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我覺得湘北贏陵南靠的是主角光環的作用呢?

時間 2022-01-14 02:57:59

1樓:阿亮

主角光環——幾乎所有的熱血日漫,甚至可以說所有的勵志向文藝作品都是這個風(tào)格(lù)吧?

作者無非是想表達類似「只要堅持不懈,就能登上巔峰」這類的思想。

然而,有些差距並不是單純靠努力就能彌補的,而作為故事的主人公,又不可以輕易地被現實打敗,拿就只能給TA套上主角光環嘍。這也造就了作品主人公初期沒有光環時「誰也贏不了」,後來光環加持時「誰也贏不了」的原因。

其實這也很正常,作品受眾都是普通人,而基本上每個普通人期待自己能站在巔峰讓人仰望,作者抓住這樣的心理,所以安排主人公去打敗紙面實力遠高於自身的對手,這樣一來看的人爽了、爽的人多了,作品就有人買單了。

如果把情節設計得太貼近現實,用現在的詞形容就叫做「理中客」,這樣的作品在大多數人眼裡是枯燥乏味的,只有極度理性或極度感性的人才有共鳴——如果缺少受眾,作者又如何生存呢?

2樓:不回鍋

與其說是湘北的主角光環,不如說是櫻木的主角光環,田剛教練算得毫無問題,就沒想到櫻木有主角光環,到最後強行攔下魚住,封住福田,抄了仙道的運球,還補扣了壓哨球,連眼鏡哥哥的三分球都是他助攻的。乙個新人,哪說理去。

3樓:蟲哥

不光是打陵南,從津久武開始就靠主角光環一波波劇情殺了。

喜歡看灌籃高手的通常就是不懂球單看熱鬧的,所以把很多問題掩蓋了。比如湘北看上去就是個全明星抱團球隊,其他球隊除了山王都是單核最多雙核。而且知乎裡面把所有球員缺點都能拍個便森重寬、諸星大等缺點都無限放大成了毒瘤了。

其實湘北真的不強,陣容不搭不說而且團隊意識很差,這種球隊本身就走不遠,充其量就是高中這個年齡段虐菜可以,但是一旦打強隊立刻原形畢露。但是灌籃蜜因為對其他球隊的球員資訊情報不足讓人總覺得諸如永野、植草、武藤等球員根本就是打醬油的。

之前我就在知乎遇見乙個人說植草和越野也就潮崎、安田的水平。我就問他既然陵南這麼拉,外加赤木還克制魚柱,湘北怎麼還打的那麼掙扎?這是才吹湘北還是黑湘北?

其實從真正交手的實力來看,劇情年神奈川實力最強的已經是陵南了,輸給海南還是因為二年級梯隊部分球員經驗不足,被對面三年級的牧給涮了。海南、湘北其實打的都是無戰術,球員發揮自由度很高,而陵南、翔陽、津久武則是突出戰術素養的球隊。所以相比之下我覺得動畫在某些鏡頭的處理比漫畫更加突出合理性。

而湘北也需要磨合,球權的分配問題也亟待解決這裡糾正灌籃蜜很多關於籃球常識的問題:

1.櫻木開發出了中投勢必造成籃板球的減少;

2.不一定非得贏球才能覺醒,輸球往往更加容易覺醒,參照櫻木剃頭的覺醒是贏球嗎?

3.贏了山王僅僅是偶然,再回來跟陵南、海南、翔陽打湘北拋去劇情元素還是凶多吉少。

4.流川最後時刻沒有辦法被迫傳了球根開發出傳球毫無關係。就算進了日本集訓隊也依然贏不了仙道。就好比夢三有希爾和哈達威,這些人跟國家隊集訓回來就能縮小跟喬丹的差距了嗎?

5.日本高中大賽不是職業聯盟,湘北偶然爆冷也不可能吸引來超級新人,這需要很多前提。第一有沒有超級新人,第二超級新人是不是神奈川的,第三人家是來上學的不是來打籃球的,日本只有足球和棒球有梯隊可以讓學生進入職業聯盟。

所以籃球至今在日本也是冷門運動,本就受關注度很低。

為啥我覺得我的每個舍友都很好?是不是我沒有心機(俗稱缺心眼) ?

傻得兒 以人為可愛,而我亦可愛矣,以人為可惡,而我亦可惡矣 你用一顆善心去看待他人,這會讓你的世界變得美好,但也要保持一定的防備,不然可能被人出賣了都不知道。高三被賣了,然而我甚至不清楚是誰賣的我,但我明白了有的人關係可能一般,但至少人家不會在背後捅刀子,明白了有的人可以相處,但不能受其誤導而指哪打...

為啥我說我覺得原神不夠刺激,可以改進,我的朋友卻說不想玩別玩?

我只愛西瓜 因為PVP只是逼氪的一種手段,大部分原神玩家是不樂意看到加入PVP模式的,特別是白嫖和低氪玩家。而且原神的受眾喜歡更多是它的劇情,美術角色以及3d開放世界的玩法,目前的深淵都不大讓人討喜,更何況是PVP了。 leave悠然 遊戲而已,肯定要讓自己玩的開心啦!如果打遊戲讓我難受,像nm坐牢...

為啥我的手腕處又塊骨頭突起啊? 是手腕外側靠近小指 而且左右手都有好久了按下去不痛。?

隨風漸而豕 最近手腕痛,不過不是骨頭的原因,我們這種骨頭特別突出,估計天生的,然後容易韌帶拉傷,網上說的什麼三角纖維軟骨,如果睡覺彎曲長時間壓迫,就會第二天手腕特別痛,害,還是好好保護手吧 d圖圖 這個是正常的,應該跟基因有關。我很小就是這樣,我堂弟,我爸爸都是這樣。從小一直因為手腕骨頭太明顯被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