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搬動後為何不能馬上啟動?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麵包俠

冰箱搬動時,它的空壓機油或者冷媒就會流到其他地方去,如果你這時你立馬啟動,空壓機油或者冷媒可能堵塞冰箱的製冷系統,有可能燒壞冰箱。正確做法是搬動後不馬上啟動,而是靜置一段時間,一般建議靜置24小時以上,等待空壓機油或者冷媒流回去。

靜置結束通電後注意冰箱的聲音,如果有明顯的摩擦聲、噪音變大,那麼要立馬斷電,繼續等空壓機油或者冷媒流回去。

2樓:「已登出」

馬上啟動會影響製冷效果;

可能會影響壓縮機工作導致冰箱製冷系統癱瘓;

主要原因是搬動過程中潤滑油因為顛簸而灌入壓縮機的管路,靜置兩小時左右就好了。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果有幫助的話可以雙擊下螢幕讓更多人知道哈!啊哈哈哈:快速了解2023年冰箱選購細節及熱門高性價品牌冰箱推薦

3樓:廚電小劉

因為在搬動特別是平放或倒放運輸都會導致製冷液裡沉澱物質也就是殘液上浮,如不放置馬上通電啟動會致使製冷管路堵塞造成損害,所以建議放置幾小時後再行使用。

4樓:養生小仙女

冰箱製冷需要製冷劑,冰箱在送貨搬運的過程中由於搬運的角度使製冷劑流散在導流管四處,無法進行迴圈製冷,需要靜置,才能使冰箱的製冷劑回到正常位置進行迴圈製冷

5樓:一念成奢

冰箱搬動後短則1-2個小時,長則3-4個小時再通電試機為宜。因為冰箱在搬運過程中會傾斜45度以上,這時壓縮機的冷凍油會流到管道裡去,如果馬上通電使用,會引起油堵故障,影響製冷效果。放置乙個小時以上,就是要讓冷凍油回流到壓縮機裡去,就不會產生油堵。

因為冰箱經載運後,或經過較劇烈的移動搬運時,壓縮機內的冷凍油會跟冷煤搖動混合,若馬上插電運轉,會造成阻塞高階造成冰箱不冷. 對於壓縮機壽命亦不好。

6樓:范傑

看了一下回答,作為製造了十幾年冰箱的技術男,我需要嚴正回答此問題,需要靜置的原因為:冰箱在搬運的過程中會有一部分的壓縮機油進入製冷管路中,靜置是為了這部分的壓機油回流進壓縮機中,確保不因過多的油份進入製冷管路中,造成壓力油在毛細管中堵塞,從而產生製冷不良!

7樓:蛋蛋童鞋

冰箱製冷需要製冷劑,在搬運的過程中製冷劑流散在導流管的四處,無法進行迴圈製冷,需要靜置,才能啟動如果不靜置就啟動,可能損壞冰箱製冷系統

8樓:陳晨

冰箱在工作室是把製冷劑來回搬運,而剛搬運完的時候冰箱的導流管裡到處都是製冷劑,沒法進行迴圈,需要乙個沉澱的過程,不然會因超負荷工作而損壞冰箱的壓縮機。

秋田犬幼犬病好後為何不能立即洗澡?

赤騎秋田犬舍 對於犬只來說,無論是病剛好,還是是剛做完疫苗,都是不宜洗澡的。狗狗在生病期間身體比較虛弱,因為病毒的侵害使得身體機能下降,即使狗狗病好了,也不是說身體機能就能馬上恢復到正常水平,這個時候身體的抵抗力是很差的,如果這時帶狗狗去洗澡,洗澡的時候會有幾方面是影響,一是很多狗狗會害怕洗澡,特別...

漢獻帝被廢為山陽公後為何不能轉至劉備陣營

老書 劉備就是善茬了?去了還當傀儡?還不如自己在焦作過日子快活。曹家和後來司馬家都對獻帝不錯,山陽公國一直持續到西晉自己滅亡才被胡人滅掉。 山陽這個地方查了一下在河南焦作附近。按現代的地圖,有國道,有高速公路,從焦作到漢中多遠?七百多公里。你叫劉協怎麼跑這七百多公里的路?麥城在現代湖北當陽附近,從這...

文偉之後為何不提伯約?

個十百千萬 諸葛亮沒有說下去是因為文偉之後朝中確實再沒合適的人選了。伯約投降過來時間太短,縱然諸葛亮提拔他,但也未必完完全全就信任他,其次,縱然諸葛亮點出他了,根據姜維當時的資歷,難免為他人所不恥,很容易受到打壓。最後我個人臆測 諸葛亮都說出兩個了,這兩個人按順序繼任不出意外怎麼也得幾十年換不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