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地球防衛隊」在奧特曼系列中的存在重要嗎?

時間 2022-01-14 02:17:17

1樓:否不予

重要呀,能在怪獸和奧特曼打鬥的時候進行一些解說。

開玩笑地球防衛隊最重要的是能體現自我保衛、永不放棄的精神(哪怕是雷歐裡面除了鳳源其他全滅),泰羅裡最後一集光太郎把能變身的變身器還給了奧特之母,完全憑藉自己的人間體力量擊敗了怪獸。

防衛隊的存在象徵了團結、勇敢等人類精神。這也是奧特曼這個特攝片想傳遞出的東西。

2樓:

沒人回答奈克瑟斯裡的夜襲隊?一槍打爆乙個異生獸,直接複製奧特曼的光線裝在飛機上什麼的,有些時候有些時候有些時候還是有點本事的。甚至偶爾是比動不動就被打趴下的奈克瑟斯厲害多了

3樓:三千世界鴉殺盡

老昭和的奧特曼,特效和現在相比實在感人。而且劇情簡單。套路。

但是我說乙個。那就是很多奧特曼的大結局,都傳遞了一種思想,就是人類不能靠奧特曼,要靠自己。哪怕大結局沒說,劇裡面也一定要提到這一點。

泰羅最後光太郎代表人類而不是奧特曼,戰勝怪獸。

愛迪最後人類(防衛隊隊長)表示,我們要靠自己的力量,打敗怪獸。

艾斯里的tac多,裡面的隊長更是時時把「我們要靠自己,而不是艾斯」這樣的話掛在嘴上。

這樣固然是給奧特曼乙個比較好收場的結局,另一方面,我覺得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種精神。

我們都是仰慕英雄的人,渴望我們身邊有英雄,更渴望自己就是英雄。

但是很遺憾,我們大多數人不是。我們甚至身邊有個英雄都做不到。

這個英雄不一定就是奧特曼,可能是超人,可能是行俠仗義的佐羅,也可能是包青天,海瑞,也可能是宋江,也可能是劉備。

然而我們身邊,不一定就會有青天大老爺,也不一定會有行俠仗義之人可供仰仗,也未必會有愛民如子的仁君。

但是,我們未必一定要仰仗英雄。因為,英雄不可能在我們身邊一輩子,即使世上最愛護呵護我們的父母,也有離開的一天。

然後我們應該早一點明白,奧特曼固然厲害,但是最後真正值得仰仗的,還是我們人類,還是我們凡人,還是我們平頭百姓,還是我們自己。

4樓:惡魔獵人

有。可能有些人不知道:最早的奧特曼作品,叫奧特Q,在這裡頭,沒有巨大的英雄來解決怪獸,一切都靠人類自己的力量調查處理各種超自然事件;後來的地球防衛軍,可謂是從這裡傳承下來的。

說到奧特曼這部特攝劇的核心意義,很多人可能覺得:不過是超級英雄打怪獸的套路罷了,看個熱鬧而已;而事實是,奧特曼這部劇,也同時承擔著「傳遞資本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任務(日本是資本主義國家)。

「資本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戲謔的詞彙,說明白了,就是傳遞各種正能量。奧特曼中從來都不乏各種正能量,比如團結、信任、愛、友情這些;另外還有一種:自己的事自己做,自己的麻煩自己承擔。

奧特曼是把地球視為了第二故鄉,不過「第二故鄉」,畢竟不是第一故鄉,換言之,奧特曼本來就沒有義務為人類解決各種怪獸,這一切都是出於他們對地球的愛;從奧特曼這邊看是這種態度,那麼從人類的角度來看,正能量就應該是:我們不能一直依賴奧特曼,這是我們自己的事,我們應該自己努力解決,而非「反正有奧特曼在,愛誰誰吧。「;事實是,在昭和奧特曼劇集中,就曾提出過這個觀點(忘了是誰了。

艾迪?)

如果沒有了地球防衛軍,你覺得奧特曼是在為誰忙?在守塔嗎?

不過從戰鬥角度而言,可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以我的年紀而論,在我腦海中印象最深的奧特曼淨是些昭和奧特曼,佐菲、艾迪、泰羅那些;在昭和奧特曼中,地球防衛軍基本就沒派上過什麼用場,每次都是小飛機出來biubiubiu,然並卵,然後怪獸乙個嘴巴,飛機就墜毀了,伴隨著一聲吼叫:啊跳傘!;記憶中只有一次管過用,應該是在泰羅當中,撒出過網子困住怪獸,不過也是從側面幫助了奧特曼,也不是自己戰勝的。

後來,由於工作學習和愛好重心轉移,我就沒再看過奧特曼,再看就是迪迦了;然而迪迦我也只是瞄過兩眼,並沒完整看過,好像在迪迦中,地球防衛軍已經能對怪獸造成實質傷害了;雖說主角是奧特曼使得地球防衛軍不能自己擊敗敵人,不過照那種能力來看,就算沒有奧特曼,自己打敗怪獸也並非不可能。

5樓:醉人秋風

@藍蓓你遮蔽我不代表自己的觀念是正確的。

動漫只要播出,那麼受眾就不只是你,或者只是我。各種各樣,各種經歷的人的都會看到。

奧特曼系列可能會淡化防衛隊,但是這絕不是因為人們不喜歡。

是教會你什麼,而不是直接否定你的一切。包括喜歡和不喜歡。

6樓:魔裝師

看了這麼多回答,發現大家都不喜歡戰隊啊。我之前看平成奧的時候,真的是很喜歡戰隊,包括人物和裝備。

當初同學買了戰隊的衣服穿來羨慕的不行,甚至自己用紙來疊戰隊裝備,飛機,車什麼的玩具也買了不少。

我個人還是期待有出色的戰隊出現的。

7樓:飛流螢

很重要,在奧特曼的世界觀中他們是人類科技和意志甚至是權力的巔峰,有了他們存在,人類才有那樣一點點資格去追逐奧特曼的存在,去得到奧特曼的認可。

也是最方便的帶入和觀察視角。

8樓:凌雲飛渡

這個組織主要是協助主角和方便戲劇衝突的。

地球防衛隊基本上是地球小五郎。有他故事更容易說,很多東西也容易圓,也方便補刀。

傑頓點點頭。

9樓:

從創作角度來說,乙個外星智慧型和各種超自然生物不斷威脅人類的世界,人類沒有這種組織而是依賴未知的光之巨人是不合理的。

從立意上來說,yg賣身之前,奧特曼系列都在表達地球由地球人自己保護,這樣的故事內容。

從商業角度上來說,反正我是寧願買變身器也不買飛機和頭盔啥的。況且迪迦戴拿蓋亞那種基地的拍攝用模型恐怕製作不菲,對現在這個炸點房子就會有粉絲高呼良心的小作坊來說太不划算了。

10樓:路過的某Y

沒有防衛隊奧特曼遲早會被消耗到死,防衛隊存在的意義就是消耗一波/控制對面/去debuff/破對面buff/放buff,從某個角度來說防衛隊其實比奧特曼更必要,鐵打的輔助流水的打手。科特、夜襲、GUYS、地球防衛組織、GUTS等等就是很好的例子,不然奧特曼再怎麼NB也遲早會被對面捶死。

另外防衛隊也有不少是可以擊殺一般怪獸的,例如GUTS亞特蘭蒂斯號的主炮和勝利飛燕二號的能量炮、GUYS之雁合體形態的能量暴與GUYS鳳凰巢基地飛行形態的主炮等等都曾擊殺過怪獸,乙個人浪是爆不掉對面水晶的。

11樓:怪物小番茄

有得厲害昭和時期賽文奧特曼的保衛隊就很靠譜到了雷歐就全部智商下限當然現在的保衛隊更多的是為奧特曼裡面補充故事線不然上來就打怪獸和奧特曼上來就放大招奧特曼還看什麼啊;

12樓:天馬星夜

應該這樣看,「防衛隊/組織」在現實角度起到的主要作用是藉此創作相當於一般影視的人情劇(Human Drama)內容來推動主角的成長。

對比其他特攝作品,超級戰隊一年50集左右有少說25-30集是單個/一對隊員的聚焦主場戲,假面騎士系列也依靠(舊世代)立花老爺子、瀧和也等,近點如四仔的騎士部、老司機特狀課這些人的互動來影響主角的動機、覺悟、成長。奧特曼也一樣,雖然大多數情況下是奧特曼作出最後一擊打敗了怪獸,可關鍵情節(分析弱點、奮力作戰或者與重要配角對話交流)的焦點卻不一定是人間體主角而是某乙個隊員,比如隊員的戀愛、保護美麗/善良的外星人和自然生物、與參與事件的小孩子交流、身為外星人的主角學習地球的文化或心理等等常見模板劇情,缺少了這些只剩下純粹的戰鬥和正邪較量了那根本無法做年番級拖戲的製作。

所以,特攝片中防衛隊/非戰鬥人員配角的存在是需要的,是借助不同人物的單元劇加強人物塑造的一種手段,附帶出科技戰機之類的玩具多圈一波錢更好。

13樓:

看了半天,很多答案貌似搞錯了乙個事情,地球防衛隊和科特隊這些是不一樣的。

昨晚和女兒看艾斯奧特曼第一集,一開始一堆飛機衝上去,被秒光,背景曰:地球防衛隊被消滅了。然後是組建了TAC隊。

記得愛迪奧特曼一開始也是說地球防衛隊被消滅了,UGM是人類最後的希望了。

地球防衛隊,其實就是炮灰!

地球防衛隊,其實就是炮灰!

地球防衛隊,其實就是炮灰!

重說三。

14樓:夜空的星

地球防衛隊象徵著人類自身的力量,如果人類自己都放棄了,那麼再厲害的奧特曼來地球也沒用,換言之,這也是奧特戰士來地球的原因

15樓:將臣

傑頓:「我認為沒有必要!」

金古橋:「我也這麼覺得!」

(金古橋娘: 樓下的晚上回家跪搓衣板!)

七爺:「有值得信賴並肩戰鬥的夥伴真不錯!關鍵是妹子還漂亮!」

巴爾吉星人:「我無所謂!..._...反正我已經是史上最慘BOSS了!」

(泰羅tv結局被東光太郎利用油氣燒死!)

圓盤生物(雷歐tv):「怎麼?防衛隊?很吊嗎?」

賽文X :「戰隊?嗯...無所謂吧!反正沒幾個怪能在我手下撐過一分鐘的!」

艾克斯:「這個必須有啊!不然誰特喵的給我送裝備啊?」

捷德:「有我的後宮團和保險公司就足夠了!」

SUPER GUTS,XIG,夜襲隊,科特隊、奧特警備隊等表示 :「emmmmmmmm......」

安培拉星人 :「娘希匹的地球人,搞啥子斯貝修姆能量滴放大器嘛!」

GUYS : 「流星技術~~解禁!」

16樓:大馬林將軍

像夜襲隊那樣imba的地球防隊減輕了奈克瑟斯不少的負擔,不然一有怪獸的話奈克瑟斯就出場,這樣下去人間體遲早玩完。

被夜襲隊搞死的怪獸數量比例估計是全奧特曼系列最高的。

夜襲隊的功績:

1. 消滅很多小怪獸,奧特曼不至於要出手。

2. 在奧特曼出現之前消耗怪獸。

3. 在真也滅了奧特曼的時候給他充能。

4. 保護了眾多人間體(準被抓走不是夜襲隊的鍋)當然,夜襲隊也可以說是奧特曼的培訓營,除了隊長以外都是奧特曼。(逃...)

17樓:惟待天心

突然心裡萌生乙個想法,如果沒有地球防衛隊,直接就是奧特曼打小怪獸,會不會顯得地球人太弱雞。如果地球人不先和怪獸打會架,直接讓奧特曼上,會不會顯得奧特曼很沒有牌面。

重要啊。

地球防衛隊有兩種狀態。

1.豬隊友狀態。一頓操作激怒怪獸,造成嚴重後果。其作用在於襯托奧特曼的英明神武

2.神隊友狀態。在奧特曼zz時,感情牌啊,回憶殺啊,各種支援啊。其作用在於給奧特曼去debuff,加戰力。

但是,其真正的作用在於

有利於保護人間體身份。

哪個奧特曼裡的地球防衛隊戰鬥力最強?

墨塵 關於這個問題。我只站夢比優斯奧特曼,只站guys。流星技術給我的印象太深刻了,看過這麼多奧特曼,我覺得這是人類與奧特曼最契合的一部了。當然這種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別人看科技高低的標準可能跟我不一樣。但是有一點,拒絕夢比優斯以後,從銀河奧特曼開始拍的奧特曼特攝跟之前的比。這裡面的地球防衛隊要麼...

奧特曼為什麼不學武術?都地球防衛隊了裝備為何那麼差?

冠希直隸分希 1.雷歐賽羅師徒 2.基本上需要奧特曼出手的時候,那基本上就是人類不太頂得住的時候,奧特曼世界觀中,人類一直是乙個比較落後的科技群體,而奧特曼對付的怪獸,有的人類完全可以收拾掉,有的就是能力有限,但說裝備差還不至於。科特隊的竄天猴和分分鐘炸外星玩的tdf實力不見得比初代和賽文要差。 光...

在已經完結的JOJO系列作品中你認為最不好看的是哪一(兩)部?

第一 二部最無聊,第五部和第三部最好看。第三部配角都很喜歡,某承一路開掛導致dio一點壓迫感都沒有,氣場完全被承傲天壓著。個人還是最喜歡第五部 聖波菲索凡 按順序看下來會是覺得第四部。一二三部,越看越澎湃,看了第四部頓時沒勁了,第五部又回來了點感覺。第六部很扎心,印象深刻。第七部還沒看。脫離劇情的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