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終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5-09 16:15:27

1樓:來去自如

善良,勇敢,有正義感。

如果行使善良和正直會使自己付出代價和傷害,那就動腦子想辦法,既能堅守善良和正直也能保護好自己。如果最後的最後,二者實在是不可得兼,那麼無論是成全了信仰以身殉道,還是遵從了求生本能暫時苟且了下去,只要不作惡,都算是我為堅守心中的光明盡了乙份力。

不過如果有一天真的到了不得不面對可能危及到自身生命的困難和危險時,真的希望自己,即使懷著膽怯與恐懼,也能堅定的選擇勇敢向前吧!

希望我死前也能說出那句:

此心光明,亦復何言?

2樓:

由於我天生固執,有規劃性,遠瞻性,又喜歡定目標……所以,我終將會成為乙個強勢、主導家庭情感職業發展、人生重要事件決策者、待人處事有邊界感的人

但是這樣乙個人身上,會有很多我比較反感的特質——強迫症、壓迫感、不近人情、待人疏離、冷漠、說一不

二、非黑即白……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睜乙隻眼閉乙隻眼也是處世之道……所以,我想砍掉這些特質不利於我發展,也不利於自我認可的特質

我想的是成為乙個女強人,享受自由抉擇,主導家庭、工作、生活的同時,再溫和、親切、樂觀、幽默一些,留住我想留住的人,抓住我想擁有的溫存,成為乙個會讓人想要支援、保護的女強人,外柔內剛

哈哈,女性啊,自己拼搏,要強,但終究是想要乙個比自己更強大,更能主導自己的依靠。奈何自己脾性驕傲倔強,真的如同難以馴服的Mustang一樣很難讓別人駕馭自己,只能自己成為女強人依靠自己了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成為女強人過這樣的生活還挺累挺麻煩的,還不如不過了。但是想想,總不能死了自殺了吧。死不了,那就只有這麼活著了。

3樓:微微愛吃百香果

我想成為乙個在物質上沒有太大壓力,可以去很多地方旅行的人。

我想擁有乙個穩定的、兩情相悅的伴侶。

我想成為乙個有一定學識的人,時而清醒時而糊塗。

4樓:三代澤仁

㈠堅持自己熱愛的事物的

㈡能為社會做貢獻的

㈢不隨波逐流,堅持自己想法的

㈣能為社會構建正確價值觀,引領合適價值導向的㈤內心具有衡量是非對錯的一桿秤

⑹正直我相信自己會努力做到的

5樓:

終極目標是想成為乙個得道的人;中期目標是希望成為更讓自己喜歡的人,並且生活也更加順遂。

接下來是我的具體操作步驟:(僅僅是我自己的哈)

(一)多看看儒釋道方面的書,這些書最大的好處就是經過了時間的檢驗,並且是成體系成系統的東西。自相矛盾的地方極少。比如儒家教你做正直的人,但也會告訴你「直而無禮則絞」;會教你做乙個善良的人,但是也會告訴你「好仁不好學,其蔽也愚」,容易被人騙。

我是很建議在真正琢磨自己想成為什麼樣人之前,多讀讀這些成體系的書的:真正對這些東西了解個大概,那麼自己不管想做哪類人都不至於太離譜,會很有章法,不會有顧頭不顧腚的問題,自己把自己給玩的很慘。

(二)有了這一層底子,就可以讀歷史了;歷史中真是什麼人什麼事都有啊!有大公無私的人,也有禍國殃民的人;有風調雨順,也有天災人禍;有治世,也有亂世;

自己想成為君子很好,可是要清楚,不管什麼時代都是小人君子都有啊,那麼自己又該如何自處呢?

所以要把自己所秉持的那一套東西放到歷史長河這麼乙個龐大的體系中去接受檢驗,接受歷練,看看靠不靠譜。如果有不靠譜的地方,就去調整,去優化自己的想法理念。尤其是儒家講的那套東西(因為我儒家看得多,所以舉儒家)得放在歷史事件裡面去看,不能死搬教條。

(三)接下來是最後一條:多關注自己周遭的世界。避免犯「百姓日用而不知」「行之而不著焉,習之而不察焉」的問題。

如果說看歷史對於我們來說還有時代的隔膜,那麼日常生活可真是無比充實而且更讓我們感受深刻的了。

儒家講修行,也是在具體生活中修行,而不是遠離人類社會修行。用心去生活,對於生活中有感觸的、對自己內心有巨大衝擊的事情要學會及時調整自己的想法和行為。讓自己的性格更加通達,也讓自己的生活更加順遂。

完tips:

為什麼我在生活中不去直接追求「道」,而是追求「成為更好的自己」以及「讓自己的生活更加順遂呢?」

(1)道是終極追求,自己二十來歲正是承擔家庭責任、努力工作掙錢的時候,這個時候非要把這些看淡了。最終的後果不是自己能夠承受的起的。

(2)修道是乙個長期的事情,隨著自己經歷和見識越來越多,自然看重的東西會越來越少,能放下的東西也越來越多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需要和時間做朋友。明明就是很需要財富的時候,非要勸自己放下,這不是給自己添堵嗎?

6樓:可可愛愛沒有腦袋

這些年來接觸了不少形形色色雞零狗碎的事,每件事都是一面鏡子吧,提醒自己反思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一無所長,唯願做個溫柔熱情負責任有擔當的男孩子,能反思與自我批評,嚴以待己,寬以待人

在成長的同時保留至少一點點的理想主義和少年感更好啦,成熟而不市儈,穩重不失天真,經歷風雨而保持微笑,看遍黑暗而相信美好

希望自己能已識乾坤大,尤憐草木青,心懷對身邊人的關心,對自然的敬畏,對社會的擔當

想去高校工作,又好怕收入不高難以養家餬口

7樓:撞壁藺相如

我初二,前段時間,老師讓我們寫了一封寫給十年後的自己的信,說留在學校儲存,到時候可以回來看。

我希望我成為能實現自己夢想的人,信裡也寫了,我希望我以後能保持我現在的初心,心理能是Sunny的,樂觀的,對生活充滿希望的。

我希望我是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懲惡揚善的那種,我不希望社會來拯救我我最討厭自己會成為冷漠無情的人,所以希望我以後會過上我想要的生活。

最後就是,對父母好點

8樓:千丿然

我已經成為了我想成為的人了。

對自己很滿意

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故事吧

我小時候,家裡還有挺有錢,家庭也還幸福~然後我爸呢,喜歡上了賭博,讓我家支離破碎,欠了很多債。關鍵是,他沒有悔改,一直墮落了下去,一直賭,沒有停過。從小到大都是我媽乙個人拉扯我和我弟長大,他從來沒有管過我,我沒有感受到一點父愛,感受到的只有他的壞脾氣。

被他從小家暴到大,小時候被綁在那種電線桿子上拿細竹條抽我,在我身上抽了密密麻麻數不清的滲血的血痕。被他喝醉酒拿燒水壺砸破頭。被他拿菸頭燙。

被他抱起來從地上摔磕破下巴。被他摁在地上打的臉上青一塊黑一塊……等等……

多到我自己都數不清了

他從來沒有給我媽生活費,反而在外面無所事事,吃喝嫖賭,還好意思問我媽要生活費他是我見過最沒有責任心的男人。我媽乙個人硬扛著所有親戚的白眼和周圍人的看不起,幫他還債,照顧我和我弟長大,平時還要被他欺負。一直想離婚,但是一直為了我和我弟弟,不敢離婚,怕我和我弟弟沒有她照顧,會被毀掉,怕我們兩個這麼小,會被帶偏,所以一直不離。

我也因為他,從小被親戚朋友看不起,經常被那些大人攔住問這問那。沒有朋友,被人鄙視,被人欺負,懦弱無能。整個童年沒有一點尊嚴可言,無比自卑,也不會任何社交手段,見人只會樂呵呵的傻笑,試圖用逗他人開心來獲得朋友。

現在回頭看看,我這童年還真是地獄啊……從地獄裡爬出來的,還真是……不容易啊,hhhhh

但經歷了這麼多苦難,經歷了這麼多痛苦,還是堅強的活了下來。我挺過來了。

大前天晚上我和我媽談心了一晚上,我說……

「媽,我真的很開心,我活到現在這樣,沒有被他帶跑偏,沒有學壞」

我曾經無數次質問自己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活著真的有意義嗎?我真的很滿足很滿意,自己活成了現在這樣。我沒有自暴自棄墮落下去,真的是太好了……

了解我情況的人都說,你和你爸是兩個極端。你爸不負責任,脾氣壞,不上進,自私,男人該有的好的東西他都沒有,壞的東西他全部佔到了。而你,溫柔,善良,有責任心,習慣付出,上進,細心,會照顧人我活成了他的反面,活成了乙個真正的男人,活成了乙個具有世上所有美好品質的人,這點我很滿意,我非常滿意我沒有受他影響,我非常滿意我沒有走偏。

身為兒子,我現在能給我媽生活上的幫助,幫他做飯幫他買菜,給她工資用來補貼家用,幫她分擔一切能分擔的事情,不再讓她為我擔心,幫助她一起承擔這個家,讓她可以稍微輕鬆一些。

身為兄長,我十分疼愛我的弟弟,經常和他談心,交流心事,開導他。因為自己經歷過得事情我不想再讓他經歷過一次。我想給他乙個完完整整,開開心心的童年。

我沒有什麼很遠大的目標和報復,雖然也曾幻想過有乙個傳奇的人生。但是其實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保護好自己要保護的人讓一直為我操勞的母親和年紀還小的弟弟不要受到傷害。保護好他們,讓她們幸福的生活下去。

我想……那種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做幾個拿手小菜,然後和家人團團圓圓的飯桌上吃飯。看著他們露出幸福的笑容的生活肯定很幸福吧……

上個禮拜我朋友和我說他很羨慕我有為愛情奮不顧身的勇氣,但是其實我不只是有為愛情奮不顧身的勇氣,我是有為所有想保護的人奮不顧身,獻出所有的勇氣。

只要我能保護他們,讓他們因為我開開心心的生活下去,只要我的出現給他們帶來歡樂,只要我的出現給他們帶來溫暖,那……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大滿足和動力。我也會因此無比開心。我討厭欠人東西,討厭良心不安的感覺,討厭有人因為我受傷,每次出現別人因為我難受的事情,我都會自責難過好久,瘋狂的道歉,想彌補對方。

被心中的不安折磨的想死……所以我一定要保護好他們,不讓自己內疚和難受。

我知道,我就是乙個很普通的人和大部分人都一樣,很平凡,但是我絕對不會平庸。

為了他們,我一定會努力,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

我會努力,在周圍人為生活迷茫麻木時,保持自己的初心,堅定自己的目標,為此奮鬥。

我會努力,即使我知道自己很渺小,即使我知道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我依然會選擇扛起我的良知和我的責任,不讓自己良心有愧,為保護過得人豎起一道保護傘。

我會努力,不管經歷了多麼黑暗可怕的事情,我都會繼續溫柔和善良下去,我始終會相信並且堅持人性的美麗。

我會努力,在周圍的人迷茫,失落,不知所措的時候,給予他們自信,成為他們的依靠,為他們指明道路。

我會努力,看清楚自身的缺點,承認自身的錯誤,改正自身的問題,讓自己越來越完美。

我會努力,在所有人碌碌無為,碎碎念念抱怨生活不公的時候,看清楚事物本質不被迷惑。

我會努力,儲存自己的理性,讓自己豐富的情感不被情緒左右。

我會努力,在黑暗中放出光芒

我會努力,為我所要保護的人,爭取乙個最光明的未來!

我一定一定一定一定會成功!

不管未來有多難多苦,不管前面是何種地獄,我也不在乎,我就是從地獄裡爬出來的,頂多再見識一次。沒有東西可以擊敗我,殺不死我的只會讓我在事後反思整改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強。

肉體的疼痛沒有擊敗我,精神的崩潰沒有擊敗我,病痛的折磨沒有擊敗我。

我永遠不會輸

我想成為的就是乙個能保護好他們照顧好他們的人

弱者才會一蹶不振,而我要的是在絕境中逆風翻盤

加油!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最終成為這種人了嗎?

鹹魚 我想成為有爭勝之心,永遠在奮進,在努力,在拼搏的人。我想成為珍惜時間,將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充分吸收所遇到的經驗與知識的人。我想成為寬以待人,嚴於律己,有自己的堅持和底線,已識乾坤大,猶憐草木青 的溫柔的人。我想成為冷靜自持,不會被感情沖昏頭腦,即使被渣也能保持自己的風度的人。然而現在的...

如何知道自己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松花蛋 看看你討厭什麼人,喜歡什麼人,崇拜什麼人,就知道自己嚮往什麼,最缺什麼,知道之後去找這些,就不需要成為什麼人了,只需要做自己。問這個問題說明你對現在對自己不滿,缺鈣補鈣,別想太多。 若隱 從學習拒絕別人開始。我發現都是這種情況,乙個人討好別人,扮演別人喜歡的角色久了,就會逐漸失去自我。反而,...

成年人,你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不是什麼多聰明的人,努力把事情做好最重要。貪圖享樂,是一種不健康的態度。心靈美好,對世界懷有善意。 等下次說愛你 成年人,應該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負,不要拘泥於現在。同時,要有擔當,對家人,對愛人,對朋友。不斷努力,不斷創新,不怕吃苦,培養自己良好的生活習慣和人格品質。終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