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人把有愛心和喜歡小動物聯絡在一起?

時間 2021-06-06 20:10:26

1樓:陳澄朾

刻板印象而已。我也很喜歡小動物。但是我對人很難敞開心扉。

很少從心底相信別人。在別人看來是個比較無趣的人。我獻血,加入骨髓庫,聽到國歌會哭。

因為我願意付出遙遠的愛。容易被感動,但是我不喜歡人,頂多喜歡小孩。但是不喜歡人又造不出小孩。

稱不上善良有愛心。

2樓:洽洽希子

強行答一波......當初朋友覺得我有愛心,把乙隻小狗託付給我。可是才領回家第一天,我就在當天深夜告訴她我養不了它,要把狗子送回去。

她是為數不多我認可她是我好朋友的人,我們欣賞彼此身上的優點,包容對方的缺點。可是這次狗子事件卻好像讓彼此看到了對方的陰暗面。也不是隨隨便便說養就養的,提出了很多問題得到解答,內心也掙扎過,也跟爸媽為此大吵過(弄得我和我爸關係很僵)。

最後還是決定要養。狗子也不容易,才五個月大,小小只到柯基,到我這裡已經是第四個主人了。可是從牽起它的第一刻起,感覺就不對,在它來到家裡的乙個星期左右,我就沒有怎麼笑過......

家裡氛圍很僵,爸媽雖然艱難同意暫時可以養,但是當狗子不存在。狗子還小,也不懂事,膽小,經常被大聲音嚇得直叫。家裡面沒有陽台只能養在屋子裡,拉屎拉尿也在籠子裡完成,屎味很臭。

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和乙隻狗狗相處,我打心底的害怕。各種事情也讓我心碎,我已經沒有辦法正常生活了。可是朋友不以為意,覺得養狗很簡單,她養著乙隻大一些的柯基,還有她男票幫著一起養。

當時正好我姐姐在家,也多虧了我姐姐的幫助,我才能撐那麼多天,每天都盡全力做好該做的事情了。狗子很可愛,乖的時候也很乖,可是我開心不起來。我照顧不了它,還給我朋友,是我能做到的最負責的事情。

忍受著照顧它的疲憊和朋友越發的不滿和不耐煩,內心真的備受煎熬。

回想狗子事件

我忽略和做錯了一件事情,就是

心理期望閾值

如果你能做到80分,你說你只能做60分

一旦你做到60分,別人就會很滿意,

做到哪怕是超過60分,別人就會很驚喜

可是我明明只能做到60分,卻說我能做到100分! 實際上卻剛剛60分及格。

狗子事件,是我太過感性了,忽略了期望閾值

我應該先極力勸狗子留在朋友身邊,再勸她找個小區附近靠譜的好人,最後實在不行了,再坦白自己怕狗,也從來沒有照顧過狗,心軟狠不下心打罵它,父母也極力反對,實在沒有辦法,我再養,但是也要先試著養一周,不行還是要還給她,如果她能接受這個前提也不事後怨恨我,我才能接手。

我忽略了心理閾值,正是這個巨大的落差,造成了現在的局面。

狗子現在已經送走了,在朋友家過著幸福的生活。偶爾會想念它。

回到本題,為什麼會有人把有愛心和喜歡動物結合起來?

1.喜歡動物是有愛心的表現之一。比較生動形象的說明有愛心這個品質。

2.有時候人們會把「有愛心」和這「善良」混淆,也是乙個刻板印象。

因為喜歡動物的人不一定有愛心

有愛心的不一定就非得喜歡動物,甚至要養動物,才叫有愛心。

3.我很善良,我三觀正,明辨是非,有愛心,可是我可能不太喜歡動物。

為什麼不喜歡小動物和沒有愛心等同了呢

安生 愛心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並不侷限於愛小動物。去做志願者,去幫忙其他人。甚至讓座都是可以幫助到其他人的。這樣難道不是有愛心嗎?我想之所以會這樣。大概是大部份的人,都刻板的認為所有人都是喜歡動物的吧!所以一旦有人表現出對動物的不喜歡或者討厭,就馬上被貼上沒愛心的標籤。我很喜歡貓和狗,但是我很害怕蛇...

為什麼總有人把 the there 讀成 ze zere?

沒面目蕉挺 簡單的說就是人們總用習慣的方式去描述乙個新東西但這已經不錯了 我高中所在地很多讀Der Dere,也不知道the哪來的r還有更奇葩的 我大學那邊讀le lere 有時候ln不分 the會讀成ne there讀成Neir 錢澤華 漢語普通話裡面的 安 和 昂 an 和 不僅僅是前後鼻音的區...

為什麼總有人把刻薄當直率

遇到這種把刻薄當直率的人,我覺得很大一部分都是性格偏內向怯懦,比如我自己。因為我性格偏內向,所以很多時候遇到那些大大咧咧銳利的同齡人總是下意識的讓著。一次兩次了,別人就覺得你好欺負。以前有個朋友,總是公開場合說些讓我難堪的話語。什麼滾,給我取綽號。我明明心裡很不舒服還要笑出來。問出這樣問題的,我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