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考學選專業,請各位大神幫忙分析下這幾個專業的優劣,特別是就業前景。選哪個專業更好些?

時間 2021-05-05 15:33:12

1樓:

我覺得吧,您還是得把具體情況寫清楚一點,比如想報考什麼地區?學校是什麼層次的?家裡條件怎麼樣?個人興趣愛好呢?

像金融工程這種專業就見仁見智了,C9出來的可以過的光鮮亮麗,雙非二本基本上出來就是銀行櫃員。像會計這種商科專業屬於出來就能有工作,但是混的怎麼樣完全看個人。

我本人原來是自動化專業的,後一頁的機械類總體來說屬於出來就能有個不錯的工作但是天花板很低,混的再好也拼不過碼農和玩金融的。也就是說窮人學機械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是最穩妥的選擇。

我個人還是覺得應該先從孩子興趣出發,其次從發展角度來看,北上,長三角的學校一定是優於其他學校的。

2樓:

北京某985大三,對這幾個專業都有了解,這個選專業嘛?首先要擺正自己,看清自己,明白自己所處的階級,自己所在圈子。然後要明確自己是為了掙錢,還是出於情懷激情,如果不是肉食者的話,我的建議是最好選一些能看得見用處的專業,像醫學,電氣等傳統專業,反正上大學就是最後能掙錢輕鬆,情懷激情對於底層工薪子女,農民家庭出身的人來說,基本上是奢望。

經管類前三個都是能掙錢的專業,當然條件是你得有背景。然後工科類除了倒數第三和倒數第二之外都是傳統專業,就業風險不大,能掙點錢沒問題,新興專業風險很大,但是如果你們家庭條件好,背景好,也是乙個不錯選擇。目前就業情況是光不如機,機不如電,電不如算。

不要考慮學習難度,無論多難,大學都能過來。

面對就業和考研情況,就說這麼多,大叔的人生閱歷肯定比我豐富,剛剛接觸社會,對自己的語言組織可能有所不周,說的有啥不對的或者偏激的,還希望大叔能夠海涵。

3樓:可以修改名字了

首先你沒有說哪幾個專業,其次我認為先是興趣,然後才是就業前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和優勢,或許某個專業就業前景真的非常好,但是您外甥一點興趣也沒有,或者說這個專業完全是他的短板。當然不是說短板就不能嘗試,但是拿自己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不是很吃虧嗎?或者說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當然也不是不可行,關鍵還是看這個人。

我覺得應該做的是因勢利導。或許您外甥可能也對目前的各種專業一無所知,但是他平時生活中所表現出來的興趣點或者說性格和優勢學科是可以看到的,比如說對數字方面感興趣,且為人處事都還很好,外向活潑或者穩重有度,那從事金融數學之類的可能挺好,當然有很多比如啦。關鍵還是從自身角度出發,兒孫自有兒孫福。

當然,為了契合您的問題,我談談我理解的目前就男生而言,比較熱門和有前景的方向,當然現在有前景不代表未來有前景,等你外甥畢業的時候,可能時代完全不一樣了。比如計算機,資訊通訊,人工智慧,晶元製造,現代醫學,有技術在手肯定是好很多;法律,金融,有錢有資源會說話自然有發展,所謂的馬太效應;當然再說點我覺得可能會有前景的,因為不了解不敢多說,食品安全,心理學,這兩個和人息息相關,總覺得會有很大的發展,但是目前來說說不好,畢竟經濟形勢不知道。

其實360行行出狀元,只是你們在為孩子考慮未來的時候,已經覺得他不可能做到狀元了,能夠順勢起飛就已經滿足了。所以選個好方向確實很重要,人也會改變,所以只希望我混亂邏輯下的回答能給您一點點啟發。不急功近利,合適的引導,讓孩子對自身有個清晰的認識,問問他想去解決什麼樣的問題,而不是問他想學什麼專業,大部分人在那個時候估計都回答不了這個問題。

有想做的,再看為了達到想做的而需要去學什麼。

請各位大神幫忙指點一下這幅畫

Z1ue 太膩了太膩了太膩了 太考學了自由一點畫的跟機器畫出來的一樣,所有的調子都如出一轍的逆著結構刷的不亦樂乎多注意虛實層次空間後面推虛一點太想要刻畫好所有的東西了沒有作畫的感覺炫技畫就好像在替你說你看我什麼都會畫的感覺,不想畫或者覺得不需要再畫的地方用手一抹就帶過了隨意一點 郁婷Nikita Y...

請各位財務大神幫幫忙,並給出駁斥依據。

Sophia 說實在的,對於你的提問,可能會有一點表述不夠清楚,以及是概念模糊的感覺。但是,不論如何,想要重新的按照規範的流程與操作來更改這樣的一張,在你看來,是存在了如上的問題的憑證的話,這個,必須的追根溯源的去調整,這樣的話,也才會前後都是條理順暢,有理有據,符合會計的財務制度與公司的準則的呢。...

請各位大神幫忙看一看,這是斷橋鋁嗎?

糰子愛裝修 斷橋鋁 這個名字中的 橋 是指材料學意義上的 冷熱橋 而 斷 字表示動作,也就是 把冷熱橋打斷 具體地說,因為鋁合金是金屬,導熱比較快,所以當室內外溫度相差很多時,鋁合金就可以成為傳遞熱量的一座 橋 這樣的材料做成門窗,它的隔熱性能就不佳了。而斷橋鋁是將鋁合金從中間斷開的,它採用硬塑將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