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女子什麼時候結婚,可以不結嗎?

時間 2022-01-14 02:51:20

1樓:在下沐小白

根據研究和統計,宋代女性平均結婚年齡在19歲左右。而在418份宋代女子墓誌銘的抽樣統計中,20 歲及以上結婚的女性佔比為 33.4%,平均結婚年齡19.04歲。

宋朝官方法定成婚年齡沿襲唐代,男15,女13以上即可結婚。但是相較於其他朝代,宋代女子結婚年齡可是晚了兩年,三國時期的女性初婚年齡是17 歲,唐代是17.6歲,而清代是17.

28歲。

根據中國的傳統禮教,男女婚姻大事必須嚴格遵守禮法,那就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宋代社會再怎麼繁榮開放,也難逃這一條。極多數情況下,子女的婚姻都談不上自由選擇,而是由家長安排,長輩的態度直接決定了子女的嫁娶。

甚至有法律直接明文規定,擅自定婚,但未成婚,則長輩的定婚有效,如果違背就打100大板。

但宋代經濟的發展,也確實影響了結婚的年齡。和平時期,社會繁榮,商品經濟發達,人們也追求良好的生活,給子女擇偶的父母自然比較關注金錢。女方爭聘金,男方要嫁妝,往往成為結婚的首要條件。

什麼時候覺得是可以結婚的時候?

木對 我認為首先你愛這個人也確定這個人愛你你們相處大體融洽 最重要的是我一直覺得不管我跟這個人談多少年戀愛只要不想生孩子就不結婚 丁克家庭除外 雖然說結婚就談離婚很俗氣但世事無常一旦離婚孩子成為羈絆你們這輩子都得有關聯 其實當你覺得你有心理準備就可以了。想好 1.你願意跟這個人過一輩子,並且不後悔2...

該怎麼教育孩子什麼時候可以說謊什麼時候不能說謊?

豆角超人 這個簡單。你只要教育孩子,任何情況下都要真誠,千萬不要說謊。當然,這樣做就要承擔孩子在公眾場合有時候不合時宜地戳穿我們的底牌,很尷尬的後果,這是教育孩子真誠的代價,沒辦法必須接受。季羨林曾經說過 假話全不說,真話不全說。這應該是對大人的要求,孩子不會懂的。總之,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能說謊,因為...

請問紋眉掉痂後沒有顏色,不補色什麼時候可以掉完?

飲了晚風 紋眉後掉痂後沒有顏色。可能是隨著痂皮全部掉完了,也有可能是沒有上色。顏色淺的話不補色很短的時間就會掉完的,差不多乙個多月就會掉完的,顏色深的話需要的時間會長一點,可能需要一到兩年。紋眉之前我也是做了好久的功課,最終選擇了野生眉,因為我本身眉毛條件還可以,隨意我就想去紋野生眉,在紋眉機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