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彈丸論破V3》中的王馬小吉?

時間 2021-05-11 20:39:33

1樓:

小吉吧,是真的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你可以覺得他是惡,畢竟撒了這麼多謊還唆使天使昆太殺人;

你可以覺得他後面白了,畢竟以自己的生命去懟黑幕,也不是真的喜歡自相殘殺;

除了這兩種極端你還可以覺得他75%黑25%白......等等。

這個角色被謊言一層一層地包裹著,你可以相信他也可以不相信他或者只相信部分的他。

真的是塑造的比較精彩的乙個人物。

至於我,我是很想相信他是乙個內心還好的熊孩子,但是只能相信85%,有15%卡在了他有意設計昆太殺人這裡。

喜不喜歡他嘛,也是走到了85%然後卡住了。

但是我一點也不希望他被壓死,很想聽他的尼嘻嘻到最終章的。

2樓:

二刷v3,到第四章開始看各路正面評價努力試圖減少自己對他的負面情緒從而接著玩下去。

我相信他一定是討厭自相殘殺遊戲的。他也許也討厭殺人,但這份對殺人的討厭無法蓋過他對自相殘殺遊戲的討厭,因此他間接主動地害死了入間和獄原。當然,這兩個人也有他們自己的問題。

這時候就能看出來工藤新一和金田一這種遵守絕不殺人的原則的人的重要性了(誤)。王馬智商很高,善於觀察人心,因為環境所迫和他的性格本身的原因從而試圖把所有人都玩弄於掌中,包括黑幕。他把自己的外在形象塑造地極其惡劣。

入間是隨心所欲地,浮於表面上的黃段子辱罵,王馬是直擊內心的嘲諷,否定他人的行為。希望他內心一直清楚對於他自己來說什麼是真心話,什麼是謊言。

3樓:lelouchkey

我很喜歡v3的原因是這一作把欺騙這個主題由始至終貫徹的很好,宣傳時的主角欺騙,遊戲系統上新加入的撒謊系統,最後一章對玩家的欺騙等等。而將謊言這個主題落實到角色上所誕生出的便是王馬小吉。他也與本作最後想要傳達的思想非常契合。

究竟這個世界是真實還是人造的?王馬最後的告白究竟是謊話還是真實?小高想要引起玩家們去進行選擇,選擇我們想相信的那一邊。

因此,以他為主角的章節自然也成為了我認為v3中的巔峰章節。玩家跟隨主角的視角和邏輯抽絲剝繭,明白王馬計畫為何的同時也意識到了計畫的失敗,而這之中的「罪魁禍首」便是玩家。伴隨著愧疚感而來的自然是對計畫者的更多欽佩和讚許。

我依然覺得V3口碑兩極分化,很大原因是2代和狛哥實在過於優秀。

4樓:路人紳士

之所以很多人會拿狛枝跟王馬作比較,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他們喜歡搞事的性格造成的。

其實二人的共同點並不是很多,狛枝最終的定義是黑,王馬最終的定義是白。狛枝堅信希望卻給大家帶來了絕望,而王馬給大家帶來絕望卻在最後創造了希望,這就注定了二人的心路歷程是完全不同的證據。

王馬小吉我認為是小高在V3裡創造的最富有善意的角色。

因為只要他出現,就會無時無刻地提醒你,這個遊戲充斥著謊言。

我們之所以會在第六章受到絕大的傷害,是因為你早已篤定了先入為主的真實。不管是希望峰學院發生的一系列事件,還是歌斐計畫所產生的V3世界,玩家都過早地認為自己看到的就是真實發生的事件,所以才會產生漏洞讓小高趁虛而入會心一擊。

而王馬小吉以及這個遊戲的設定從一開始就在告訴玩家,這是乙個由謊言交織而成的世界,不能徹底地相信它,一定要保持自己內心的平靜才能找出通往結局的路。

所以王馬小吉是V3裡最有人性以及最有價值的角色,甚至超越天海和最原的重要性。

至於說王馬有罪的話,那就是他在獄原昆太背後推波助瀾了一把。

當然這是建立在獄原自己願意的情況下犯下的罪行,但是王馬的動機和意圖不純,導致他在第四章的行為偏黑,這點沒法洗。

第五章可以說是系列以來對黑幕產生最有效的打擊了,這點王馬和百田打的配合幾乎完美。在百田面前王馬也說出了遊戲裡絕無僅有的真心話,打動了百田才創造了打擊黑幕的機會。

也是因為此舉,王馬最後可以被定義為白,也是遊戲內犧牲和貢獻較大的一位了。

5樓:乃木阪46孫笑川

遊戲已經很完美的把他的本質表達出來了,也就是「謊」的本質。謊的本質應該是:直到說謊的人死,人們都無法證明他所說的話是真是假。

既然無法證明,那他說謊這個事情本身也就無法成立。大概這就是謊言的最完美的境界。這個人就是謊言本身,他只有乙個名字叫做:

王馬小吉

6樓:慄芋

事先說明,本人非廚,也不是黑。只是以乙個對這個角色很路人的態度在寫這個回答。

首頁有人頂上來好多同類問題233333

以下正文。

整個人滿口謊言,最後沒想到他的存在就是個謊言。

真是讓人笑不出來。

嘛,他也不可能會看到自己死後的事吧……?

前面三章總體活脫脫乙個熊孩子,還是搞事搞到你都無可奈何的那種進化體熊孩子。比起黑幕,好像這個人要更危險……

第四章的行為確實看的人生氣。是我我當然也打他巴掌,帶個錘子根本就是在誘發事件……沒想到會變成這種難以接受的結局。

就第五章來講,不得不說這一系枚舉動真的不是正常人能做出來的。我自己都沒想到還有這種老熊也不知道答案的操作,從這個角度來說真是妙絕。

那些「一點也不想死」,「討厭互相殘殺」的話,究竟是真還是假,大概除了他自己沒人知道吧。

不,也許他自己也不知道。

7樓:阿布不是憨憨

emmm 小吉不是v3的看板咩 v3的主打不是謊咩小吉可是乙個根本分不清到底有沒有在說謊的大佬誒~ 如果說二的大佬是狛枝的話 v3絕對是小吉_(:з」∠)_ 大佬玩法不能用正常思維去理解....

8樓:智慧型女神阿庫婭

他的死充分說明了什麼叫「超高校級」。所有嚮往「超高校級」的年輕人,必須參考他的這種精神,沒有這種用生命去獻祭才能或哲學(代表人物為一二部主角)、身份(代表人物為kibo)的精神的人是不太可能成為超高校級的。可能有人還不能從概念上理解。

舉乙個現實的有名的例子。佛陀曾經在開悟前說過一句話:如果我不能證悟真理,我就不會在菩提樹下起身。

實際上他也是差點就因此死去(他共計在樹下打坐了四十九天,最後七天完全全程打坐,神話中是波旬請求他入滅,實際上就是指身體進入瀕死狀態,請求大腦結束一切)。

9樓:

就第四章害死無辜的昆太這角色就沒什麼好洗的

第五章為了懟黑幕也是智商下限,你說自我犧牲所以就不應該黑他?

那昆太找誰說理去?

10樓:MMMM

作為乙個公式剛發表就買了小吉股的人來說,這股還真買對了。小吉的算計能力真的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在那麼短的時間裡想出來的那麼縝密的方案直接說明了他的分析能力。如果說狛枝的計畫是基於算計加上絕對的幸運才能,那麼小吉的計畫是全部經過精心的推測之後得出的,他的統帥力、推理能力和大局觀在彈丸裡算是非常高的了。

高潮推理的時候看到碾壓機壓下去前的表情真是讓人心疼......

11樓:八爺的Flamingo

備考期間頂風作案,沒忍住跳著看完了第五章實況。自古五章虐成狗,乙個人在電腦前哭成了狗。涉及劇透就不詳細描寫了,小吉這個角色的塑造與二代狛枝相比加入了更多人性,更有一種活生生的靈氣。

【沒有貶義,狛枝畢竟是比較仙氣的】

好孩子,願你下輩子不要重生在小高的筆下,當然也不要一不小心去了隔壁虛淵玄那裡,他更喪病。

12樓:

小吉醬塑造的超棒啊【「醬」字重音】。四章間接殺死兩人之後又表達了對全員的厭惡……但他的確起了很大的正面作用啊!第五章之前好多粉都轉黑,五章一知道就又被圈粉了。

哭著說想結束自相殘殺的遊戲……

但是……

鬼知道他有沒有說謊啊ヽ(д`)……

如何評價《彈丸論破V3》中的夢野秘密子?

紅褐色 大概是為數不多活下來的成長系角色 論塑造的話,說實話我覺得比較一般,除了成長以外沒有太多讓人印象深刻的點,而且死前轉子的那段話 說實在的有些生硬,給人一種 這不是最標準的死亡flag嗎 的感覺,反而削弱了之後的衝擊感。再加上二代的九頭龍是個定位類似 活到最後的成長系 失去了重要的人 的角色,...

如何評價彈丸論破v3角色赤松楓?

雖然說赤松算半個主角,但絕對不能把她當作乙個 有代入感的普通人 來看。赤松應該是彈丸系列最接近 聖人 這個概念的角色了 在序章和第一章裡,她說了不知道多少遍 為了大家 我要保護大家 可以說她想懟黑幕這個想法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救大家出去,而並非出於對黑幕這個概念本身的憎恨。或者說我很難想象赤松真的去恨...

如何評價《彈丸論破V3》的真宮寺是清?

作為彈丸裡少數沒有洗白的純黑角色,很多人都說他被自己親爹坑慘了,但小高給的一堆奇怪的設定讓這個人物更加豐富了。個人認為比起真宮寺更慘的是那些模版化的角色,大哥大嫂就有點套模版的味道 給大哥大嫂的粉道個歉 相比之下為了自己妄想的精神病殺人鬼就時髦多了,反正大家都是fiction的不是嗎,而且一旦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