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影院周二半價?

時間 2021-05-31 08:21:24

1樓:張來

1.從2023年的上海國際電影節上,就宣布了實行"周二前天半價日",其目的是拯救低迷的中國電影影院市場. 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等單位發起的「周二半價日」行動得到了全國44個城市168家影院的響應。

2.很多電視台星期二都不轉播節目, 因此電影院在周二設半價吸引觀眾.

2樓:lu fure

作為電影院愛好者說兩句

2023年起,星級影院開始興起,票價也應聲而漲,當時在成都讀高中,偶爾周目補課的我,會趁補課的間歇往王府井影院鑽。那時就算週末,只要不是晚上,影廳裡也是寥寥幾人,因為那的票價確實高,50元一票,學生證打折。

不久,峨眉電影發行放映公司開始實行五元票價,記得似乎定在周二,峨影旗下的影院就算大片也都是五元。雖然那時設施都還很差,但是的確讓電影大家都看得起了,最重要的是,不!清!

場!。但是峨眉院線比起當時的太平洋院線等大院線,上片是不一樣的,有的大片在峨眉院線沒得看。

2023年,全國各院線的建立已初具規模,星級影院林立,設施差的影院也被淘汰或改造,而票價高的問題仍存在,這一年峨影「五元票價「發起人,總經理趙國慶去世,這個契機也讓五元票價風波在全國範圍被人知曉,從此開始,各大院線開始周二半價,除了紀念趙國慶,也是為了降低觀影門檻。

3樓:張魏

1.從2023年的上海國際電影節上,就宣布了實行"周二前天半價日",其目的是拯救低迷的中國電影影院市場. 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等單位發起的「周二半價日」行動得到了全國44個城市168家影院的響應。

2.很多電視台星期二都不轉播節目, 因此電影院在周二設半價吸引觀眾

4樓:王爾德0186

關注過票房一段時間,一般是周四開始票房有起色,週六達到高峰,週日略回落,周一大幅降到冰點,周二和周一不相上下地差。一周中票房最差的就是一,二,三。由於周一是假期剛過,半價日放在二,三更能激發消費心理。

至於為什麼是二不是三就不曉得了;有的電影院確實也把半價日放在週三的。沒啥好片的時候,即使半價日,票房也並不高。 另外這種做法還非常明顯地影響了影片首映日,周

四、五是很多有「實力」的大片選的首映日,經過一兩天口碑積累,票房易在週六爆發;有的電影擠不上周四周五就會選擇周二上片,好處是這天半價上座率高,利於後面排片,周二上片早則第一周累積票房高面上好看又能發通稿吹牛了,沒記錯的話失戀33天就是周二上的;個別進口大片比較慘被擠到周一上片,就是周一是消費意願最低的一天。這些做法又反過來強化了票房走勢曲線,影響了更多的影院選擇周二,週三作為半價日。

什麼樣的電影院算好的電影院?

影廳售票不合理。情侶們明明只佔乙個座位為什麼要人家買兩張票呢?如果設個情侶廳座位全換成大床,或者設個多掏票價可以提供離周圍座都很遠的單座廳,會不會更利於營銷呢?乙個腦洞 拉克絲的耳環 椅子舒服螢幕夠大空調不冷聲音適中沒有小孩 關鍵是椅子!樓主無比幸運的去過一家電影院 那個椅子!是塌的!你們造嗎!然後...

為什麼沒人投訴電影院?

箜茜 為什麼要投訴,還有為什麼你就要帶,為什麼影院明明是為了大多數觀眾的利益著想,大家確要抨擊,你去稍高檔一點的餐廳為什麼不打包個別的菜進去呢,想必只有那微乎其微的電影院不會讓你帶飲料進去,兩個小時你應該可以做到靜靜欣賞電影,來一頓文化大餐,不要說憑什麼不讓你帶,違反什麼法律之類的,人家好好的乙個電...

人為什麼還會去電影院?

Ku Kl 哈哈,這個問題我也想過,把我的一點心得跟你分享吧。其實,原先大家慢慢開始不進電影院,而是更喜歡一種叫 家庭影院 的玩意,以前廣州每年都會在白天鵝搞乙個音響博覽會,那時的人動輒十幾萬,費老大的勁在家裡弄這個。90年代,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終結者2,幾乎家家都有,那時的電影也就那樣,在家看和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