目前醫院生意紅火的乙個原因。

還有乙個情況,就是隨著年齡的增大,人體器官功能會逐步衰竭,解毒功能下降,也會使體內毒物累積,從而產生影響。

作為乙個年長的我,還是希望大家都健康,人生就二個最重要的東西,乙個是時間,另乙個就是健康了,為了大家能保住健康,我已經在無藥害農產品生產技術方面獨自奮鬥了十來年,最近申請了乙個無藥害農產品生產技術的專利,到公開的時候大家都看看,有用得上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去實驗一下。

再說乙個技術上面的東西吧。

農藥對害蟲的殺滅效果在最開始使用的時候會很好,但持續使用藥效就會下降,這裡面就是一種抗藥性和耐藥性的問題,詳述就不展開了。農民在藥效不好的時候,有三種選擇,一是增加噴藥次數,二是增加用藥量,三是加一種農藥同時噴。最開始會加噴一次,加噴的時候會增加用藥量。

後來就增加用藥量成為常態,再後來就只能二種藥同時噴,這就是農業生產中的基本操作。農民最開始會按藥瓶上的說明書使用,但後來為了產量,就不得已而加量,雖然用藥成本高,安全係數下降,但還得用,因為農民要產量,消費者要好看。

說了這麼多,肯定大家在看後會害怕吃農產品了,不吃不行呀,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一是最靠譜的辦法,自己去種,現在種菜如果不施農藥,估計很難有收成,怎麼能保證不施藥又有收成呀,待我的專利技術公開的時候,大家自己種菜可以用。

二是想法購買無藥害農產品。這裡估計是最難做的是找貨源了,隨著中國對世界農業的指導,非洲不知道是否也施農藥了。

三是物色不要打農藥的農作物吃。我原來在知乎的回答中列出過幾種,如紅薯、香棒、筍、芽菜、胡蘿蔔、萵筍、藠頭、紫背天葵,當然我這裡不一定對,肯定會有一些沒列出來,大家注意找找這種農產品也是一種方法。

四是將來全部要以無藥害農產品為重點,技術已經有了初步的成形了,從除草到防病蟲,關鍵是要大家都重視,如果不重視,大家還是得吃自己不放心的東西了。

這裡不是推銷自己,我不想找事,也不想成名,只是兌現我原來吹過的牛,不管大家是否支援,我還會繼續把無藥農產品生產技術研究進行下去,雖然我在科研崗位,但我這方面研究還是屬於地下研究範疇,因為單位的研究內容與這個相關性不大,所以我多以自己的工資在做,不為別的,只為大家都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2樓:

現實中農戶是否按照農藥標籤施用因人而異。大型的生產基地、合作社、農產品生產企業等往往比較守規矩些。

多農殘是個比較普遍的現象,目前的技術等條件所限,包括發達國家,還無法制定多農殘的限量,多農殘疊加或協同作用等仍處於研究階段。不過有一點,中國的農殘最大殘留限量在制定時是留了乙個100倍的安全緩衝範圍的。舉例子說,白菜上啶蟲脒的MRL是1 mg/kg。

那麼背後的實驗研究資料可能是人要吃100 mg/kg的啶蟲脒才能產生可觀察的危害。因此雖然現在沒有多農殘的限量,但是每一種的限量都是定得很低的,可以放心吃。

出口海外的農產品主要是哪些類?農產品適合做跨境電商嗎?

已登出 我覺得主要出口的農產品就是穀物 棉花 食用油這些為首吧。我們國家對農產品的出口是支援的,還有 一帶一路 這個專門的政策,所以做跨境電商還是很有前景的。 次火鍋的小仙女 我感覺中國出口的主要是蔬菜水果,辣椒,黃瓜,和西紅柿 棉花,洋蔥 蔥類加工品大蒜 蒜類加工品辣椒 辣椒加工品芋頭 西蘭花 花...

手辦的生產過程是怎樣的?

鶩苿 好,第一每個手辦廠都會有職業原型師,他們就是講畫師的原圖實體化的人,打個比方。gsc要做個初音,他會先讓畫師畫這個初音的三檢視,彩色的。然後原型師會把他實體化。具體的材料是石粉黏土,或者寶麗補土,就是你們看到的黃色的模型。或者原子灰,但是原子灰味道很大自己在家做的時候不要用哦 然後原型師會雕刻...

大家怎樣看待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和我們經常吃的食物?

昕薇日化 如果要把因食物中毒的概率降到0,那麼只有不吃。人活下去總要從自然界獲取營養,風險便無處不在。只有在最大限度減小風險的努力下,先填飽肚子後,才有可能考究生存和發展。才有可能無病呻吟的找些打發無聊時光的事情來做。 三姑蜂蜜 城市裡菜市場或超市裡買的蔬菜水果不光是農藥殘留的問題,為了防腐,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