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大英帝國到底有多強大?

時間 2021-05-31 01:46:28

1樓:方巨集亞

全盛時期,其治下的領土比今天的俄羅斯還大,擁有規模最為龐大也是裝備最為精良的海軍,稱霸海洋數百餘年,因其領土過於廣袤,以至於總有一部分處於白天,因此稱為日不落帝國。

2樓:神蹟

近代以來,人類歷史上總共有三個超級大國:

大英帝國

美國蘇聯

其中,大英帝國起碼稱霸了全球近兩個世紀,一戰雖耗盡了氣力,但一戰後直至二戰前,大英仍是世界第一強國(政治、軍事、殖民體系上的強大)。

3樓:塞外逍遙

其實還真強不到那裡去,大英帝國這種本土不過20多萬平方公里人口不過3-4千萬的島國和蘇聯美國這種一超多強的大陸型超級大國根本沒的比。但凡歐洲大陸有強國崛起,統一或者是聯盟起來,就足夠威脅大英帝國,大英帝國縱使他再怎麼強大,在丟失了北美13州之後,大英帝國就已經不可能成為一超多強的超級大國了。

4樓:尋夢追龍

多強大??美國曾經把它當做首位的假想敵。

它的領土包括今天的英國本土、加拿大、澳洲、印度。

如果大英帝國今天還活著,它的國力就相當於以上幾個大國的總和,你說厲不厲害?

幸好解體了,不然想想都覺得可怕

不過認真加了一下,發現有點不對勁……

5樓:羅密歐與阿爾法

十九世紀英國的強大主要體現在對後世的影響力上,但實力只是一般強大,至少比現在的美國差遠了。

當年強大的皇家海軍的目標也僅僅是打敗世界第二加第三。

人們總喜歡對過去的事物高看一眼。

大部分人都沒意識到,美國才是人類有史以來優勢最大的世界霸主。

6樓:復活節楊冬

從那個時代的只言片語中「大英帝國治下的世界和平」,「不列顛尼亞統治海洋」是兩句寫照。今天也常有人說「大英帝國萬歲」或「天不生大英,萬古如長夜」之類的話,我覺得屬實。單從知乎話題關注量上看,和英國相關的話題遠超德法。

或許英國已經在那個時代創造了乙個適合自己的世界。

7樓:林有樸樕

全盛時期,英國殖民地遍布全世界,是世界歷史上面積最大的殖民帝國,2023年時總面積約為3400萬平方公里,比蒙古帝國全盛時期還要龐大(元朝加四大汗國,還算上西伯利亞西北部無人區)。約佔全球22.5%的土地和25%的人口。

皇家海軍在華盛頓海軍會議前,不論數量和質量都吊打全世界。如果是在19世紀中後期,前無畏艦時代,這個優勢更是大到令所有國家絕望。舉個例子,日俄戰爭中,日本聯合艦隊幹翻了沙俄第一第二第三太平洋艦隊,這樣的實力,也只敢自稱亞太地區第二,第一是英國皇家海軍遠東艦隊。

8樓:藎雨林風

比二戰後的美國還要強大,從拿破崙之後,直到威廉二世,世界上沒有乙個人或者乙個國家認真考慮過挑戰大英帝國的霸權。世界上,除了歐洲大陸,幾乎都是大英帝國的碎片,美國也是它的碎片,五百年來,全世界都在向大英帝國的生活方式靠攏。

歷史上的休謨大人到底有多強

豐乎舞雩 雖然休謨對於傳統的因果理論的質疑很出名,但不要以為這僅僅是休謨哲學的全部。哲學史上顛覆性的成果很多,但是僅憑一項質疑也無法使乙個哲學工作者達到休謨老師的地位。而且,休謨並非徹底的懷疑論者,恰恰相反,他要從發生學的角度解釋 人為什麼傾向於認為事物之間會有因果關係?此外,他還在自己的知覺理論基...

費德勒的正手到底有多強?在整個歷史上,就正手這一項技術來說,有幾個人可以和他相提並論?

知行合一 在我眼裡,費德勒發球之後的銜接正手一攻的能力歷史第一,他能拿到20個大滿貫,這項技術是最重要的。如果你非要說大菠蘿 岡薩雷斯正手也很強,但我想說他們的正手銜接絕對沒有費德勒快,攻擊相對也沒那麼犀利 如果是正手斜線我覺得岡薩雷斯最好,正手直線應該是德爾波特羅,相持中變線應該是瓦林卡,論正手球...

歷史上的呂布究竟有多強?

不能再吃了 唯一乙個把曹操數次逼入絕境,差點殺了曹操的人,軍事不可否定,帶數十騎敢於突入張燕三萬大軍,打的張燕大敗,武力和勇氣不可否定,帶兩千人嚇得紀靈三萬大軍不敢動,轅門射戟逼退紀靈三萬大軍,威懾力不可否認,大破袁術七路大軍,活捉大將,綜合戰鬥力不能否認,唯一的缺點是政治眼光太差,婦人之仁。 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