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動畫觀眾越來越在意動畫製作的 經費 ?

時間 2021-05-06 02:09:30

1樓:

因為現在動畫水平的上限在普遍提高吧。

動畫原來精細程度普遍那樣,偶爾出個好的大家感嘆,但不會覺其他作品就差。但當好作品越來越多了,大家就越來越習慣於高水準,再看製作差一點兒的就很容易感受到差距了。就像是iPhone 3GS 換成iPhone 4時沒覺得螢幕清晰度提公升了多少,但用慣了iPhone 4再去看iPhone 3GS的螢幕,會感覺顆粒感好強,根本受不了。

當然,那些到處刷「經費」的不排除有節奏的成分,但如果把「經費」當成是「投入的精力」「應用的技術」「製作人員的水平」「花費的心思」等這些的綜合可能也就能理解了。

2樓:南城餘晚

實際上並不能判斷。

著名的京都臉,紫羅蘭的這光這水和星空軌跡,新房昭之的新房風,實際上都很省經費。但這反而提高了動畫的製作水平。

3樓:林沐嵐風

經費,通俗的說法其實就是錢。這裡可以做個模擬。製作動畫就好比電影製作,這裡動畫的製作經費就相當於電影製作方拉到的投資(其實無論「經費」也好「投資」也好,都是指「錢」)。

電影(動畫)製作公司,拉到的投資(獲取的製作經費)越多電影(動畫)的質量相應就會越高。因為動畫的製作和電影的製作一樣都需要足夠的錢來支撐,只有錢足夠多,製作公司才會大膽放心的提高動畫的質量。

注:以上所說的製作公司都是指良心的製作公司,無良的製作公司給再多的錢也做不出好的東西。

4樓:鹹魚王

因為我想看好看的動畫,這有問題嗎?

經費足不一定能拍得好看,但是,經費不足的,通常不會好看。

另外就是,製作組的用心,監督的才能,工期是否合適,指令碼是否喂屎,外包的質量,這些都很難準確評估,為了避免踩雷吃翔,先用可以直觀評估的經費問題過濾一下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5樓:巨型山椒魚

路過來猜猜,別全當真了。

第一點原因,以前受制於技術本來動畫就是低產量而且畫面高容錯率的。後來技術提公升反而容錯率變低。

第二點原因(重點申明我瞎猜的,由於自己很喜歡套用),因為受眾型別比例變化,不過我因為沒有資料支援加上有很多的心理學專業術語就不準備詳細講了。說白了就是大家越來越富加上科技進步(更主要是科技進步),看動畫的人越來越多,而實際上在意經費的人原本佔人口比例就比較大,只是以前這類人因為家庭經濟因素等等很少有看動畫的。而不在意經費的人本來比現在還少,卻也是以前看動畫的主力軍。

6樓:

還有乙個禮拜就要放送了,這裡原畫工作還沒開始,那鐵定多少錢都很難救回了。

工期,人脈和錢一樣重要。錢肯定很重要,說錢不重要,那不扯了嗎。

7樓:緋冉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現在動不動就是「經費不足」「製作貧窮」地刷——這種不是銀魂看多了就是得了個詞就賣弄不停的,可以直接無視。

首先說明,決定動畫畫崩的直接原因是由於製作週期不足(別扯外包,外包一樣是趕工的選擇)或者原畫張數問題,這點沒例外。

所謂的經費上面問題,不是供人員工資,那就是在畫面效果的外包上(花錢找對應的特效公司啦balabla),對於什麼是畫面效果就不用我解釋了吧。

而這做TV動畫其實就是個和時間賽跑的勞力專案,對於製作方,你要趕在每年四季度裡找留足盈利的時間點搶占市場資源,對於動畫公司,你要有足夠人才足夠時間空餘完成費時費勁的製片流程——也就是說,不管怎樣,動畫製作大多就是個「時間上的問題」,而錢這種「數字上的問題」在這之間就只是個推動作用罷了。

當然,這個推動作用自然對製片有影響,也就是你問題裡那個「為什麼動畫觀眾關注經費問題」了。拿現在的事說事——因為沒錢,JC.STAFF開始大量攬工粗製濫造來給員工發工資;因為製片公司盈利少,所以瘋房子不接某某二期,然後某英社轉個彎找了JC……然後就是現在你們所看到的balabala,然後……就沒有什麼然後了。

總之,觀眾談經費,實質上就是對動畫畫面上滿意程度的一種評估。懂的人說東說西,不懂的人也說東說西,大眾娛樂娛樂大眾,有談資總比悶著強。

8樓:

比如以五等分的花嫁原作的水準,做出來的動畫簡直不能容忍。

雖然分鏡還算湊合,聲優發揮得不錯,勉強能看下去。

喜歡原作的就覺得五等分的動畫製作太冤枉了。(列文虎克的憤怒)為什麼不按照11集的水準來做呢?

9樓:Buster

後半句:整體畫面複雜度全民水漲船高,動畫製作分好多個層面不好簡單談一不一致,但我確定片面關注【動起來的畫】尤其是拘泥於【動】也就是日本在特殊歷史和社會條件下強調的【sakuga】太婆羅門了,以後的觀眾只會越來越追求爆公尺花,插畫Live2D都比簡單飛衝爆有前途

當然複雜飛衝爆肯定是好的啦,但是那是藝術家的領域了,有的看是福氣沒得看也沒脾氣。誰都知道生瀨範義啊冷軍啊這些畫的好,真拿起筆來立馬cxk。

作品總數的增多在【加速度】和【速度】上都已經放緩甚至下降了,只是絕對數量上還存在一些慣性,尤其是電視動畫的生產本數在2020後應該就會有肉眼可見的衰退,當然動畫電影隨著你名點火帶來的勃興會持續一段時間。這個也說明了大電影銀幕盈利的資金運轉模式就是要比深夜TVA簡單有效。(日間TVA八仙過海,有的混得好有的混得不好但原因大多不在盈利模式上)

總體閱片水平:

以前10個人看動畫其中3個不懂裝懂1個真懂;後來100個人看動畫其中10個不懂裝懂3個真懂1個開始幹事了;現在1000個人看動畫其中100個不懂裝懂10個真懂3個開始幹事了

你覺得小白和不懂裝懂的多了,那確實是多了;你覺得真懂的有愛的多了,也確實是多了,看你

以前的動畫還都是1年、半年甚至若干年制呢,天生就是講故事大於視覺荷爾蒙

再就是以前國內看動畫的那都得抱有好多好多複雜情緒。我那會找幾個宅友跟tm地下工作者一樣的,有功夫談東西當然要談最直接宣洩感情,第一遍觀賞的時候了解最深的【劇情方面】啦

說那麼多,不如簡單噴。就業人才基本共通的那幾個隔壁行業,人使用者付費意願付費能力全都碾壓,敘事資訊密度沉浸感性刺激荷爾蒙全都攆著你屁股上來,明明該靠藝術家卻非要搞成工人市場結果兩頭不討好的動畫有個屁未來哦

10樓:一山同學

單說「經費」的話,是他們瞎說的。說個在知乎上必然挨噴的話,你以為給JC錢多了,《一拳2》就好了麼?

所謂的經費,製作委員會各個都參與那麼多作品,他們難道不知道一話TV需要多少錢麼?大家都吃大鍋飯,誰心理沒數啊?為什麼有差別,因為畫師們強弱,這行就是個踐行「社會達爾文主義」的領域,你強做的東西就好,你菜就沒有任何辦法。

的確,JC有工期緊的問題,但是以目前JC的狀態,會找到當年在《炮姐》那麼刷存在感的阿部望嗎?不好意思,你那麼個分包的方式,人家不可能來;那些L/O的水準,阿部望會對著這些東西畫嗎?

松本理惠在《血界戰線》第一話搞了一萬多張,不是因為骨頭社經費充足(骨頭社一期壓根不在委員會,就領個製作費),是監督授意,加上底下人能夠完成。

日本TV動畫攤下來的費用大家都差不多,作畫崩壞要麼是L/O菜、要麼是畫師菜、要麼是製作進行(或者P,A-1的《Qualidea Code》因為公尺澤圭亮菜)菜,跟經費本來沒太大關係。

我寫下如上問題的目的不是為了噴誰,我只是想說,不要用資本、經費來衡量一部作品中畫師和公司製作的水平,這不是乙個理解動畫製作的正確方式

真要比經費,那就比TV和劇場,這是真實的經費差距,大手基本都去劇場版了。人家原畫師就這麼點產能,自然給盈利模式更出色、預算更充足的劇場版了。TV和TV比經費,就別五十步笑百步了。

TV動畫已經強弩之末了,等國內先審後播正式落地的時候,再看TV動畫,尤其是深夜動畫什麼狀態。

除了重新剪的《GTO》和冷到不行的《DOUBLE DECKER!》,日公升多久沒做TV動畫了?

要不,再看看京都?

不知道為什麼,我越來越在意別人的看法 別人的眼光,做什麼事情都顯得不自然,我該怎麼辦?

會飛的豬 理髮,換裝,刷爆信用卡,最好再找不爽的打一架,對女神表白,炒了上司,以上都做一遍。你站高樓往遠處看,發散思維 你應該會改變 阿予 在意別人的眼光與看法對你有什麼意義嗎?有時候就應該自我一點,其他的一切都與你無關,你的一切都與他人無關。你越是在意別人的看法與目光,你越是會得到你不希望得到的。...

當男朋友越來越在意你的過去,頻頻提及是為什麼?

這種一定要溝通,不管你有著怎樣的過去,其實你的態度對你男朋友有很大影響。如果你對過去釋然了放下了,多溝通,那如果這個男生真的愛你,他的心理問題也只是時間問題。如果你對過去總是避而不談,或者談了卻很痛苦,這都會讓男朋友產生複雜的心理,他會想為什麼沒有早點遇到你,或者為什麼沒有在喜歡上你之前了解你的過去...

為什麼現在人越來越不在意自己婚禮了?

凌華寒 我覺得可能只有男的會不在意吧,雖然我沒結婚,但我參加了很多婚禮,幾百萬的五星級酒店的或者幾十萬的鄉下的 我自己也主持過或者辦過類似的酒宴或者活動,我只想說,這種就是體力活,真的,包括,我參加別人豪華婚禮,我都不認識你,能不能簡單點,還配合的我配合,能不能簡單點,也做過伴郎或者女方親屬,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