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衛宮士郎 美遊世界 ver ?

時間 2021-05-05 15:05:30

1樓:幹活的孫

和這個士郎做對比的,應該是hf線的士郎了

這兩個人面對的問題都有些類似:你想要保護的那個人和世界,你要選擇哪邊?——都選擇了自己想要保護的人,所謂只保護乙個人的正義的夥伴

但是面對的敵人截然相反:

美遊哥面對的敵人是強大的魔術世家愛因茲華斯,美遊哥也沒有任何幫助他的朋友(要麼死了要麼是敵人)——勇者孤身面對大魔王的經典套路。

hf衛宮士郎的敵人反而是自己想要保護的人:我們要拯救她,但是前提是要打敗她。身邊有著並肩作戰的戰友(凜,伊利雅,前期的麻婆)

兩個人相似,又各有不同。

正義夥伴永遠都是正義的夥伴,區別是:誰的

2樓:不小心路過的

臉接EA衛宮巨俠:

沒看雪下的誓言,從漫畫角度評價。

這是巨俠第一次出場,伊利亞一行人潛入艾因茲華斯城堡見到了地牢裡的巨俠(沒露臉)

雖然故事沒有展開,但是乙個活生生的妹控已經出現。

故事進行到中段,艾因茲華斯自稱是為了拯救世界而使用美遊。然而首先,他們拯救世界的方法是有問題的。他們的目標只是人類這一種族的延續,要用聖杯吧人類改造成新世界生物(就像隔壁赫魯庫,笑),並且故事發展到現在,他們真正的目的還未可知。

然而,這時出場的巨俠沒有一絲猶豫的想要救妹妹。

在這裡,巨俠甚至把朱力安叫做正義夥伴,可見對於這個稱號他是放棄了的。

那麼為何巨俠變成了這樣乙個究極妹控,雪下的誓言為我們娓娓道來。

究極妹控:

總結對巨俠影響最大的四件事跟三個人分別是:

人:切嗣,櫻,神父

事件:1,生日事件。2,看流星事件。3,朱力安搶妹事件。4,櫻死事件(又虐我櫻)

首先,前面答主已經提到,這裡的切嗣沒有遇到伊利亞和太太,只是單純的正義夥伴(魔術師殺手),他的目標就是利用美遊實現世界的救濟〔不只是人類種族的延續〕

巨俠一開始就像其他世界中一樣憧憬著切嗣。切嗣無疑是對他影響最大的人。

然而,巨俠畢竟是個小孩子,在跟美遊的相處中逐漸對切嗣的做法產生了懷疑。於是產生了生日事件。切嗣對於美遊即將到來的六歲(虛歲七歲)生日異常擔心,因為他害怕美遊的能力消失,巨俠對這個時候把美遊單純的當成道具使用的切嗣產生了懷疑,他開始把美遊當做普通的人去關懷,然而切嗣的教導讓他本能的認為這是錯誤的,他陷入糾結之中,在這個時候:

他已經對正義夥伴感到了迷惘。

所以在切嗣去世之前:

其實我覺得這裡的巨俠才是最好的巨俠,他現在還是相信「沒有月亮,還會有星星」,他覺得自己不會錯誤,他可能如同後來的伊利亞一樣認為自己世界和美遊都能夠拯救。

切嗣給了巨俠做正確的事情的信念,給了他做出選擇就戰鬥至死的示範,也告訴了他人類的無力(直接導致巨俠放棄世界)

切嗣告訴他:我們能做的只有選擇而已。

其次,讓巨俠徹底下定決心的,在很多世界線中都是櫻(某紫髮女路人是真的慘)

櫻是最早說出巨俠心事的人,正是仔細、溫柔,又愛著巨俠的櫻,給了巨俠做了斷的決心。(我櫻好慘)

由此引發了事件二,一起來看流星雨(霧),美遊向流星許願和巨俠做親兄妹,巨俠終於做出了自己的選擇,切嗣選擇世界,而他選擇美遊。(其實我覺得這大概也是對小時候自己的背叛吧)

接著就發生了事件三,朱力安的背刺,我不同意有答主說的巨俠孤獨,巨俠有暗戀自己的後輩,也有朱力安這個朋友,他們的友誼是非常深厚的。

美遊提到朋友這個詞,巨俠想到的就是朱力安,所以當朱力安的背刺到來的時候,巨俠的痛苦是雙份的(妹妹的乙份,摯友的乙份)

而在巨俠最痛苦的時候,第三個影響他的人出現了,麻婆。

麻婆把聖杯戰爭的前因後果,艾因茲華斯的夙願都講給了巨俠,如果說之前所謂拯救世界都是鏡花水月的話,那麼麻婆是真正吧這兩個選擇擺在了巨俠面前,巨俠又一次陷入迷茫,這說明這時候的巨俠對世界還是有一絲依戀的,他還不知道該如何去做,於是他在嘗試找美遊無果之後是接受了現實的,因為畢竟世界還能得救。

在這個時候,給了巨俠找美遊方法並且徹底激發巨俠妹控之心的人又是我們悲劇的櫻。

第三個事件,櫻之死,讓巨俠走上了一串六的道路。

櫻重新燃起了巨俠救妹的願望。

於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那個衛宮巨俠,新鮮出爐。

總結:巨俠走的是切嗣的老路,只不過切嗣選的世界,巨俠選的是美遊。

巨俠最終的選擇其實也是理想幻滅的結果,他失去了父親,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後輩,只剩下美遊。他最終選擇拋棄世界,很悲涼,也很無奈,他確實很強,但是他也確實是乙個已經被現實打敗的人物,他已經不相信奇蹟了,失去了一切的他,連明亮的星光都看不見了。

所以比起伊利亞,巨俠還是落了下乘。

也正因如此,恐怕只有伊利亞才能拯救他。

〔拿份決意,燦爛無比〕

另:巨俠也不是強到沒邊,他不是一夜串六,打的還都是人偶。

附:夫妻劍

3樓:Okita Souji

Fate線:為愛而戰的衛宮少年

UBW線:否定、擊敗未來自己的衛宮少俠

HF線:為了真愛放棄自身理想的衛宮大俠

魔伊線:臉接Ea、強如鬼神、為了一抹多放棄拯救全世界的衛宮巨俠FGO線:刀劈結界,衛宮神俠.jpg

4樓:阿拉什

關於衛宮的經歷 @齊格飛 已經說了,我就不獻醜了。我來分析一下巨俠的戰力吧。

目前魔伊中關於巨俠的戰鬥有這麼幾場:揍assassin,揍亞瑟,耗閃閃,夫妻懟閃閃。因為漫畫不在身邊,內容需要各位腦補,請見諒。

先說assassin吧,巨俠揍的是腎二變的assassin,先是腎二偷襲櫻掏心,然後士郎在即將被neng死時用沒用連線任何英靈的廢卡連上了未來的自己—Emiya。

這次的ass擁有能分離自己的肢體並使其單獨活動,腎二分離了自己的右手假裝被消滅,而在背後偷襲時才發現士郎早已看穿了一切,反手就是一劍正中腹部,最後恢復理智的腎二請求士郎殺了自己。

接著就是亞瑟,士郎採取了和槍哥一樣的戰術先廢了他乙隻手,沒想到這個saber更猛一些直接解放了EX咖哩棒。士郎利用光炮遮擋視線的間隙躲過了光炮,側身一發幻想崩壞了結了saber。值得一提的是接下來的劇情中麻婆作為引導者的身份和士郎對話,疑似士郎拜了麻婆為師,也學會了用黑鍵。

這個世界中的麻婆和切嗣關係很好……

接著就是士郎向聖杯祈願後為了為美遊拖延時間而剛閃閃了。從漫畫可以看出來巨俠在戰鬥方面明顯更加熟練,首先此時已經把Emiya的卡代替弓階卡給了聖杯,而繼續使用未來自己的力量的代價就是不斷被未來侵蝕,具體表現為膚色和白髮。

首先巨俠用投影剛王財,發現速度跟不上之後果斷開了ubw,開始壓制閃閃,讓閃閃沒機會拔EA。

士郎在向閃閃衝鋒的時候被利用了思維誤區,一直從背後射出的王財門開到了地上,士郎為避開而滑鏟時被王財集火,好不容易繼續閃閃又掏出了n面盾牌。而巨俠沒用硬剛而是直接用大劍插入地下強行把盾撬飛,直接一劍抹了閃閃脖子。

按理說如果是真的閃閃就已經死了,但這個閃閃是使用了卡片的安潔麗卡,用置換魔術讓士郎砍不到自己,又把士郎置換到高空並掏出了神造兵裝。雖然士郎同樣投影了神造,但是在這個時間差中被閃閃找到時機拔了EA,用解放了真名的天地開闢乖離之星轟碎了結界。而此時美遊也成功被傳送到了平行世界,感受到自己願望成真的士郎被愛因玆華特家囚禁。

因為士郎用所有的劍接下了EA後沒用重傷意識清醒,所以被稱作臉接EA。

而最後一戰是在被解救出來之後,此時的士郎已經失去了英靈的力量,連ubw都用不出來,於是採取了「除了致命傷全部忽略」的戰術,與閃閃糾纏,由小黑從腳下的視覺盲區貫穿連閃閃,擊敗了安潔麗卡,巨俠收穫衛宮巨嫂。

在那個平行世界,星球快要枯竭,愛因玆華特家以美遊作為聖杯想拯救全人類,而士郎則未來自己的妹妹拋棄了世界。

最後總結一下:

死守美遊,反目昔友,放手聖杯,背叛世界,拋棄正義作為人類之敵,可當絕頂妹控;

自鏈英靈,手刃腎二,幻崩亞瑟,臉接EA,一夜穿七結束聖杯戰爭,堪稱衛宮巨俠!

5樓:滋秋

衛宮巨俠,恐怖如斯,

以一穿六,臉接EA。

衛宮巨俠,妹控(霧),家政EX,女人緣EX(霧),武力EX(設定集上說雖然可以投影神造兵裝,但是是在有美遊加成,再加上只能投影殼子),巨俠的思想從一開始正義的夥伴逐漸偏向hf線衛宮,改變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和美遊一起長大吧....為了美遊真的可以毀滅世界啊....(所以說蘿莉一切力量的源泉)。

雖然也是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但還是被切絲papa撿到了。而這個世界的切絲papa也沒有伊莉雅和愛麗媽媽,沒有和麻婆相愛相殺,鬼知道他是因為什麼事故撿到了巨俠,一輩子還是為了拯救世界而死。只能說,在沒有老虎,沒有凜影響巨俠(設定集上櫻的家人有乙個字被塗黑了)的世界裡,巨俠能為妹妹一人贏了聖杯戰爭實在是太棒了。

fgo若干顆衛星之一,實裝的話,我特麼氪爆!順便,把巨俠那件硬接EA而不破的衣服也實裝吧,就叫「比柳洞寺地板更硬」的概念禮裝吧。

6樓:有飛碟

乙個起點不同,但本質一樣的人,在命運的指引下,作出了自己必然的選擇,這就是巨俠的一生。

FKL美遊世界的士郎與FSN世界的士郎,就起點上來說,是有微妙差別,甚至是不同的。FSN的士郎,是乙個憧憬正義的夥伴,卻又不知正義的夥伴為何物的人,FKL的士郎則不同,切嗣已經向他完完全全的展示過了,正義的夥伴應該是怎樣的姿態。故而對FSN的士郎,正義的夥伴是乙個不動搖的信念,但在FKL的士郎眼中,殺少救多的行為是否正確,一直是值得懷疑的,或者至少說,是不那麼堅定的。

但在骨子裡,士郎都是乙個好人。所以當真的要面對選擇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作出如同切嗣一般的選擇的。切嗣一生都在將自己定位為天平,衡量一切,估算一切,士郎不是,士郎從一開始,就是把自己當成砝碼的人。

哪怕是成為守護者的紅A線,他一生的所為,也是如同砝碼一般都投入他認為需要幫助的一方上,不計得失的。

所以他會在櫻最無助的時候,保護犯了錯的櫻,為了挽救這個看似已經無可挽回的人,拼到身體起源覺醒,萬劍穿身。所以,在面對同樣與自己朝夕相處,且毫無罪過的美遊,他最後會怎麼選擇,真的顯而易見。

至於巨俠一串六終結聖杯戰爭,其實廣山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對比一群各種壞掉了的人偶,巨俠同步更高,信念更堅定,加上有美遊無限供魔,所以贏了,僅此而已。

至於巨俠最後的命運,完全要看廣山絕不決定在這一章停下腳步了,我只會等,並且看著。

如何評價衛宮士郎?

學無涯 衛宮士郎一共10個版本 1.伊莉雅哥哥 溫暖少年,助人為樂,藥王附身,家庭主夫,女難之像,女性奴隸,幸福美滿的人生贏家 衛宮基礎 2.騎士王戀人 意志如鐵,追逐理想,尊重亞瑟,為愛放手,靈魂劍鞘,追尋亞瑟一生,無悔的機器人生 衛宮孤俠 3.遠阪凜戀人 意志如鐵,認清理想,頭破血流,不懼毀滅,...

衛宮士郎的正義是什麼

EKRIA 紅A說士郎理想是偷來的,是因為士郎把正義把幫助人從手段變成了目的。而紅A之所以會絕望,是因為他真的成為正義的一方,成為英雄以後,仍然不得不殺死更多的人,從而失去了一開始的初心。為了幫助人而不得不殺掉更多的人,所以紅A壞掉了,認為正義的一方根本不存在。反過來說,如果是切嗣的話,為了幫助人而...

衛宮士郎為什麼叫土狗

一般開玩管士郎叫土狼,就和荀彧 苟或是一樣的,土狗應該是從前者演變過來帶有貶義的稱呼。士郎,士 近似 土 即土郎,同理變土狼,再同理得土狗 不過這外號是士黑侮辱角色用的,最好別用。士 近似 土 郎諧音 狼 於是有 衛宮 土狼 然後狼 狗 於是乎土狗 這是乙個侮辱性稱呼,不建議在二次元小鬼面前使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