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有多排外?

時間 2021-06-02 12:23:14

1樓:

老實說就我個人體驗,只看你能不能融進去,並沒有國籍問題。

這點其實在哪都一樣樣的,比如說有個嘴巴特能侃大山的外中國人,和乙個內向不愛說話的中中國人,被拉進小團體的也絕對是那個外中國人。

我上學時班上有乙個韓中國人,乙個呃…忘了哪了,反正是歐美那邊的,四個中中國人(內含台灣一名),融不進去的是1.75個中中國人,0.25個的那個是和那些男生也玩的很好,但本身他也不想融,用他和我說的就是,覺得他們的思維太古板,不懂得變通。

我嘛,也差不多,雖然能融進去,但是在思維上是有隔閡的,譬如放學會直奔家,譬如不喜歡去參加飲み會。

剩下的南韓兄弟和歐美兄弟還有台灣girl就混得很開心,積極參加各種活動,朋友也特別多,這幾個都畢業了就直接在日就業了。

2樓:melon

工作我不太了解,還是學生在打工。

不過學校班裡就我乙個中中國人,我身邊沒有中中國人,也是對日本人多排外有個了解吧。

日本人不會特別排你,除了激進派,但是會讓你時刻感覺到,你是個「外人」

會在潛意識裡讓你覺得你們是兩個世界的人。覺得你什麼都能聽懂是理所當然,但是日常聊天你只有在旁邊聽著的份。偶爾會有對外國文化感興趣的人會問問你中國是怎樣的,但是大多數人對外國沒興趣外國怎樣都和他們無關聊個一兩句就回到她們的話題。

我剛開始覺得做到和她們一樣努力融入乙個團體說說笑笑就可以了,但是總會覺得自己是多餘的,融入她們需要我犧牲很多自己的自由很累,就算是這樣她們還是會把你當成外中國人,你永遠不是她們聊天物件的第一選擇。

打工的時候也是一樣,你越表現的像個日本人,越會被嚴苛的要求。會以日本人的常識約束你。

漸漸的就想開了,我tm就是個外中國人,我為什麼要去那麼努力的迎合他們,迎合他們對我並沒有任何好處,做到不卑不亢才是最舒服的。

我開始強調我是外中國人的身份,如果工作接客時有無理取鬧的日本人,我就搬出我外中國人的身份,我聽不懂日語你能把我怎麼樣?如果對我苛刻一些,我就會直接提出來你是在歧視我嗎?

我是真的覺得像日本人活的那麼卑微不是什麼好習慣啊,卑微不等於禮儀正しい。

3樓:SENDO

日本人的排外和普通人想的不一祥,他們主要是需要你從頭到尾徹底按照日本人的那一套來做,從說話習慣到行為習慣,你需要把自己變成日本人,甚至你早餐吃什麼,要是和他們習慣不一樣,他們也會在心底排斥你。至於你本來的國籍,沒那麼重要。

4樓:

我在日本的美企,員工構成比差不多外中國人和日本人三七分,並沒感覺多排外。

我們部門同期裡三個日本人三個中中國人,相處的還行。上司全是日本人,上司人都不錯,教我們都是一視同仁,不過估計因為我是我們據點新人裡唯一的男生,把我分配到了比較忙的OJT專案裡了,據說主要是遠端維護本田的系統之類的工作,工作量比較大。

但是上司都還好,雖然上司的級別的話加不加班都沒有加班費了,但對於我們來說上司明確說了他不喜歡加班,所以沒特殊原因也不會留我們加班。前兩個月都一直在家辦公,目前培訓期都是準點下班,現在配屬部門出來了同期間還經常一起線上喝酒,因為疫情平緩點了偶爾會去公司體驗業務,休息時間日本人中中國人都一起嘮嗑,去了公司也基本是準點下班,前輩有時候叫打下手但是擺架子的情況少,

日企就不知道了,總之個人不喜歡日企氛圍所以就職都找的外企。估計純日本人的企業不太好相處吧。

日本人能聽懂日本人說的英語嗎?

Jerry Xia 說實在的,在澳洲生活多年,和當地local還有就是中中國人之間英語交流甚至談笑風生都沒問題,但奇怪的是恰恰就聽不懂日本,南韓和印度口音的英語,但那些local和這些國家的人用英語交流又是基本上沒問題的 暴怒的狐狸 能,但是我聽不懂,上週在他們星巴克,問我 ho do?我 她 ho...

為什麼日本人一看就是日本人?

桃花流水 主要是氣質!座標東京,留學日本三年!目前在千葉某私立大學就讀,學校裡主要是日本人,越南人,尼泊爾人,還有少部分中中國人!我學校中中國人比較少 o 但是一眼看上去基本都知道那個是那個國家的人了!要說人種的話,中國,越南,日本其實很接近!尼泊爾是人種不對!不解釋了!所以我覺得主要是氣質吧!即使...

如何看待日本人

秦彧 日本文化中有一種非常喜歡表演的基因。比如說日本餐,壽司有壽司之神,天婦羅有天婦羅之神,拉麵有拉麵之神 誤 茶道,花道,劍道,上次給普京表演的摔跤,都是表演大於實用。反正都是很厲害的樣子。 好名都被豬起了 一直流傳什麼日本人有小德無大義 感覺小德有沒有也有待考究 沒去過日本,都說日本很乾淨,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