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重牆漏水,是否是質量問題?

時間 2021-05-31 22:52:52

1樓:王凱

應該是房屋沉降造成的撕裂,然後水流從縫隙裡滲出,一般出現在二次結構與承重牆間隙處。可以做閉水試驗或淋水試驗檢測,承重牆一般不會有問題,除非改造過,因為交樓時,房管局建設局質監站等單位會進行嚴格的質量把關。

2樓:董永明

建築安全方面不用擔心,您要擔心的是防水問題。

開發商對防水質保只有五年,過了質保期就沒責任了。不管是開發商還是物業,不管現在維修還是以後維修,都不能徹底解決問題,反覆滲漏反覆維修是常態。

對於自己自住房,要把主動權抓在自己手裡,確保以後不要反覆漏水,這樣才最划算。

防水是世界性難題,不是那麼簡單,目前防水行業整體水平不高,能做到五年不漏就算好的了,達到國家標準了,大部分還達不到。

3樓:嘿公尺

我家2023年買的期房,2019.12.31進戶,然後裝修兩周左右發現承重牆滲水滴答,後來發現漏水點是樓上消防連廊,沒有有效的排水並且未做防水,但承重牆不是剪力牆麼?

混凝土還有自防水功能,為什麼會漏到承重牆呢?承重牆是否存在質量問題?我可以維權麼?

開發商只給質保五年,說五年後漏水不管找物業,物業說只負責中小修

請問這種承重牆是否合理?

首先看牆的砌築方式應該是隔牆,鋼筋那裡應該是構造柱 沒混凝土的構造柱。牆是沒什麼問題的,隔牆就算是全拆了也不影響結構安全,主要是這個構造柱沒澆混凝土也太秀了吧。 已重置 設計方案上是框架剪力牆結構吧?但框架剪力牆也不是這麼造法的啊,框架剪力牆 鋼混柱 承重牆,請注意是鋼混柱,應該是有混凝土包在扎好的...

如何判斷家裡哪棟牆是承重牆呢?

請叫我小軒軒 混凝土結構,所有的磚牆都不影響承載力,都可以打,混凝土就別動,重新砌牆不要超過原有牆的重量,或者用輕質隔牆板,低容重的加氣塊也可以。磚混結構,所有的磚牆都不要破壞,特別是老房子,會極大的影響原結構已經穩定的受力狀態。所以,先判斷是混凝土結構還是磚混結構。磚混一般都不設定承重混凝土柱,只...

因為房屋質量問題(漏水),延遲接房,期間的物業費應該由業主還是開發商付?

卷耳小生 屬於開發商工程建設質量問題的,物業費肯定由開發商來支付 並且,除此之外,開發商還應當賠付延期交房的費用,此部分費用應該在售房合同中有具體約定。 今晚去看星星 占個坑圍觀交房半年多了還在修房子的各種問題 同小區9成以上的業主到目前為止依然拒交物業費而物業態度同樣很差於是造成了乙個死迴圈 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