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麼評價日本這個國家?

時間 2021-05-06 15:57:36

1樓:想飛的豬

1.特別善於學習。隋唐時期先後派遣20多批留學生,進行大化改新,迅速進入封建社會;19世紀50年代美國黑船事件後,掀起倒幕運動,王政奉還後,大刀闊斧推行明治維新,脫亞入歐,迅速進入資本主義,崛起為亞洲頭號強國;二戰失敗後,在一片廢墟中全面吸收學習美國先進技術和經驗,重新崛起為資本主義世界第二強國。

2.愛清潔,是世界環衛事業的典範

3.國民素質很高

4.壓抑的民族狀態

2樓:

日本是在一戰後才崛起的,對西方列強他始終是仰慕的,對東方各國他又鄙視,老想脫亞入歐,說明他的內心其實很自卑,看看當年的《田中奏摺》,就能證實這一點。

3樓:

站在國家立場上來說,你必須比日本強大,他才會臣服你,敬畏你,但是他會學習你,為了自己強大,為了能超越你。

日本永遠不會向比自己弱小的國家低頭,永遠不要讓日本超過你。美國的做法是,在日本超過他之前把日本乾掉。

站在人的立場來說,日本人比中中國人團結,日本人更具有學習精神。

4樓:麻友友

日本人從大要做大國(這都是弱小國家的心理中國也一樣不然不會成天幹那種打腫臉衝胖子的事但日本卻很少幹) 日本也用它的歷史證明它有這個實力日本的眼光向來只看世界上實力最大的國家現在是美國以前是英國你要說日本和中國關係日本好像從來就沒有看起過中國還成天扯日本名族什麼日本字戰國時代就知道殘酷和生存這兩個字有興趣的可以看那些戰國時代的名人的故事這和成天只會說要和諧的小學生中國來說還不是被菲律賓越南之流欺負到頭上

忘了說個人蠻喜歡日本的還有菊與刀不推薦

5樓:Istari

有乙個說法,權供參考:

1、日本和中國世代交好,全部戰爭時間加起來不超過50年2、東南亞地區,特別是中南半島,與中國征戰了幾百年,最近幾十年來才在逐步交好。

對於日本人,我說不上討厭。事實上,我認識過的日本人有幾個還是相當的不錯。但是他們的民族性與中國的完全相反,這一點會產生很嚴重的溝通障礙。

從乙個中中國人的角度這麼來講,以面向未來而言,我認為日本全面倒向中國是乙個不錯的局面。東亞地區的統一,或者說類似於歐盟這樣的國家集團,對整體東亞地區的繁榮與穩定,有相當大的幫助。

6樓:

就個人而言,日本的產品還是非常喜歡的,但是對於日本「人」則不太感冒,總讓我有一些類似於「矯揉造作」那樣的感覺,這個詞可能形容的不是非常恰當,但我實在也找不到別的詞來形容。

如果上公升到國家和民族的角度而言,我是乙個反日的人,原因很簡單,在東方傳統文化當中講究個「一山難容二虎

如何評價以色列這個國家?

老K解毒 十字軍東征的時候,建立了乙個耶路撒冷王國。這個國家我的充沛,百戰百勝。強盛了100年,在滅亡的前三年還打得阿拉伯蘇丹,俯首稱臣。然後就是國王,突然暴斃,留下孤兒寡婦,迅速地被滅國。初期的壓著阿拉伯人打,是因為他有強大的武力支援,他的軍事技術有代差。後來阿拉伯人技術趕上來了。也就離徹底滅亡不...

如何評價汶萊這個國家?

球看球 參照2018年資料,當時汶萊國內生產總值為135億美元,人均GDP達到3萬美元,遠遠超過了發達國家的乙個硬性指標。這個國家的能源儲備方面,不光石油儲量名列亞洲第三,天然氣儲量也是多的髮指。這個嬌小的國家藏著巨大的財富,讓汶萊人不但吃喝不愁,還個個都比較富有。在過去很長時間,汶萊這個國家都是中...

為什麼我感覺日本這個國家很自私?

我是乙隻鵝 是的。但哪個國際不自私呢?美國?南韓?英國?其實自私才是人的本性,在狩獵時期,人不自私可能連繁衍後代的機會都沒有,不自私這種基因可能就被淘汰了。國家是由人組成的,人的趨利和自私也就會體現在國家層面。為了讓自己的國民獲得最大限度的利益 享受較高的國際地位,如果這就是自私的話,每個國家都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