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感日本這個國家及其文化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時間 2021-05-14 09:32:57

1樓:xxxxxyh

我很討厭日本,我覺得沒有問題,更重要的是我是中中國人,討厭日本更說得過去,我們國家跟日本本來就有很嚴重很嚴重的歷史問題啊,就連日本的那場海嘯,我心裡就是慶幸,但也希望這次海嘯不要真的把整個日本摧毀了,畢竟這種災難,日本沒了,那麼進一步受到威脅的就是我們國家了吧,懷著日本能替我們國家擋災的目的希望它還是不要滅亡,所以我真的討厭日本,日本鬼子。

2樓:底比斯親王

當然是,如果你的文化認同是"華夏",那你為什麼要反感"日本"這個與"華夏"最親近的文化呢?

同理,乙個文化認同是"日本"的日本人,他又為什麼要反感"華夏"這個與"日本"最親近的文化呢?

親親(親近親近的)是人之常情,生物之間也是,甚至無機界也存在這樣的規律。由此可見,這種"反感"無疑是病態的,與常理相悖的。

除非"華夏"已經不是"華夏","日本"已經不是"日本"了。現在看來前者或許是答案吧。

3樓:

你這個題目就有大問題

我舉個例子吧

我問你,假如你討厭香菜和魚腥草,你是否心理有問題?

你覺得這種說法可以接受麼?

喜歡與否,完全看個人

4樓:莊周

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可以反感,但首先要保證自己沒有因為情緒而做錯事情。保證自己是正確的,其他人如果他們不認錯,你也管不了。但是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5樓:熊起

乙個人如果受了什麼惡性刺激但又說不清,是很容易反感乙個模糊概念的,這是人的通性。

根據生活經驗,隨便想象一下就能設想好幾種導致反感的情形:

1 你給日本干外包,甲方或者日吹管理不是東西2 你家人受了日本傳來的智商稅產品毒害,比如幾丁質啥的,還伴隨傳銷3 日吹日本旅行社把你坑了

4 日本某產品+售後把你坑了

這些事情本身很平常,問題就是日本/日吹的宣傳策略太注重一張日本名片,這就和連環船一樣,穩是都穩,一旦失火就全完。

6樓:錢高高

我支援你。

年輕人就是應該極端與激進的,你討厭日本,我也討厭日本,討厭就是討厭,哪怕沒有理由也可以,更何況有些大仇還沒有報。

歷史上一些事情發生過,就有可能再發生。

為什麼日本相較於其他國家,其文化中所表現出的人性的扭曲和極端都更多一些?

wsxw 戴高樂曾評價 日本,這是乙個陰險與狡詐的殘忍民族,這個民族非常勢利,其瘋狂嗜血程度類似於歐洲中世紀的吸血鬼德庫拉,你一旦被他看到弱點,喉管立即會被它咬破,毫無生還可能。 懶癌中的朕 日本人的文化,有點像是電腦的二進位制數一樣,不是0就是1。日本文化要求社會每乙個人在自己的地方各司其職,個擔...

日本這個沒落的國家,去讀修士是不是一點前途都沒有了?

炸起了一批又一批魚 言辭激烈捍衛自己利益的中介 陰陽怪氣的旅日私塾黨 焊死車門的留學生 酸酸的考研黨 不明所以的打工人 其中光芒最耀眼的當屬,言辭即激烈又陰陽怪氣的中介。當獲本屆大金魚獎。我願稱題主為魚雷! 西瓜醬 你都說想讓他看清這個沒落的國家了,讓他來日本讀修士不就能看清了麼。實在不行讓我幫他申...

為什麼有些人對日本這個國家的文化和其他方面有歧視?

靖弦音 我個人對日本的文化 政治以及歷史有些興趣,同時也是漢服坑的,之前學過日語。同樣舉乙個我身邊的例子,主角是我爸。我爸呢,在我學日語的時候就跟我講過很多日本侵略中國的事情 歷史書上也出現過不少 最嚴重的時候把我的日語資料全部收走,還說我學習日本任何事物都可以除了它的文化。這應該是算受歷史原因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