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昂山素季因羅興亞難民問題被取消加拿大 榮譽公民 稱號?

時間 2021-05-05 19:02:01

1樓:Findthesky

因為昂山素季選擇了做乙個現實主義的政治家,捍衛緬甸的民族利益,而不是如某些歐美國家期待的那樣做乙個牽制中國的政治人物或者某些國家利益的代言人。對比某臨近國家流亡海外的女總理,確實硬氣。

緬甸這個也算災難重重的國家,正處於民族轉型的重要時刻,中國也是,在歷史的重要發展階段,從某些程度上,確實算是命運共同體。

縱觀昂山素季的人生,不得不說,她的堅持,靈活和寬容,緬甸有此政治家幸已,可以成為各方利益的平衡劑。

2樓:未來之星

說明這個「榮譽公民」稱號挺虛偽的。難道因為希特拉發動世界大戰就能因此而剝奪他的德中國人身份嗎。

如果這個稱號是針對乙個人已經做出的成績,就如奧運金牌,那麼他做到了就是做到了,哪怕他以後違法犯罪進了監獄,也不能因此而否定她是一名奧運冠軍。

如果這個稱號針對的是乙個人的終身,那麼,在他死之前,請不要頒獎或是下結論,因為乙個人在死亡之前是不能被蓋棺論定的。

乙個獎項,如果頒發了,那說明被表彰人是符合頒發條件的;如果這個獎項關係到這個人未來的表現,那麼在未來到來之前不要頒獎,因為這樣很容易被打臉,誰也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

所以,加拿大取消的這個「榮譽公民」稱號實際上是打了自己的臉,要麼它在頒發的時候沒有嚴格執行評判標準,要麼就是加拿大為了取消這個稱號而重新修改了評判標準。無論如何,都說明這個稱號的評判有失公允,沒有什麼含金量。

3樓:飛漲的海因里希

以前挺看不起昂山素季的,覺得她不過是西方的一條狗。但是她在羅興亞的立場說明她還是緬甸人,而且她也淡泊名利,對這個獎項也不關心。

為什麼昂山素季 曼德拉沒有直接被槍殺?

胡小哥 因為曼德拉和昂山素季都並不是 激進派 而是屬於可談判可拉攏的 妥協派 激進的領軍人物早死光了,妥協只是熬到了外部力量干涉。 昂山是緬甸國父級別的人物,他的女兒不能隨便殺。曼德拉也是有頭有臉的 貴族 人物,有名望。這就和項羽為何不敢隨便殺劉邦一樣,劉邦先入關立了大功,按照約定是要封王的,你殺了...

昂山素季能做什麼,能為落後的緬甸帶來什麼?

有同事在駐緬使館工作過,談及昂山女士時暗指其人有比較典型的大小姐做派。據聞某次我方一部級領導訪問緬甸,得以會見昂山女士。我方幹部通常覺得這種機會每次都要抓住,最好能進一步談好乃至敲定某些具體事情。但是會談間昂山女士說到最多的都是 你看這院子裡的花開的多好啊 這裡的綠植和景色似乎不搭 這樣的話題,連 ...

昂山素季等緬甸政治領導人被軍方「帶走扣留」,現在情況如何?哪些資訊值得關注?

曾楊清評論 小國弱國的領導人,想做兩面派是行不通的。更何況是手裡沒有兵權的領導人。昂山素季一開始走的西方的民主,公知的道路,所以飽受西方的青睞,各種榮譽不要錢似地全砸給他。沒想到她掌權後,西方卻大失所望,她沒有頭腦真正發熱,像西方希望的那樣,成為反華急先鋒。而是採取了兩面討好的政策。一方面親西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