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乙個想要學漫畫的初學者而言,構建劇情和分鏡應該優先於畫工嗎

時間 2021-06-07 11:18:41

1樓:腐竹

劇情——知識儲備+理論

分鏡——理論+實踐

畫工——實踐+審美

三者其實是可以相輔相成共同提高的,通過對史論的研究和繪畫的練習提高自己的美學基礎,在有個人審美的基礎上閱讀理解他人作品,在閱讀他人作品中進行分析和思考。

畫工是有及格線的,達到及格線以上,你的漫畫才能看。

而故事和分鏡是永無止境的,在於個人的天賦和長年的知識積累,對世界的感知和情緒,以及大量閱讀和體驗中提取的資訊和經驗,這些都是非常私人的知識,不是靠簡單的教學能GET到的。

是在商業的前提下也是有基礎規律可尋的(一般的教學只是告訴一些基礎的商業漫畫分鏡規則和故事規則,這些都非常簡單,並不需要花大量時間學習)。

所以,對於初學者來說,首先把畫工提公升到及格線以上。再熟悉運用已經形成理論的分鏡基本原則,然後再是了解和快速架構商業水平的故事情節。

等達到了這個初始境界,就可以三線並行了。

2樓:雨群

我是覺得…看得越多越覺得漫畫的核心就是故事,你把畫面搞得再藝術,故事平乏還是記不住,畫畫那麼好你還不如去做插畫搞表達藝術,別攪漫畫這個渾水了,畫漫畫繪畫水平能過及格線,風格別太爛大街,庸俗得跟劣質流水線產品一樣就行了

前段時間還剛看見乙個搞得特別藝術的短篇參賽漫畫………嗯………倒也不是說那樣不好,但是專業不對口…不如做成具有敘事性的插畫會更好

三輪士郎很早之前不也畫漫畫嗎,dogs,畫得多好啊,那可是三輪士郎耶

所以聽說過這個漫畫嗎?很冷門的漫畫,劇情撐不住,人物也薄(而且不知道是手法還是性格本身,有一點過時…?),要不是畫的實在好我也不會繼續看,看完基本上就是:

哇畫得好好哦,好帥哦。沒了(不過換個環境大概可能會火…?誰知道)

現在三輪士郎還畫漫畫嗎?我好像只見過他出畫集了吧,現在他好像基本上都在幹插畫,他確實更適合這個……

包括小畑健也是,能有畫技爛的漫畫靠著故事出名的,比如進巨,比如one的東西(當然one的成功還是少不了村田老師的重繪製就是啦…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決定性因素還是one),但是單純靠畫得好故事卻普普通通的漫畫…一時想不起來

不過初學者嗎,嗯…喜歡什麼學什麼吧,能把自己的興趣保持住更重要吧?大概

3樓:斷齒裂骨碎甲

個人感覺,最好還是先專心學畫比較好,人的精力和專注度是有限的,一口氣分散太多精力,就怕幾年後搞成「畫工不到位,分鏡和故事也沒到位」的尷尬境地。

分鏡在某種意義上來說也算在畫工裡面的,如果畫工基礎打紮實了,分鏡學起來要比零基礎學分鏡快很多。

4樓:瘋解

學故事和分鏡啊。

畫工這東西很微妙,在及格線以上差距不大,早期日本漫畫都是自己在摸索,很多畫風都有,現在雖然畫工普遍都不錯,但是細節上差距很大,畫的好和畫的差並不是決定漫畫好不好看的主要因素,海賊王,巨人這些漫畫都不算畫工非常優秀的,但是分鏡和劇情是真的優秀!

分鏡的教材其實不少,注意,你主要需要的不是漫畫分鏡,而是電影分鏡,漫畫分鏡會教你怎麼分怎麼營造動感,電影分鏡才是告訴你敘事的分鏡是怎樣的,描述關係的分鏡是怎樣的,看懂了,自己拿著手機試試怎麼拍可以體現效果,再研究把它畫成漫畫需要分幾格就行了。

故事就不多說了,多重要大家都知道的。

5樓:皮皮u

故事和分鏡確實很重要,但你要學習的是畫工也只能是畫工。

的確,市場不缺畫的好的,但你連畫都沒畫好,憑什麼和畫的好的競爭?

分鏡和故事是學不來的,需要你大量閱片,記錄,體悟。這玩意兒很玄,你學的太多,沒靈性模仿味太濃,甚至可能搞成抄襲。畫工卻是實打實的,好看就是好看,路人也會覺得好看主要你畫好看了,故事再懶也有一席之地。

簡單來說,分鏡和故事看天分,看積累,看生活很難通過系統的學習提高。

畫工則是一門學科,努力付出投入了,就能線性成長,你能做的也只能做的就是提公升畫工。

那些窩在家裡幾年就看漫畫動畫電影說自己在學分鏡故事的都是流氓。

請問 對於乙個日語初學者

向你推薦日語初級入門語法書 1 日語基礎語法整理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ISBN7 5062 7464 7。2 新日本語語法 增訂本,上下冊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ISBN 7560005675。語法要怎麼學?一 找語法內容全面的書,並且大致瀏覽一遍 我們在書店裡,總是能夠看到各式各樣的日語語法書,其中...

對於乙個程式設計初學者來說,如何高效並且系統的學習演算法?

窮碼農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做詩也會吟。我是轉cs的,而且還是大齡轉碼。剛通過刷題找到了Google的實習。感覺程式設計就是需要掌握一定基礎之後,瘋狂練習就行。看書,看教程,寫專案都可以。但一定要動手去寫。刷題有效果,刷的好,工作就有了。怎麼刷題,有哪些資料?這個回答應該有幫助 刷完LeetCode...

對於高爾夫初學者,怎麼才能知道乙個高爾夫教練是否靠譜?

雲起 好的教練每個動作細節都會告訴你,而且知道理論,從系統角度教你,教你每一步都會告訴你原因,也能很快看出你的問題,並及時糾正。總之就是理論和實踐的緊密結合。還有就是互相之間的信任度了。 教練的年齡,教學年齡,揮桿系統師從何派,揮桿系統能否走得長遠,之前教過的學生的水平,待人接物的態度,有沒有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