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命運石之門遊戲的續作《命運石之門 比翼戀理的愛人》?

時間 2021-06-05 10:43:51

1樓:譚亭

玩過石頭門之後再玩這篇外傳,怎麼說呢,就當它是遊戲公司送給玩家的一點福利吧,儘管此福利不是你心中所想的那種福利,畢竟它和本傳一樣,都是全年齡作品。

我想石頭門的粉絲應該都不會過於苛求《比翼戀理的愛人》的劇情,因為它的定位很明顯,就是讓你輕鬆的東西。經歷了本傳里令人喘不過氣的緊張情節,玩家心中所希望看到的,多半不是讓編劇「再虐他們一次」,而是「經歷了這麼多患難,也該讓他們享受一下平靜的日常了」。《比翼戀理的愛人》正是一部讓主角們安安穩穩地度過平靜日常的遊戲,它沿襲了原作的世界觀和角色設定,只是在那基礎上開闢了另乙個平行世界,乙個沒有任何黑暗勢力和意外悲劇前來搗亂的時間線。

在這條時間線裡,主角不需要忙這忙那拯救這個放棄那個,只需要選擇和誰談戀愛就可以了。是的,這是個後宮向遊戲。

說是後宮向,不過卻沒有真正的後宮路線,而且攻略各位女主角的方式也根本不是增加好感度,而是瞎貓撞死耗子一樣的碰運氣。通過第一章結尾的一連串選項來決定進入某個人的路線,除了助手線可以預計外,玩家根本猜不出自己將會被匯入誰的故事裡,除非你事前看了攻略。而且即使進了個人線,最終的結局也不是「男主角和女主角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而只是「總算增加了一點好感度,兩個人曖昧指數大幅度上公升」這種程度。

唯一乙個真正確立情侶關係的居然是偽娘線,而且是實實在在的偽娘,仍然帶把的偽娘,以後遲早會長鬍子的偽娘,而非本傳里至少先給他變一下性。從這個角度講,我還真該在心底裡慶幸一下這是一部全年齡遊戲,要不然簡直就是又一款神器的誕生。

這個遊戲很短,共通線只有一章,個人線則只有兩到三章,基本上在玩家感到乏味之前就可以通關了,就這點我要給予好評。日常向就要有點日常向的矜持,拖得太長沒什麼好處,除非你這個日常有趣到一定的程度。在打發時間的意義上,本作比較合格,這裡面沒什麼會讓你眼前一亮的內容,單只是幾個人在那裡玩鬧,有一點歡樂也有一點溫馨。

是的,這樣的一群人,就應該像這樣玩玩樂樂打打鬧鬧過上一輩子的,拯救世界什麼的,跟他們的性格實在太不搭了,哪怕他們擁有這樣的才能。

命運石之門是否會出續作

Serika Onoe 偶然刷出這個問題,看見友人 冷月無聲 寫到的這句,差點笑死 果不其然,今年10月,伴隨著一年一度的 科A廚喜迎 A C 跳票 活動,MAGES宣布了 S G 的新企劃!這碗名字都TM沒想好的冷飯終於被志倉端了出來!建議叫 Steins Adult。 Shine 有續作的可能性...

如何評價《命運石之門0》第23集?

清人風 哎 石頭門0基本前半段一直在渲染悲情的部分,讓我流淚得不能控制 原來看完本篇之後就很喜歡助手,看完零之後也真的很喜歡真有理,兩位女子,無論是誰都對兇真抱有足夠多的情感,也敢於為兇真付出一切,哪怕是生命。但是回歸到兇真吧,很可惜在本篇裡兇真最終還是和助手在一塊的 萬惡的一夫一妻制滑稽.jpg ...

如何看待 PC 遊戲《命運石之門》的 IGN 評分為 6 9 分?

LaLa小喇叭 作為乙個gal玩家,其實我也挺想詬病一些尷尬的感情或者純粹的性暗示內容的,還有對女性不尊重也是切實存在的,這種內容加到劇情裡只能是減分。不過我也十分清楚,大部分gal玩家不會詬病這個,相反可能還會期待,所以我只能在評分的時候無視這些東西,基於其他主要的內容給分 看得懂日語去批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