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tuding中studing作什麼句子成分?

時間 2022-01-13 02:45:11

1樓:英語老師Alice

從基本句型劃分來說,就是乙個很簡單的主語+謂語的結構。

在這裡,study是不及物動詞,沒有接賓語。

謂語動詞,要體現出時態變化。

be +doing構成的是動詞的進行時態。

在這裡,be這個助動詞,根據第一人稱I,改寫成了am。

am+studying,是助動詞+動詞,一起構成了句子的謂語部分。

體現的是進行時態。

所以,studying並不是非謂語。

2樓:帕爾公尺拉之東

作謂語,study的進行時態,翻譯為:我正在學習

進行時態就是動詞後面+ing,雖然和分詞長的一樣,但不是分詞,也不是什麼非謂語動詞。

3樓:潘老師

一、現在進行時結構知識點

這裡的第乙個知識點是現在進行時的結構:主語+be動詞+動詞ing(現在分詞)

所以這裡可以直接從現在進行時的角度去理解就行了。

二、主係表結構

主係表結構是5大基本句型中的乙個:顧名思義結構就是:主語+系動詞+表語

而be動詞就是乙個表語(非常常見和常用,很容易記住),所以這裡的stduding從句子成分角度來說就是表語。表語是幹什麼的呢?可以這樣理解:

「表語是用來表示主語的狀態的」,studing就是用來表示主「I」我的狀態——在學習。

4樓:zoeycy123

單詞拼寫很多知友都提出來了,這裡我就不贅述。自己補一下動詞ing形式的變化規則。

要理解這個句子的結構,我們要先了解五大基本句型: 主謂; 主謂賓; 主謂雙賓; 主謂賓補以及主係表。

而I am studying. 這個句子既可以理解為主係表,又可以理解為主謂結構。

主係表結構的話,這句話理解為"我在學習的乙個狀態。"

主謂結構的話,我們就要了解復合謂語這乙個概念,有兩種情況:be動詞+動詞結構(常見be doing 和 be done 結構); 助動詞+動詞原形。

這裡的謂語是 be doing 結構,句子理解為 "我正在學習。"

5樓:卡卡的農田

首先這句話存在乙個錯誤

studying單詞拼寫錯誤

其次 studying在句中不單獨做成分而是與am一起構成謂語那麼為什麼這句話不是主係表結構呢

乙個完整且正確的句子(不包含口語句式) 一定需要有主語謂語而這句話恰好是有的

6樓:Mefski

如果我沒理解錯,你這是studying吧。

那麼這個句子就是主謂結構,謂語是be +動詞ing形式。

studying是現在分詞沒錯,但是不能單獨地看,因為它是時態的反映。

為什麼有蘇中,沒有魯中,粵中,皖中,鄂中?

拉倒吧,高郵寶應都北到淮安了,你還要強迫啟東,海門,靖江,跟你們一起並稱蘇中嗎?可笑至極,老揚泰如果覺得被蘇南人歧視的發了狂,誓要和北劃清界限,沉溺於蘇中不可自拔,建議建立蘇中特別行政區,自己high去,對了,把高郵寶應先劃給鹽城,淮安 還不是剛撥 一抹金色的陽光 山東的話,一般是半島內陸地區,魯中...

這句話中unser aller Leben中all的詞尾為什麼是er?

楊微粒 說起wir的第二格是unser,我想到了這個 Vater unser im Himmel,geheiligt werde dein Name.Vaterunser Wikipedia在天我等父者,我等願爾名見聖。Vater unser unser Vater 因為這裡的 all 修飾的是 u...

Angular中import from 中的 的作用是什麼?

1.因為NPM上的公共包需要命名,而命名存在重名情況,對應特定專案下使用的包或者防止重名,可以用下scope package。有點類似於JS防止全域性變數汙染的,比如a是個全域性變數,但是怕被其他程式設計師寫的汙染,就會弄個dog.a或者pig.a 2.npm上管理的還有種情況也是scope p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