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素描,能對素描初學者的學習帶來很大幫助?

時間 2022-01-17 11:02:27

1樓:泥潭裡的金魚

泥潭裡的金魚:結構 可以讀讀這篇文章最近一段時間我在研究素描。

2樓:拉斯

素描是對世界萬物的解讀,通過各種手段還原對像,手段可以是共性的,也可以個性的,這個物件可以為客觀的,可以為主觀的。

3樓:Seeker

關於美術考試,我不太了解。

但如果是為了提高繪畫水平,學以致用,想打好基礎的話,我有些建議。

素描的本質是訓練人對空間的理解力,因為繪畫大多數情況是把乙個立體的事物,通過透視和明暗對比,在平面上顯示出其體積(只是單純的描邊一樣可以顯示體積)。

所以繪畫者需要理解描繪物實際的空間形狀。

至於光影,個人認為優先順序是排在空間形狀理解之後的。

掌握空間形狀後,光是走直線的,能夠比較容易的找到明暗交界線,抓準交界線,大致關係就搞定了。

所以素描訓練時,一定要先去下功夫理解被描繪物的形狀,之後才是光影。

至於排線之類的,我不是科班出身,實際工作中我也基本用不到這些,你可以聽聽別人的建議。

素描時,有可能的話,先觸控被描繪物的體積一圈,對於理解形狀很有用,也可以把觸覺運用到繪畫中,非常可靠。

你可以翻翻我的回答,基本都是繪畫類的問題,裡面也有些學習建議。

祝你繪畫愉快。

初學者怎樣學素描和水彩畫?

小團 需要的材料有 水彩顏料,一定是水彩顏料,上面有人說水分顏料 那不行因為水粉和水彩兩種顏料之間的屬性就不同,不能相互代替,水彩溶於水,而水粉不能 HB型號的鉛筆,稍硬的鉛筆要好一些,構型時候不容易摸花,而且硬質的鉛筆顏色較淺,而水彩沒有什麼覆蓋能力對水彩的色彩效果影響較小 還有畫架,水彩畫筆,自...

素描初學者球體畫成這樣有什麼問題

陳玲江 工業設計手繪之球 球面在各透視空間的繪製方法 輔助線及點連線的技巧與方法 球體是工業設計手繪裡最難繪製的形體,因為各個輔助線的圓形較難為繪製及熟練繪製,線條交叉的較多,難易準確表達其形體。本次小結主要通過立方體的空間透視繪畫及比較繪畫,呈現了較好的路徑,學習者應該能較為輕鬆繪製。 有什麼問題...

請問自學素描初學者應該準備哪些畫畫工具呢?

是小舒呀 前期畫結構素描,鉛筆準備2b 4b 6b 8b,一塊老人頭的橡皮,8k的素描紙,前期學習可以買雪山牌子的,乙個4開的畫板,就夠用了,畫架可買可不買,後期的畫明暗素描,鉛筆還需要14b,12b的,鉛筆可以買馬利,卡西公尺爾的牌子的,但是12b 14b還是建議買馬利的, 阿白 炭筆 特硬,硬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