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靠情懷支撐,為何知乎極其貶低航天航天電氣等傳統產業,卻推崇GNU自由軟體開源社群行業?

時間 2022-01-17 11:02:28

1樓:

要知道梨子的滋味,總得自己嚐一嚐,你得到航天幹兩年才能懂其中的奧妙~

2樓:Dr.Spy

以下為個人意見,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我覺得有兩個方面的原因吧,相對於開源軟體來說,航空航天是傳統行業,對兩個行業都稍有了解的我來說,航空航天遠沒有開源軟體那麼酷,航空航天從業者多是把這當做乙份謀生的工作去做,而開源社群的很多人只是業餘從事開源軟體的開發,但是即使這些人業餘開發,也形成了很多比商業軟體更優秀的開源軟體,所以開源軟體給人的感覺是這些人玩著玩著,做出了改變世界的巨大成就,這種故事本身就比航空航天的故事更吸引人。

還有乙個方面,《大教堂與集市》一書中,把對於開源軟體的貢獻比作一種「捐贈」,認為都是某方面有富餘者對於自己富餘力量的分享,所以開源社群的氛圍給大家感覺是友好而開放的,而這種感覺在航空航天行業中是基本不存在的。從這個角度來說,航空航天從業者還是停留在為基本的物質生活而奮鬥的階段,而開源軟體的貢獻者已經上公升到了自我實現的更高階段。我以前也算航空航天從業者,也參與過一點的開源軟體,在我自己感覺,做航空航天的工作時,是由於這個就是我的本職工作,我必須做,而開源軟體是覺得比較有意思,即使沒人要求我做,我也想去做。

這個可能就是兩者的區別吧。

3樓:峙良

一直不同意什麼情懷,就是乙份工作,如果有更好的工作、穩定的工作,肯定離開航天。之所以不走,還是因為找不到價效比更高的地方。哪有什麼情懷,老一輩航天人的待遇有多高,在整個社會都窮困的情況下,他們的收入一點都不少,待遇、福利都很好。

蔚領為何在知乎不受待見?

廣龍先生 這和魅族 OPPO在極客論壇不受待見一樣,因為他們用了聯發科,而蔚領用了PQ34。我昨天在萬達見到實車了,很亮眼,輪轂很大,車也很大,好看,內飾也不錯,應該會賣得不錯。 趙鑫宇 還是那句話,不吹不黑。一汽大眾六年磨一劍,用的是什麼?pq34平台。敢問一汽大眾您磨的是大寶劍吧 為什麼說平台重...

知乎問題為何不能刪除??

相對的順遂限制了我對磨難的想象力。我覺得自己不配對題主的事作任何指指點點。但我曾有個差點就處了物件的同事 老同學兼朋友。就在我克服對家庭背景的芥蒂,動了那麼一點心思的時候,這位好友家恰巧突然開始經歷磨難,那種一往未來想想就覺得有點犯愁的磨難。我幾乎是一秒都沒遲疑就打了退堂鼓。我承認有些自私,有些世故...

知乎上發相親貼靠譜嗎?

和這個貼子下另一位答主情況相似,也是96年,25了,單身焦慮。發了帖子,實話說主動聯絡的人挺多的,優秀的也有,但是篩選掉廣撒網的,撒謊的,條件明顯不符的,其實剩下的就很少了。聊天,面基,進行雙向了解和選擇,真的心累。愛情真的是必須的嗎?婚姻真的是必須的嗎? 積極生活鴨 更新一下條件,覺得不合適的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