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壁掛爐供地暖溫度應該調多少?

時間 2021-05-31 09:55:57

1樓:家修知識寶典

使用壁掛爐,不僅可以解決家庭供水問題,還順帶解決了家庭供暖,讓客廳在寒冷的冬天也暖意洋洋。那使用壁掛爐的時候,溫度設定多少度合理呢?

首先壁掛爐採暖溫度設定的越高,室溫提高的越快,室溫越高。由於地域及房屋保溫效能等各方面條件不同,沒有乙個標準的採暖溫度,但人的舒適室溫在20-24度之間,只要壁掛爐能達到這個區間就是比較理想的。

國家標準GB50019—2003《供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中規定,集中供暖的標準室內溫度為18℃±2℃。

在冬季模式下,壁掛爐可提供生活熱水和採暖。啟動冬季模式後,我們還需要設定合適的溫度:

早上壁掛爐設定在55度,使房間溫度保證在20度左右,由於每個家庭每個房間的保溫性不一樣,所以根據自己家的實際情況把室內溫度設定在20度。

如果不在家時壁掛爐保持在最低檔,也就是8度左右最好當回家後最好將室內溫度設定在18到22度之間,如果家裡有老人小孩的話可以適當高兩度。

具體的溫度設定方法:

裝有壁掛爐溫控器的使用者設定溫度相當的便捷,需要多少度的室溫可以直接通過溫控器精準設定。

沒裝溫控器的使用者則需要根據房間的實際情況調節壁掛爐,控制地暖或暖氣片等散熱終端的出水溫度,如果要求室內溫度達到20度,那麼壁掛爐需要在55到60度之間,具體情況需要看房間的大小和保溫效果來調節,如果設定了55度,室內的溫度已經超過了20度,那麼適當的降低壁掛爐溫度,使室內溫度控制在20度,如果室內溫度還沒有到20度,則需要在公升高溫度,直到室內溫度有20度為止。

使用壁掛爐時,應每年對壁掛爐進行水垢清理一次。壁掛爐的壽命長短,主要取決於水路的壽命,一旦形成嚴重的阻塞,維修費用高昂,甚至裝置還會報廢。

2樓:金旗艦散熱器

一般壁掛爐溫度設定得太高就費氣,據統計,把房間加熱到19℃要比加熱到18℃多耗能10%。dao

工作日白天家裡沒人時最好不要關閉壁掛爐,將溫度檔位調至最低即可,如果出門前將壁掛爐關閉,下班後再將壁掛爐放置高檔進行急速加熱,這種作法不但不節能,反而會更加浪費燃氣。科學的做法是把壁掛爐的採暖溫度設到最低,其間鍋爐會間歇式小火燃燒,來彌補房間的散熱損失。這樣既節能又可以室內保溫。

夜間狀態時,可適當把房間溫度調到低於白天的溫度2-3℃,這樣也有助於節能,睡覺也比較舒適。

3樓:暖通向宇

首先你得看你家是在北方還是南方,用的是地暖還是暖氣片,如果是地暖建議水溫控制在50-55之間,後期如果房間溫度達標了可以設定在45-50之間!如果是暖氣片(熱負荷配置達標的情況下)建議水溫控制在60左右

4樓:餘小其

我們先看看國家的地暖標準是什麼樣的。

根據《輻射供暖供冷技術規程》JGJ142-2012

這是常規的標準,客戶和設計公司可以自己因地制宜進行微調。

壁掛爐燒地暖的出水溫度設定多少合適呢?

跟所處的環境,房子的大小以及以及是否保溫都有關係。北京這邊,環境溫度零下8 9度,白天0度左右,房子做了外保溫。出水溫度設定50。冷啟動的話,連續開啟壁掛爐,第一天57 第二天43 第三天37 第四天35。如果採用節能模式,一天開12小時休12小時,能耗大概18立方以內。室內溫度可以達到21 冬天很...

壁掛爐要不要多鋪地暖線?

蘇州春意盎然 如果按照非常專業的做法是 根據你房屋的能耗情況來計算所需的熱量,知道了需要的熱量後,根據選擇的管道管徑以及供回水溫度來計算鋪設的管道間距。這是非常複雜的,可以說市面上沒有哪家暖通公司這麼做,工程上除外。可能我說這段話,你完全聽不懂,不過沒關係,反正正常不會這麼做的。一般來說如果是10管...

空氣能 電熱水器的地暖方案比燃氣壁掛爐方案好嗎?

陳峰 如果使用太陽能 空氣能串聯,可以嗎 我現在就遇到這個問題,我有太陽能在,我住一樓,空氣能也安裝了,也準備這樣串聯用,不知道可以不可以。 親姐沒有乾姐好 空氣能肯定是比燃氣壁掛爐節能,但是也貴的多啊。一套140平方的房子,一正常情況下套地暖系統四台空調才多少錢?五萬頂天了吧?一套空氣能地暖空調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