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英國殖民,印度會最終成為乙個伊斯蘭國家嗎?

時間 2021-11-01 19:10:23

1樓:張二狗

個人以為不會,主要是文化的差異,印度有著悠久強大的文化底蘊,不會在短期內被伊斯蘭化。伊斯蘭教傳入印度好多個世紀,也沒有同化整個印度。而且英中國人實行的制度政策什麼的也好像沒有壓制印度原有宗教而扶持伊斯蘭教。

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會。

宗教方面:在印度,印度教是很盛行的並受到廣泛信仰,不僅高種姓的這樣,那些低種姓的或者備受歧視的賤民也是,我不得不說印度教是一種很奇特的信仰。此外還有耆那教、錫克教這樣很多宗教,伊斯蘭教可以開拓的範圍很小,只能與這些教派爭奪教眾。

生活方面:印度教徒在很多地方同伊斯蘭教徒是截然相反相互衝突的。比如說穆斯林吃牛肉,印度人覺得那是神靈,怎麼能殺來吃肉!其他的應該也有,我不清楚。

思想方面:印度教的總體思想大概就是輕視現實世界,重視來生與業力,講究輪迴。但是伊斯蘭教應該是強調服從,做好課業什麼的,免得下火獄。大概只有末日一說但沒有輪迴吧

其他的還有藝術形式啊,倫理道德之類的兩者都有差異。要讓印度大陸伊斯蘭化就要用一種文化去代替另一種根深蒂固的文化,這很難。英中國人也只不過是殖民賺錢擴大地盤,又不是穆斯林,也不會去這樣做,免得激化矛盾威脅統治。

大概就是這樣,以後想出來再補充

你最終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來去自如 善良,勇敢,有正義感。如果行使善良和正直會使自己付出代價和傷害,那就動腦子想辦法,既能堅守善良和正直也能保護好自己。如果最後的最後,二者實在是不可得兼,那麼無論是成全了信仰以身殉道,還是遵從了求生本能暫時苟且了下去,只要不作惡,都算是我為堅守心中的光明盡了乙份力。不過如果有一天真的到了不得...

印度會不會成為下乙個法西斯國家?

秦雨軒 極有可能。剛聽了 圓桌派 的一集,梁文道提到最近的印度,也有很多雄心勃勃,做事不擇手段的人,非常講究效率和速度,心狠手辣至極。並且印度脫離英國的殖民後總是以大英帝國的繼承人自居,在南亞耀武揚威,想建立自己的霸權。還有一點,就是印度的國內政治結構和生態是極不健康的,上層人使勁壓榨下層人,下層人...

如何成為乙個會吃的人?

烈月 首先,你得膽子夠大,還得頂得住朊病毒,最主要不要被抓住,如果被抓住了遇到乙個美女FBI找你諮詢一定要幫她這樣你很快就又能出去了。嗯,怎麼感覺問題少了乙個字? 橙子 可以看看汪曾祺,梁實秋先生的文章,還有可以聽聽陳粒教授的音訊節目,雖然有點像歷史不是特別多聽哈哈。接地氣貼近我們一點可以看看陳曉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