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絕育回來連著兩天亂拉亂尿是報復我嗎

時間 2021-12-20 23:51:46

1樓:hhhhhhpppppp

貓咪不會特意報復你的,亂拉尿可能是因為在貓砂裡排洩讓它感覺到不舒服,所以它才會嘗試換地方拉尿,可能是因為絕育傷口引起的,也可能是泌尿系統疾病哦,注意排尿量和次數如果沒問題的話就還好,排尿量少且多次的話可能就是生病了

2樓:shark

不排除這種可能,因為有一部分的貓很有靈性。

之前網上說到:貓咪抱去醫院打針或絕育,主人要做出很不捨的樣子,像拼命救貓咪的樣子,這樣貓咪就會覺得你已經盡力了。

雖然這種方法很扯,但是我女朋友帶貓咪去絕育的時候還是會做出痛苦的表情。

但歸根結底,這還是比較偏玄學了。

還有一種比較科學的可能就是:貓咪年齡過大或已經經歷了多次發情期,絕育之後,體能任殘留一部分的雄性激素未排出導致。

再者就是貓咪可能之前亂尿的習慣很頻繁,導致出現了這種習慣性行為。

還有就是貓咪的貓砂盆應定期清理,確保通風良好,乾淨衛生,且在乙個不會被打擾的地方放置最佳。這就跟人一樣,你也不會在乙個邋裡邋遢,滿是異味的地方上廁所,更不希望自己在上廁所的時候被打擾。

亦或者過度的驚嚇也會導致部分貓咪出現應激亂尿的現象。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說的單純的報復,因為有些貓咪的確心眼很小,你打他或者罵他他就會記仇,從而在你經常呆的地方亂尿。

樓主現在要做的就是盡量讓貓咪重新信任你,正確的引導你的貓咪使用貓砂盆,必要情況下可以通過誘便劑引導。然後在貓咪尿過的地方仔細清理一下,保證這些地方貼近聞不到貓咪的尿味即可,比如用橘子皮或柚子皮的汁拿紙擦拭一下,但切記不要那些東西對著貓咪噴,這些東西的刺激性味道對於貓咪來說太大了,很容易傷害到貓咪的嗅覺系統。另外貓咪亂尿時不要通過打罵來解決,貓不是人,這樣只會變本加厲,最好利用他的尿液滴在貓砂上,然後讓他聞,這樣多試幾次應該能看出效果的。

正規貓舍出來的絕育布偶貓會存在亂拉亂尿的問題嗎?

The Joker 完全保證不了。畢竟導致貓亂尿的因素,發情只是其一,並不是全部,就算你鄰居養了新貓和你家貓見都沒見過,溜門撬鎖隨風而來的新貓散發的氣味都有可能引起你的貓亂尿,沒跟你開玩笑。正規貓舍布偶貓 絕育 大概率不會亂尿,僅此而已。 錢叄胖 有可能的,特別是剛剛接回家的時候,注意你的被子,有時...

絕育的貓還會亂尿 怎麼辦?

瀟湘館女保安 我家的從五個月開始亂尿,它是我兩個多月帶回家的一直很乖,我真的把它當成孩子來養的。從它開始亂尿的時候我還以為它是想報復我什麼的,我就兇了它幾下也沒有多管,覺得肯定沒有下次了。事實並非如此,但因為年齡小我一直沒有懷疑過它發情的可能性。噩夢就來了,前前後後大概把我家所有可以尿的地方全尿了,...

已絕育的貓習慣亂尿怎麼辦?

媛墩墩 還是要確定這種亂尿是病理上還是生理上 如果是生理上亂尿。這個行為並不好糾正。需要獎勵式法慢慢教其在貓砂盆排洩。如果說病理上多為尿路疾病要趁早就醫。 建議先去靠譜的醫院做一次全面的身體健康檢查,有時候行為不當是身體健康出了問題的訊號。其次仔細觀察他習慣在什麼位置什麼材質上尿,尿的次數和分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