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有兩個出水口,淨水和純水,其中純水是反滲透過濾的。我想問下,如果只用淨水的話,是否還需要插電?

時間 2021-06-05 21:04:28

1樓:飛翔的蝸牛

好神奇的用法!就算你不用純水,你插著電不開水龍頭的時候它也不工作啊,你拔了它幹嘛呢?

飛翔的蝸牛:長期飲用【純水】到底是否健康?可能【雙膜雙出水淨水器】是個解藥。

2樓:西西里呀

純淨兩用的淨水器,你選擇淨水而放棄反滲透過濾,真的有點捨本逐末了。

題目中沒有說淨水的過濾方式,有可能是超濾,也有可能只是經過PP棉和活性炭;這樣的淨水確實保留了礦物質,也同時保留了其他病毒細菌,而且不能清除水垢。

飲用水最重要的是安全。純水沒有雜質,這就很安全。至於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基本都來自飲食中的蔬菜水果和蛋、奶製品。(除非食物匱乏,只能通過飲水增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當身體缺少某種礦物質或維生素時,醫生只會讓患者多吃水果蔬菜,多喝牛奶,從來不會讓人多喝水。

題主擔心的是沒插電可能自來水沒有進行過濾,如果出水量是比平時自來水小(哪怕只小一點),就是經過過濾;如果水量和平時自來水一樣,就是沒有過濾。

建議題主還是插電吧,好好的反滲透淨水器浪費了。

3樓:蘇鴻

事實上人體能夠吸收的礦物質主要來於蔬菜,水果,肉,蛋,牛奶等食品當中。只有先把水中對人體有害物質去掉,才能考慮礦物質。日常飲食均衡就不會出現礦物質缺乏。

4樓:張旭東

根據淨水機的過濾原理可以粗略分兩類:

1、RO機(含納濾機),可以解決包括硬度(500以內都是符合國標的)等幾乎所有水質問題,礦物質減少。

1)高壓膜。需要用電,帶動壓力幫浦,提供過濾的滲透壓。

2)低壓膜,不需要用電,但需要至少1.5公斤的原始壓力。

2、超濾機。可以解決除硬度(500以內都是符合國標的)以外的幾乎所有水質問題,礦物質數量充足。

所以說,是否用電,不是淨水機好壞的的標準,而在於過濾技術。

5樓:木葉

如果是RO過濾有2個出口,乙個是過濾的,另乙個是未經過RO過濾的,但是經過PP棉活性炭過濾的,不知道有沒有超濾,不過一般應該沒有超濾的。如果沒有超濾,直接從另乙個口接所謂的淨水,一般情況下是不可取的,過濾的只有超大顆粒物。「淨水」一般只要水壓夠,就不要電的。

至於RO過濾不宜長期飲用就嘿嘿了

超濾和反滲透淨水器有什麼區別?

淨水生活倡導者 我覺得超濾淨水器和反滲透淨水器的區別有兩個 乙個是飲水的口感。僅從口感上來說,RO反滲透膜絕對是完勝的。雖然超濾膜淨水機也號稱自己能夠生產純水,但入口後能夠感覺到明顯的發硬 發澀。泡茶或者衝咖啡的話,兩者的水質差別會更加明顯。用RO反滲透膜泡出來的茶葉,茶湯會更加清澈 超濾膜泡出來的...

家庭用水有必要裝淨水器和直飲機嗎?

尤里醬的小確幸 淨水器是有必要安裝的,但是直飲機可以看情況來決定。因為在經濟高速發展的同時,水汙染也越來越嚴重,而我們對於水的需要也是絕對的,但是因為水資源的嚴重汙染,導致我們不能安全健康的飲用水資源,所以為了我們自己的健康著想還是有必要安裝淨水器的。因為淨水器可以幫助我們過濾掉自來水中威脅我們身體...

有大蝦知道超濾淨水器和純水機哪個好嗎?

成哥 其實呢,這個問題大部分外行消費者都混困惑。淨水裝置這麼多,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淨水器呢?那麼我們先先搞清自己的需求。你自己是什麼水質,如何判斷自己的水質,對自己水質情況有個了解之後,結合自己的需求挑選就換簡單很多了。成哥 如何判斷自己家裡的水質,需不需要買淨水器?每種淨水裝置有自己的優缺點和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