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鄉下抓來的土貓怎麼養?

時間 2022-01-14 02:10:11

1樓:

一兩個星期養不熟乙隻貓。

放出去離家出走什麼的,確實動物都嚮往外面的世界。

首先馴養乙隻寵物,你要給它優渥的物質基礎,足夠的照顧,足夠的時間,這樣,它自己也會喜歡家裡的生活,自己也知道去外面就活不了,自己也會嫌棄外面的食物。

但是,你把這只貓放出來,該跑還是會跑,關好門窗很重要。

也可能是沒做絕育的原因。

秀一下我的貓

賴床同樣是土貓,按照上面的辦法,馴養1.8年了,貓糧貓砂水零食充足,疫苗絕育體內外驅蟲。現在已經胖到10斤了,屁股上全是肉,只會抓小蟲子,天天吃了睡睡了吃,我估計她跑出去都活不了那種。

已經完全被馴養成功了。

哦,上面是去年的,來張今年的

牛肉乾交出來

肉不是特別明顯,再來一張

好撐能體會到有多胖嗎,每天好吃懶做,走兩步路就癱瘓了,一動不動。

沒了我,這小王八羔子估計要完。但是還是會嚮往外面的生活,窗戶沒關好就跑了,用牛肉乾才能喚回來。

所以,乙個斷斷續續養了一周的貓,估計感情不會太深。馴養是個過程,付出不夠,就不要質疑貓不好了。只有傻子才會被小恩小惠收買

2樓:David

正常養就行,別往外邊放。在北京上班的時候,從老家抓來乙隻倆個月大的小貓,條件有限,乙隻都在屋子裡養的,養了一年多,也沒啥情況,和他一胎的另乙隻貓,也被接到市裡樓房裡養了,不過是個一樓,在樓裡圈養了一年多,現在每天都會從窗戶跳出去玩,玩完了就回家了。土貓一般都好奇心比較重,總想出去。

3樓: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貓剛到新環境比較陌生,建議你可以看看ac站的花花與三貓,阿婆主有說貓到新環境如何讓它快速熟悉

餵養方面就如果能吃貓糧就貓糧吧,如果小奶貓就喂幼貓貓糧,這樣沒那麼麻煩,貓沙盤,貓飯盤,喝水的盡量保持新鮮

4樓:貝加爾湖畔

應該先關在乙個房間裡天天給它餵食,過幾個禮拜,最好挑晚上把它放出來,這個時候家裡的大門應該是關著的,防止它逃出去。然後白天再把它關回去,這樣再過幾個禮拜(此期間盡量不要嚇它),它對你家的布局基本熟悉後,就不會想著逃跑了。

5樓:皮皮

可能這個貓咪是不太馴化的那種,見過這樣的小貓,餓了就來家門口喵喵叫,賴在家裡不走,好吃好喝洗乾淨了立刻翻臉,掘洞挖窗都要逃走,陽台的紗窗咬破了好幾次,跑走了幾天又回來了,瘋了一般要進來,又如此反覆,後來認定就是野貓基因,沒法馴化,不讓它再進家門,每次就在院子裡喂它,不想再提供家給它了,就好了。當然也有不同,這兩天在樓下喂了乙隻流浪貓,特別親人,過幾天跑到我家來,死活不走,洗乾淨觀察了兩天,確實不想跑了,就帶去內外驅蟲,因為家裡已經有兩隻貓了,這乙隻掛在網上給它找個好人家。但這只性格真的是好啊,跟小狗一樣,走哪跟到哪,不停打呼嚕、討好人、會用貓砂、愛乾淨,兩天就知道了自己的名字,一叫它就答應,非常乖,都有點捨不得送人了。

寫這麼多只是想告訴你,每個貓馴化性都不一樣,有的就野性十足,無法馴化,建議你換乙隻貓可能更好。還有如果貓咪在發情期,也愛到處跑,絕育了就好了。

想養只貓,拒絕收養朋友的土貓去買了純種就有罪了?

喵汪星人的鏟屎官 首先貓無貴賤,其次養什麼貓屬於個人的自由選擇。你喜歡養什麼是你該有的選擇,且不說你朋友是真善還是偽善,起碼道德綁架本身就是有問題 Otaku 品種貓裡最喜歡的還是布偶啊,仙氣滿滿,性格也好,可惜窮。另外金吉拉,銀色漸層英短都很高顏值 至於加菲。好吧,每個人喜好不同 藍貓也很萌!不過...

從奶貓開始養是什麼樣的體驗?

本本嗷 我妹妹撿了乙隻流浪貓,猶豫要不要帶回來。正好我一直在b站關注貓貓之類的,很喜歡貓,我知道養貓要對它責任,我很猶豫,我怕養不好,我怕沒錢給它治病,畢竟我只是個學生。貓咪很小,我知道不帶回來它一定活不下去。我說帶回來吧,大不了我們兩個一起養它。撿的當天我妹給它喝了一點純牛奶,我罵了我妹一頓,貓咪...

黑人和白人,從長相上怎麼一看他就是鄉下來的?

比奇堡的黃色海綿 題主可能誤會了一點,就拿我現在身處的加拿大來說,郊區 無論遠郊或近郊 和大城市內部差別並不是很大,也沒有所謂的鄉下和城裡。若要按照國內的標準強制區分的話,我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市列治文山縣 xx村 這裡的 縣 被劃分為乙個個社群,社群應該算作村級單位 但是我這村里,市中心有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