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養貓養啥的好

時間 2021-06-05 21:17:47

1樓:鬧夠了回家吃抹茶

學生黨不要想那麼多……

因為本身自己還沒有穩定下來,而且養貓不像雲養貓一樣輕鬆,你會遇到和貓咪相處過程中無數的問題,這可能會需要大量金錢時間精力來解決,你可能現在還無力承擔這麼多

而且將來畢業了何去何從,帶著貓咪四處搬遷對貓咪不好,容易有應激反應,情況緊急還會危急貓咪生命……

等你工作穩定,收入穩定,有穩定的居住場所(租房最好也不要養……因為房東不一定喜歡),再用心學習一下貓咪習性,吃穿用品,再看看各種品種貓咪哪種適合你的脾氣,買貓時要看小貓父母,脾氣性格很重要,當然,後期你們單獨相處的教育也很重要……

祝早日獲得自己的小貓咪~

2樓:小刺蝟

如果養在宿舍,宿舍不讓養,那還是放棄吧。

如果自己租房,可以養,不論什麼品種的貓咪,你對他好了,他都會親近你的。

英短,美短偏多,大橘看起來很好養的樣子可以嘗試。

領養代替買賣,比較推薦。

3樓:5ummerly

這個問題乍一看沒問題,但其實想想,很怪!

新手養啥?這個新手老手有關係嗎?難不成你準備看第一只先練練手,養廢了重新搞乙隻新的?

貓不是一次性消費品,沒什麼新手/ 老手的區分。要養,就養自己想養的!

你要是看到路邊的小流浪,心有不忍動了想養貓的心思,就撿乙隻小流浪,或者領養乙隻田園。

你要是被某乙個品種的貓戳到了,就買乙隻靠譜渠道的品種貓。

不論如何,養之前多看看,考慮好,不要一時衝動。這是乙個平均能活15年的生命,寵物照顧得當的,活20年不算稀奇,30年也偶有聽說。

不存在先選乙隻入門級,在逐漸切換到專業玩家模式。都是生命,您當是挑相機呢?

4樓:一杯冰美只要冰

學生黨建議真的還是不要養貓了六個字:累人累己累貓

我在高二的時候也養過貓,時間大概是大半年吧,我當時是非常喜歡貓的,天天都在想,甚至於計畫攢錢買乙隻好看的品種貓,但是,當時我畢竟是學生,而且還是住校生,只能哀求我媽媽同意給我買貓,然後正好那次期末考試我考的非常好,我的媽媽終於鬆口同意給我買了是在花鳥市場隨便買的狸花貓,公貓,當時買回來三個月大我真的很喜歡他也特別粘人還會耍賴皮

現在想想真的挺對不起這只貓咪的

當時買回來的時候是寒假,有乙個月的時間可以陪伴他,我幾乎整天都在跟貓玩他會呆在我的懷裡跟我一起看電視或者看著我玩手機

但是等到開學我只能讓我媽媽來照顧他,因為我是住宿,每隔五天才能回來。

但其實我媽平常也很忙,每天基本只有早上和晚上在家,其他時間都要去上班,那半年幾乎都是這樣,我媽媽要上班的時候就在食盆裡放上很多貓糧旁邊放上一碗水,再把貓砂盆清理乾淨

最長的一次聽說我媽媽因為要出差所以兩三天才回來然後那次放了很多貓糧和水回來我媽一看,貓砂盆都滿了,水和貓糧都沒有了, 我不知道我的貓咪在那幾天是怎麼度過的但我真的很後悔把他買回來受這種罪

我真的覺得我們不應該趁自己的一時喜歡就衝動把寵物買回來這樣真的對自己對寵物都不好

後來我因為美術要去杭州集訓半年時間照顧貓咪的就只有我媽媽我媽媽因為公司的事情也只能將貓寄養在我舅舅那裡,然後上個月的時候,在我結束高考的那段時間我以為我終於能把它帶回來的時候

它跑走了

所以我建議你如果不能保證你未來幾年都有穩定的住所金錢時間的話最好不要去養寵物這樣只會害了它

這是它大概五六個月的時候吧

5樓:特崙蘇sama

我養的是別人撿到的乙隻狸花

花了多少錢呢

驅蟲、疫苗、檢查、貓糧、各種用品,目前為止,三個月時間,花了4300.

當然了,我也是因為囤了一波貓糧貓砂,又帶著小貓貓去了一次醫院檢查了一波(巨貴但是醫生很牛的一家),才偏多了一點.

我在養貓之前,徵詢了我兩個室友的意見,並且,我短時間內不會搬家,並且有不論什麼情況都不會去拋棄貓貓的.

你乙個學生黨,收入不是自己的,住的不是自己的..... 畢業之後換了城市的話貓怎麼辦呢?就算不換城市,到時候你與別人一起合租的話,室友能不能接受什麼的,都是不穩定的.

養貓是要負責的,不是買個玩具.

還是謹慎考慮吧.

6樓:親愛的河

學生最好還是不要著急養貓,先雲吸or去貓咖。

畢竟你現在住的地方,不是自己的,畢業了就面臨換地方,很有可能還是跟其他人同住。

對你、對貓,都是非常不穩定的。

新手養貓請問銀漸層好養嗎

倒霉蛋 養了乙個多月,剛來的時候店家估計沒怎麼養就超級瘦,而且身上有異味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一周後就開始生病,眼睛發炎,一直在流黃色的液體,眼睛也變得很奇怪 當時又沒時間帶她去看,就自己查了一下買了些人用的眼藥水和眼膏,後面就又慢慢痊癒了。然後再兩周之後,又開始拉肚子,也不是很嚴重,但是就很害怕她出問...

養貓好,還是養狗好?

因為養狗,我自殺過,貓住院過,父母吵架過。不過好在我挺過來了,也許很多愛心人士是不希望我挺過來的。狗狗已經送人了,送給了乙個叔叔。很親近的叔叔,每次放假都會去看它。前兩天他剛把我叔叔家裡的貓咪咬死了,讓我更加不後悔把它送走。現在狗子很好,已經成年了而且也40 斤了。這世道真是人不如狗。 火影超級迷妹...

新手養兔子和新手養貓咪 哪個更容易?

兔子不吵,貓吵不吵看運氣,魔音攻擊也是怪讓人頭疼的!半夜三點叫醒你的概率,還是貓大一點。對人的攻擊性可能也是貓強一些。至於臭,半斤八兩吧,吃乾草的兔子絕對沒有吃肉的貓臭。兔子也會自己舔毛哦,還會定點上兔廁所。兔兔聽說是不攜帶狂犬疫苗的。而且精力相對沒有那麼旺盛。 千億寵物 個人覺得還是養貓比較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