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原來有只小貓,三個月大,馬上來只兩個月大的小貓,只有一間房,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02:45:10

1樓:天然綠十字

首先第一點,先隔離。隔離不僅僅是不讓他們打架 ,更重要的是健康,外來的小貓需要和原住民隔開,防止交差感染。然後 ,原住民的性格是關鍵,有些小貓領地意識特別強,對於新來的有很強烈的排斥感和不安,嚴重的會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應激。

會抑鬱,會變得有攻擊性,生理上可能會不吃不喝,尿血等~

第二 ,只有一間房的話 ,建議是買個貓籠。然後撘一塊布,用來隔離視線,也不用全遮住。只需要有一部分可以給新來的小貓躲藏即可。

第三,貓砂盆~要多準備乙個 。2個小貓一貓乙個 。這樣不會覺得被侵犯了領地。

然後我們來說說如何增進它們的感情。

以上幾點做了之後,就觀察它們2個 ,要打架的時候就抱開,然後多和原住民溝通,告訴它這是它的新夥伴。可以拿新的襪子,摸幾下原住民再摸幾下新來的 ,如此反覆,讓它們熟悉彼此的味道。如果2個貓反應都特別大,那就建議一天只放新來的出來乙個小時,漸漸的增加2個貓相處的時間。

也可以減少摩擦。~不要過多的關注新來的,這樣會產生原住民的不滿,覺得它搶了自己的寵愛,會吃醋的。

不到三個月的小貓吃什麼?

千歲之都貓舍 小貓咪45天之後就可以吃貓糧,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喂奶粉。奶粉要選擇羊奶粉,否則會引起不耐受。小貓吃貓糧也要選擇幼貓貓糧。這種貓糧比普通幼貓糧營養更豐富,比較符合這段時期貓咪的營養需求。餵養貓咪還要根據自身消費水平選擇產品。貓糧是最基礎的,奶粉泡貓糧也可以哦,跑完奶粉的糧不會太硬也更加好消...

三個月大的小貓可以寄養嗎?

百悅寵物 按照正常的情況來說,你三個月疫苗還沒打完呢,當然不建議寄養但是如果有比較專業可信的店家還是可以寄養的如何判斷是否專業,注意一下幾點 1 寄養前看店家是否詢問你的疫苗史與健康情況2 觀察寄養環境,是否有消毒記錄 3 看店家是否關注幼貓飲食習慣,告知換糧風險如果店家能對這些都做到不錯,而且還有...

三個月大小貓喜歡亂抓亂咬

Echo 我的兩隻田園貓在小的時候也有過這種情況,由於沒有其他玩伴,小貓對於抓和咬不太能知道輕重。家裡的小番茄尤其是這樣,剛來的時候也就乙個月多點。虎虎大一些,感覺和野外貓混的多些,相對知道一些輕重,對人不會伸爪子也不會咬。那我是怎麼教育番茄的呢?剛開始我還真沒教育,那時候自己也不懂的。全靠虎虎來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