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民在屢次的大難面前都保持一貫的淡定?

時間 2021-05-29 22:19:05

1樓:Edward

日本人看上去淡定,不過是教育程度高而且準備工作做得好罷了

2樓:violxzw

95年我家鄉發洪水,我家的菜園好大一塊和豬舍被沖走,但房子保住了,隔壁的大哥家的一面牆被水沖掉。

感覺洪水進村前的槍聲和我黑夜中揹著奶奶去山腳躲水的情節很喜劇感,很有趣,這些年還恍如昨天,可惜老人家已不在。

第二天和爸爸涉水回家拯救豬豬們,湍急的水流衝擊小腿,我和老爸互相扶持,感覺很棒!瞬間感覺自己長大!

數天後洪水退卻,我們回到家裡,滿屋泥濘,屋外洪水沖毀的村莊一片狼藉,隔壁大哥哀哀痛哭,抱怨自己時運不濟。老爸老媽對全家說:還行,不算大事兒。

我想,一方面豁達,一方面是看到大家都如此。

當年入冬前,基本家裡就恢復正常了。我在大水之前幾天要來的幾隻沒睜眼的小兔子,也都長得很壯了,那是我拿奶粉衝牛奶用吸管喂他們才養活的。

……然後就被老爸殺了吃肉了……殘念……我也吃的好歡快……

我們算不算也很淡定?

3樓:Unicef灰狼

總體來說,在面對大災大難的時候是考驗國民素質的時機,在這一方面我們體現出來的無秩序和混亂還是需要相當的時間才能解決,國家機器執行的完整必然需要相當的穩定秩序,秩序又需要相當的文化水平和基礎素質才能理解,十幾億人哪,這不是一時三刻能提高的,只能說我們還任重道遠;

另一方面,那小島國三天兩頭的有自然災害,存在感和危機感並存,這也是民族特性,溯本追源那都是沒地方可逃造成的。

4樓:

這幾天在看《菊與刀》,裡面有講到日本一貫是重視非物質資源,他們認為精神能戰勝物質,精神就是一切,是永存不滅的。

因此長期以來,他們早已練就了鎮定的精神,可以說是「胸有激雷,卻面如平湖。「

5樓:蝦叔

不得不說劉孟原答案都是錯的。身邊沒有任何乙個日本人,包括40-50歲的老師,經歷過或者預料到這樣的事。更不是什麼有苦說不出。

日本人的淡定只有乙個原因,他們社會從小到大都貫徹的乙個教育:「不要給別人添麻煩」. 他們的教養讓自己絕不要用自己的情緒或者行動去影響他人.

所以他們眼中滿是惶恐,行為也強壓住絲毫不亂;所以喪妻離子的人,面對鏡頭也從來不哭.

這只是教育的不同而已,抹掉表象大家都是一樣的人。

為什麼日本人一看就是日本人?

桃花流水 主要是氣質!座標東京,留學日本三年!目前在千葉某私立大學就讀,學校裡主要是日本人,越南人,尼泊爾人,還有少部分中中國人!我學校中中國人比較少 o 但是一眼看上去基本都知道那個是那個國家的人了!要說人種的話,中國,越南,日本其實很接近!尼泊爾是人種不對!不解釋了!所以我覺得主要是氣質吧!即使...

日本侵華時,日本人民是在什麼時候意識到本國是侵略國的?

林孟熙 懲膺暴支。二戰時代,殖民帝國主義還沒有完全過時。帝國主義還是比較質樸剛健,他們要是看不上你,輕的覺得你不開化是野蠻人,重的覺得你們就不配活著。帝國主義對這些人的侵略,是沒啥負罪感的。打犀牛狩獵老虎你有負罪感麼?有點類似,緬甸打砸中國企業。一部分人覺得應該用武力教訓一下他們,讓他們害怕。這些人...

為什麼有人說日本人冷漠?

我覺得前面從歷史和政治分析日本文化的角度沒有錯,但是就像我們說乙個人的性格不會去說他背景,現代日本人總體體現出來的感覺是 冷漠 是確實的啊,我多少也覺得這確實是日本人應該正視的問題。日本人雖然很有禮貌,但是對他人共情能力和思考的變通能力確實總體比較差,當然歸根究底是日本階級固化以及歷史和文化遺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