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現在的語言情況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5 15:23:59

1樓:旅遊專家

在印度老百姓認為不能說英文好像是丟臉的事情。英國雖然離開了印度但是他們對印度人生活影響很深。如果您去印度孟買跟任何年輕人說話,或者聽他們說話全部是英文。

如果你去德里以及其他大城市也能發現窮人在說印度語,有錢人在說英文。他們覺得自己說印度語好像給其他人感覺自己文化程度不是很高。往印度南方走看看,他們恨如果有人跟他們用北印度的印地語說話,要不你跟他們用英文交流要不塔公尺爾語。

另外我們在印度學校讀書時候只有一節課是印地語,其他是英文。因此普通老百姓生活中印地語根本沒有發展。比如中文說電腦我們沒有印地詞我們還是 computer, 跟電腦有關的全部是英文,我們生活中基本不管是有錢人還是窮人,讀書不讀書都說 computer,keyboard , chat , wifi , download 等等。

所以你如果聽兩個普通印度人說話 10個詞裡頭 5個是英文。

其實這個話題內容很深。暫時只寫這點。

2樓:藏文啟智

其實印度那樣承認各個民族的語言成為法定語言最好! 中國要是也能將藏語,蒙古語,維吾爾語,彝語等少數民族語言都當成官方語言才好!可惜沒有這麼大的文化寬容!

3樓:雪山下的等待

卡邁勒納特在《崛起的印度》上寫到:印度是乙個多文化、多語言、多民族的國度,在過去的60年裡,印度始終堅定不移地拒絕任何一種文化或宗教成為它的正統。它並沒有強制別的人們去學習佔人口比較最大的印地語。

事實上,《憲法》認可22中民族語言。

印度是個「沙拉碗」,它有著絢麗多彩的色澤,有著五味雜全的味道,同時每一樣配料既能保持自己的本色,又散發出不同而獨特的風味。

印度 賤民 現在的生存狀態是怎樣的?

舊城儼然回眸笑 所謂守規則,也就是按規則辦事.比如 遇紅燈,行人和車輛停止下來 開車時按路線行駛,不隨意穿插 坐公共汽車,排隊上客 有了爭執,按合同或法律解決 社會活動的遊戲規則按民主的方式來制定 行政依照制度,而不是人情.經過幾百年的歷鍊和發展,世界上的某些發達國家大概比較接近 守規則 了,人們普...

印度的教育是怎樣的?

唐果 我滴個神啊!每乙個人都應該有乙個自己的神,神可以指引你到夢寐以求的彼岸,你可以誠心的祈禱然後躺下來等待神的指引,或許需要等待的時間很長,但是請保持耐心和敬畏。你在虔誠祈禱的時候,警察敲你的門,你的鄰居舉報說你們家有巴基斯坦間諜,這是十分荒唐的,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呢?因為你信奉的是穆斯林教...

你眼中的印度是怎樣的?

沒去過,但導師印度人,舉個例子吧 他要去其他城市更新護照,問我說 我和我妻子,家裡的冰箱電用斷麼 我 不用,你就去兩天 不斷萬一出事怎麼辦?你知道我們都不在家 沒理解這個出事什麼意思,冰箱會跑麼?那你就斷電 斷電了冰箱食物怎麼辦?那就不斷 不斷出事怎麼辦?那就斷 斷了食物怎麼辦 我去了瘋了 北角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