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納克寓言是什麼,又有何象徵意義?

時間 2022-01-14 03:05:02

1樓:狂熱的晶元

這是秦暉提出的,講了前六七十年的國際演變,可以從日本被占領算起。昂納克寓言說白了就是說乙個國家可以通過向內剝削的方式實現快速的資本積累,然後自我壓低匯率利用國際自由市場出口產品去擊垮國際自由勞工,使自由勞工的國家破產。類似於劣幣驅逐良幣的原理。

但是勞工自由的自由國家並不是沒有生機,因為向內剝削的國家創新能力很弱壟斷能力卻很強,幾乎不會自發的進行技術革命和產業鏈更新。自由國家必須進行快速的技術革新和產業鏈的更新和遷移,甚至可以直接阻斷勞動剝削的產品流通到國際市場。比如m國最近的方法。

而這個國家呢,若想不被制約必須快速的建立一套新的經濟迴圈系統,然後採用暴力手段摧毀國際市場,最終重建世界格局。

2樓:天王寺茜

今天全球化的問題,這個寓言都講到了,與其說是寓言不如說是預言。

怎麼解呢?我看很難,由西德自己建一道自己的柏林圍牆已經是成本最低傷害最小的解決方案了,但是現實中的「西德」卻不是乙個統一的國家,連神聖羅馬帝國都算不上,能不能建一道柏林圍牆把整個「西德」包起來免受「東德」的衝擊,難度也很大,就像馬奇諾防線只能覆蓋法國卻修不到比利時一樣。

你最喜歡的寓言是什麼?

今晚閨蜜給我講了乙個寓言,分享給大家 烏龜媽媽在烏龜小的時候就教它做個縮頭烏龜。畢竟烏龜只會突然襲擊,咬人。沒有別的生存技能。突襲也比較理虧,狡詐,被他人視作陰險之物。所以呢,還是永永遠遠待在烏龜殼子裡比較安全。被烏龜咬,人頂多覺得是一時倒霉。但是烏龜咬完人縮排殼子裡的一瞬間,就已經和不恥 理虧,永...

勇士為什麼不放棄包夾萊昂納德?

高鐵男 勇士敢單防詹姆斯,單防哈登,是因為有杜蘭特在得分方面兜底,所以可以單防,輪防這二位,消耗他們。現在沒有杜蘭特了,那就要降低小卡的得分,至於猛龍別的人得分,那是勇士需要承擔的代價,而事實上猛龍在第二場和第三場都有進攻斷電的情況。西卡被防住了,小加也被防住了,18K這點又能跳又能投確實不好防,但...

為什麼萊昂納德mvp不受看好?

安兼愛 乙個賽季只能有乙個mvp啊,拿不到mvp很正常好吧。但是小卡已經是聯盟前五的實力,以後拿mvp的機會很大的。希望小卡成為馬刺新的呆呆,拿他5個冠軍! Milagro0309 倫納德缺陣,馬刺的戰績你去查一下看看,然後再來說球隊戰績佔優的話題至於個人資料,他也確實在進步,但還沒有那麼亮眼 倫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