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腳後怎麼快速消腫?

時間 2022-01-14 02:24:23

1樓:陳醫生運動康復

如果只是一般的韌帶損傷,我們在急性期就採用RICE原則。(急性期通常認定時間是在受傷後24小時以內,也有比較保守的醫生會建議48-72小時以內都算急性期,我們一般建議急性期是24-48小時。)

R:制動(REST)受傷後應立即停止運動,制動休息,讓患部處於不動的狀態,停止重複損傷和加重損傷。

I:冷敷 (ICE)受傷後馬上冰敷,冰敷在運動損傷的初期非常關鍵。冰敷可以使血管收縮,減慢區域性血液迴圈;減少細胞的新陳代謝率;減低血管壁的滲透性,阻止腫脹加劇及軟組織出血。

注意冰敷時間,避免凍傷。

C:加壓(COMPRESSION)冰敷過後患處要及時加壓包紮,減輕患部內出血及淤血現象,還可以防止組織液滲出,並能促進其吸收。踝關節扭傷時,可以用"U"字形的海綿墊子套在踝關節上,然後用彈力繃帶固定。

採用這種加壓包紮可以防止和減輕踝關節周圍的浮腫。

E:抬高(ELEVATION)把患部提高到比心臟高的位置,以增加患肢靜脈和淋巴回流,減輕腫脹。

2樓:去玩兒

前幾天崴腳了,痊癒以後一定要訓練患腳,3兩年前崴另乙隻腳的時候,4個月了還不能完全蹲下去。是因為腓骨位移卡壓疼痛。多練習單腳站。每次站到小腿酸,強化你的小腿肌肉避免習慣性扭傷

崴腳後如何加快恢復?

高考進行時 第n次崴腳,第一大事消腫要消腫如果腳踝能夠活動那麼骨頭問題就不大冷敷一定要冷敷。可以止痛。第二天是最難受的會脹的難受。要冷敷 蔡文靖 側臥位,崴腳的一側在下邊,用乙個網球壓在股骨大轉子的位置,壓幾分鐘,酸爽過後,能減輕很多。一次不行就多壓力幾次2 3的人有效 我的腳崴了三周了還是腫的老高...

習慣性崴腳,崴腳後帶護踝有用嗎?

點點 受傷期間不建議運動,腳踝分為內翻和外翻。將腳轉向小腿內側稱為內翻,將腳轉向外側稱為外翻。踝關節內翻常見,外翻不常見,與踝關節結構密切相關。我們來看看腳踝的結構。踝關節是人體內乙個複雜的關節,總被稱為踝關節,包括許多微小的關節。韌帶和肌肉附著在關節周圍,用於穩定關節並賦予關節相關的活動能力。踝關...

割完雙眼皮後如何快速消腫

Yestar藝星 割雙眼皮,組織受到創傷,肯定會存在乙個恢復的過程。當然,做好術後護理可以盡量加快恢復的過程。1.術後3天內用冰袋冷敷,不要把傷口沾濕,有空就冰敷就對了。2.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處的血痂或分泌物,不要用手摸。3.不要過度用眼,多做睜眼閉眼的運動,可以幫助形成雙眼皮摺痕形成。4.睡覺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