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加拿大除了多倫多溫哥華外,哪些地方工作機會較多?像Halifax London這些會一工難求嗎?

時間 2021-05-30 02:24:10

1樓:IrisZhang

加拿大中西部其實據統計失業率反而低,那裡的就業市場反而相對比較容易找到個工作。另外,大專的畢業生,只要有實習,基本找工作問題也不大。加拿大基本沒有職業歧視,也沒有名校畢業生就容易找工作的問題,城鄉差距也不大,再加上目前的網路社會,尤其疫情關係,很多任務作都可以在家線上完成。

所以,我認為認為個人的綜合因素才是關鍵,你行在哪都找得到,你不行就在多倫多市中心也找不到。

2樓:Kristina

我覺得這個問題取決於你要找什麼行業的工作。

如果是服務行業的工作,比如餐廳服務員,咖啡師,超市收銀,倉庫貨架清點,信用卡銷售,甚至urber delivery 這些的話大城市小城鎮都有很多任務作機會。我之所以會有這個結論就是因為我讀書的時候是在大多地區的乙個小城鎮Oshawa, 這絕對是乙個小城鎮了,但是周圍的大部分同學都能找到part time。當然如果你的英語不夠好,去華人集中的地方更容易找到工作,比如Markham和Scarborough ,有大量的華人開的企業, 你只要不是很挑,都能找到工作。

如果不是上述情況,那就要具體行業具體分析了。我是做前端開發的,也就是IT行業,我在疫情下經歷了五個月的求職體驗,我的感覺城市之間的工作機會真的差別非常大!我通過Indeed,Glassdoor, LinkedIn 投簡歷,發現溫哥華和卡爾加里的IT招聘機會對比多倫多確實比較少,所以競爭肯定也激烈,投的簡歷根本沒有回的;蒙特婁的IT招聘資訊也是比較多的,但是很多任務作要求法語和英語,這也是在魁省生活的一大挑戰….

大多地區的招聘資訊是真的多,不僅是downtown,還有周圍的衛星城,每天都放出很多的招聘職位。所以居住在大多地區的好處就是,你可以開車/坐Go train(最多乙個小時)去各個衛星城或者downtown 面試/上班 (當然疫情期間都是在家面試或上班)

至於你提到的安省的London,偶爾會有相關的招聘崗位放出,但是對比大多地區的體量,就根本不值一提了。

3樓:CA留學移民Julie

還是需要看專業和個人情況的,比如你的英語能力等等。當然,大城市人口多,工作機會也多;但小城市雖然工作機會不是太多,不過競爭也小。

4樓:湖畔居士

其實連溫哥華工作也不多。因為加拿大大部分的產業和工業都在多倫多,所以唯一機會多的是大多倫多地區。蒙特婁機會也還行,懂法語的更好,不懂的也有機會,看行業。

阿爾伯塔有一些大廠,聽說工資高,但很偏遠的地方。其他地方就業不容易。

5樓:迷途小書童

不講專業直接問工作機會,這是耍流氓。

要是工作總數量,肯定是多倫多,我去過加拿大除了中部省以外的大部分城市,多倫多肯定是絕對的一哥,無論在教育金融科技方面。但我還是重申,跟專業相關性很大,像如果做石油的,肯定首選艾爾伯塔呀...

6樓:不自閉的自閉症

其他省份我沒去過,在Victoria呆過,蠻長一段時間,這雖然是個很小的城市,但是我個人覺得工作機會還是挺多的(相對其它這個人口的城市而言),首先這是乙個旅遊城市,有很多外來人口,華人比例也高,看你要找什麼樣的工作了,總之我覺得服務業在Victoria還是有很多崗位可以提供的,我之前去星巴克,去紀念品店,都是在uvic上學的中國學生

7樓:加拿大byoustudy

加拿大城市按規模排列如下:多倫多蒙特婁溫哥華卡爾加里渥太華埃德蒙頓,這五個城市人口全部都在百萬以上,所以要找工作機會多的基本上集中在這幾個城市。

多倫多: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工作機會超多,而且各行各業都很均衡,當然人多競爭也激烈

蒙特婁:魁北克最大城市,除了IT行業,其他行業不會法語的話,基本上不大可能找到專業工作

溫哥華:BC省最大城市,旅遊很知名,就業機會並沒有特別多,主要有一些IT,動漫,影視之類的行業有機會

卡爾加里:阿爾伯塔省最大城市,因為石油而快速發展起來的城市,所以大部分工作機會都圍繞著石油,工程一類的。

渥太華:加拿大首都,聯邦公務員工業人口規模巨大,不過不是公民或者pr就不要考慮聯邦公務員了。其他還有IT職位比較多,被叫做北方矽谷。

埃德蒙頓:阿爾伯塔省省會,工作機會和卡爾加里類似,但沒有卡爾加里多

8樓:蠻公子

魁北克好像被其他地方的華人歧視啊,其實魁北克挺好的,起碼福利好一大截,房價也友好。蒙特婁這種大城市不會法語生活上沒問題,找工作會有些限制,不過體力活的工作不需要法語也很缺人,比如廚子~~~

9樓:SarahTaylor

看你想找哪個方面的工作了....倫敦、溫莎、Kitchener城市比較適合生活,但就業機會總體來說會比大城市少,有時間可以去Indeed上搜一搜工作~看看機會多少。

聽說溫哥華 多倫多生活成本高,加拿大有沒有生活成本稍低 教育水平也不錯的城市可以選擇?

CA留學移民Julie 覺得題主還是以大學為重點吧,不過很多大學也在小城市,比如Western,Queens等等,或者去西部草原省比如Manitoba大學 Alberta大學等等,這些地方消費不太高,教育還是很好的。加拿大與中國的高等教育 三 SarahTaylor 我也來推薦下小倫敦吧。坐落於安省...

求推薦加拿大高中 (多倫多)

尐月 嘿嘿,我是CIC.Grade11 學生,所以我是來推薦我們學校的,我們學校是住宿學校 一共六個宿舍 在漢密爾頓不同的位置 居民區,郊區,市中心隨便選擇,住宿環境很不錯,對16歲以上學生沒有什麼束縛,只要週日至周四,晚上10點門禁錢回來就行,周五週六門禁是11點 女生都是雙人宿舍 洗浴衛生間,男...

糾結該不該去加拿大多倫多?

青木 在加拿大大錢不好賺,但是小錢還是可以在家賺賺的。而且你倆都可以辦工籤,生活起來應該沒有很大的問題。兩個人都有收入的話,生活上還是夠用的。你們可以買輛二手車,不住市中心,費用就會少一些的。很多人都有跟你們一樣的困擾,外人不太清楚你們的具體情況,不太好提供建議。如果你們想闖一闖,就全家過去。多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