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為什麼邊出水邊排水?

時間 2021-05-29 22:26:57

1樓:怡生活健康空間

純水機的話時會有這種情況的產生,一種是有儲水罐的RO反滲透純水機,儲水罐的水沒有了的情況下,會進行製水,製水的情況下會產生拍廢水的情況,如果是無罐RO反滲透純水機的話,就會存在邊出水邊排廢水的情況。

2樓:安之星淨水器

淨水器排出廢水一般是指純水機。

純水機「廢水」的產生要從純水機的核心部件反滲透膜說起。反滲透膜在工作的過程實際上是乙個液體濃縮的過程,水中的含鹽量隨著水流過反滲透膜表面不斷的增加,水的滲透壓也不斷的增加。當滲透壓增加到增壓幫浦的壓力時,水就不能通過反滲透膜流入淨水一端。

這部分未能通過的水就是製水時所產生的「廢水」。

因為純水機會排出「廢水」,很多人以為這種「廢水」是一無是處的,故而擔憂純水機會成為「水老虎」。其實不然,因為此「廢」非彼「廢」!準確來說,純水機排出的「廢水」稱為「尾水」較為合適。

這類「尾水」同樣是經過前幾級濾芯過濾,已經去除了很大部分的雜質,大多數指標,如濁度、色度、有機物、膠體等等,都要比自來水低,這樣的水加以合理利用,例如用來澆花、沖洗馬桶、拖地等,完全是可以的,因此也不會造成浪費。

3樓:沁園淨水

出現邊出水邊排水有以下幾種情況:

1.如果使用的是廚下式有桶機,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家裡儲水桶裡的水快沒了,機器在製水,你開啟龍頭放純水,會出現同步在排水的現象。如果不是,那麼有可能您家裡的機器壞掉了。

2.如果使用的是無桶機,因為沒有了儲水桶,所以過濾都是即時製水,即時飲水的,也就是邊出水邊排水。

3. RO直飲機也會在製水過程中排放廢水,排放廢水是為了保護RO膜,延長RO膜的壽命,如果不排廢水,RO膜會在短期內堵塞。

請知友進行參考~

4樓:

原答案:

淨水器不會排廢水,反滲透RO純水機才會,因為通過反滲透、低離子濃度的水接出來飲用,高離子濃度當作廢水排掉,不過澆花洗菜衝廁所都ok,只是硬度較高

淨水器雙出水是什麼?

天鵝湖 1 淨水 市場上所說的淨水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經過超濾芯過濾的水,另一種也有把經過PP棉,活性炭這些初級過濾淨化過的水叫做淨水,超濾去除有害物質的效果更好一些。淨水是不能夠生飲的,一般作為廚房用水,用來洗菜 做飯 煲湯等。2 純水 是指bai經過RO 反滲透 膜過濾後,去除掉包含重金屬 有機物...

想買個淨水器,你們知道淨水器買多大出水量比較好嗎?

艾簡 我為了方便,買了個廚下淨飲加熱一體的機器,我的出水量是一分鐘1600ml的,我自己覺得挺好用,也挺方便的。我跟家裡父母住一起,他們一開始的時候,覺得我太浪費了。加熱功能完全沒有必要,認為熱水壺燒水能有多麻煩呢?可是我覺得,既然要裝個淨水功能的,那還不如自帶加熱的一起,冷熱都可以喝,還不用購買熱...

淨水器不出水,請大神說下怎麼維修?

現在人們對生活水平的要求越來越高,家裡的各種功能的家具也是越來越多。淨水器不出水了的解決方法 1 檢查淨水器的管路,理順淨水器管路。2 檢查淨水器電源,接通淨水器交流電,如果淨水器輸入電源正常,檢查變壓器輸出電壓。3 檢查高壓開關或浮球開關是否失靈無法跳回。4 檢查進水電磁閥,是否正常。擰開電磁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