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日語水平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12-26 08:25:58

1樓:唯新學院

同學可以先試想一下,中中國人的中文水平是什麼樣的,包括方言、語法、詞彙表達方面是否都能順利應用呢。

再來說日本人,日常會話自不必說,日本人最難逾越的語言鴻溝可能就是他們自己的敬語了吧,其實中文中也有很多敬語,只是我們不常使用罷了。

關於每個國家的文學,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懂的。

2樓:lAINlc

日本人的情況如下

根據2023年的調查狀況顯示,15到64歲之間人口中,文盲率是1.7%。顯然高到讓人吃驚。

然而2023年之後就沒有類似的調查資料。

另外2023年的統計資料顯示,日本人的大學生比例是57.9%,包括短大這樣兩年制的大學。

3樓:光揮

很好的問題哦

中中國人的中文水平是怎麼樣的?

我們先解這個後然後套回您的問題吧。

語言水平目前已有的所有考核不過就是聽說讀寫四類。

聽說,中中國人用普通話基本能保證聽說日常可以正常交流。

讀寫就是要計算文盲率了。你我現在都能上知乎至少讀寫不成問題,中中國人內的文盲率(識字率)為90%到95%(美國cia2023年資料),13億人口中6千500萬人是不識字的。

另外在看乙個資料是中中國人口大學生率為9%(中中國人口第六次普查),包括本科和大專學歷。那麼13億人口中1億1千700萬人是受到高等教育的。

去掉頭和尾,我國的中文水平能稱為普通水平,日常水平的是86%那麼接下來時您來看一下提供到的引數中值得加入的因素。同理,就能得到您需要的答案了。

當代普通日本人的古日語水平如何?

已登出 遠低於中國學生對文言文的了解程度。中國中小學對文言文的重視程度還在不斷提高,而日本古日語學習還在不斷被弱化。當然那些公彘體是不會告訴你這些的。中國學文言文就是腐朽沒用,歐美學莎士比亞就是有深度有文化,反手再來問乙個為何中國傳統文化傳承不如日本? 花瓣 高中生應該還是可以的,畢竟要考大學。同理...

在日本留學怎麼樣提高日語水平?

二次方 向俺一樣去公園逛,厚著臉皮先打招呼,三次以後慢慢熟了,聊天,一般都是爺爺奶奶輩的,他們很喜歡和人講話的。在飲食店兼職,我覺得並沒有很大練到口語,但是可以練聽力,去居酒屋比較有意思,自己去過倆,店長都挺好,也很喜歡聊天,在高田馬場附近的。自己看電視,推薦abemaTV,挺多節目的。 仙貝留學工...

日本人是怎麼看待魯迅的?

魯迅 看我的名字 我的qq網名也叫魯迅,從初中一直到大學,結果我大學室友都不喊我的名字而是直接叫魯迅,有時候在外面一不注意叫我魯迅結果都會引起別人側目 初中時學習魯迅先生的課文,覺得意蘊深長,後來特地去讀了其雜文選集,更是佩服的五體投地,覺得魯迅先生也是一位在黑夜裡獨自奔跑,孤獨的猛士吧。 K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