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冷凝爐和溫控器溫度分別怎麼設定?

時間 2021-10-28 19:33:21

1樓:蘇州春意盎然

地暖用的是冷凝爐的話,那麼在滿足你房間溫度需求的情況下,水溫設定的越低越節能。具體多少度水溫,需要自己摸索,如果地暖系統做的好,房子保溫也不錯,可能水溫只需35-40度之間足夠了;如果做的一般,那就40-45度;如果做的不好,那就45-50度,甚至更高了。另外水溫並不是固定的值,會隨著室外天氣溫度的變化而變化。

天氣溫度低,水溫就需要高一些;天氣溫度高,水溫就低一些。總之,壁掛爐的水溫是需要自己摸索的。

如果你的壁掛爐有地暖和暖氣片兩種模式選擇,那麼你用地暖的話,當然就使用地暖模式。兩種模式的區別是設定的最高水溫不同。地暖模式下,可能壁掛爐限制的最高水溫是55度;而暖氣片模式下,壁掛爐的水溫可以設定到80度。

因為地暖需要的是低溫熱水,而暖氣片是需要的高溫熱水,如果你用地暖而採用暖氣片模式,那麼在不懂的情況下,可能以為水溫越高越好,熱起來快,所以把水溫調的很高。但是這樣的高溫水進入地暖管,不但對地暖管有傷害,地面的水泥、瓷磚、地板可能都會受不了,而產生開裂或變形。所以給你了兩種模式,地暖就用地暖模式,防止誤操作。

記住兩點:一、地暖水溫越低越節能;二、地暖需要循序漸進的緩慢公升溫。水溫一開始最好不超過28度(如果你的壁掛爐能夠設定35度以下的水溫的話),然後每天最多公升溫5度。

很多爐子最低溫度只能設定35度,那就沒法辦,只能35度,開3天後,再看室內溫度情況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如不夠再調高。

溫控器就是房間的溫度,也就是空氣的溫度。你需要幾度就設定為幾度,超過設定的溫度後會自動停止,不用擔心一直加熱,而導致溫度過高。一般來說溫控器設定20度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像使用空調那樣開30度,因為地暖真有可能達到30度的,而空調開30度,實際可能20度都達不到,尤其是室外天氣零下5度後,空調的熱效率衰減很厲害,遙控器設的溫度再高也沒用,可能也就才15度左右。

2樓:李文

正常情況下壁掛爐在安裝完成後,安裝人員會進行除錯,一般溫度設定在45度~55度,如果地暖設計合理,冷凝爐甚至可以設定在35度,實現低溫輻射供暖。壁掛爐的溫度設定關係到地暖公升溫速度的快慢,但是按照地暖長期開啟的情況看,實際影響不大。

溫控器的溫度設定關係到了室內溫度,《民用建築設計通則》建議的室內溫度在18度~22度之間,按照人的作息習慣,可將客廳區域的溫度設定在20度~22度,臥室的溫度設定在18度~22度。

地暖冷凝爐,溫控器調到20度的話,爐子需要調到多少度才可以?

暖通大叔 一般情況,開到40 就行。這個跟很多方面有關係。室外溫度 室內保溫 水力平衡 出回水溫差 水流量等等。磁磚房,我們一般只要35度的出水溫度就能達到20的室溫。 小哥 還是要根據房屋狀況吧,城市小區,如果四周都有鄰居居住,室溫20的吧,爐子設定45左右就差不多。如果鄰邊戶型,建議設定50度。...

冷凝爐地暖有無必要用地面毛細管

冷暖人生 冷凝爐包括普通爐都可以用毛細管。因為壁掛爐屬於高溫低流量工況的裝置,和毛細管工況匹配。但毛細管不適合兩聯供,水系空調屬低溫高流量裝置,匹配的管道越粗越好,16管徑可以,20管徑更好。 刮開之後 10 1.5,管間距5cm,一般市面上還沒有阻氧毛細管,所以只有加保護劑。一般用於大平層或水機兩...

請教一下,地暖 暖氣片,用冷凝爐,需要裝混水裝置嗎

金旗艦散熱器 加裝乙個混水降溫裝置的原因 為了保證地暖系統的舒適性 安全性和管材的使用壽命,內規範容約束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系統採用供水溫度最高60 當供水溫度超此限制時必須採用換熱或混水降溫措施。地暖混水降溫裝置的作用 地暖混水降溫裝置,既經濟方便地實現了供曖系統的單獨溫度控制。又可以使地面輻射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