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養狗好還是養貓好?

時間 2021-05-05 20:04:55

1樓:自由

養狗好一些,狗是忠誠的,你對它好它就會記在腦裡,終生的臣服與你,它能陪你散步,能哄你開心,能聆聽你傾訴,總之狗的優點多多。貓也有許多優點,但與狗比還是有差距的,最關鍵的是它掉毛非常嚴重,貓掉的毛與狗不同,貓掉的毛不好打理也非常容易吸進身體裡,狗掉的毛好打理,吸入身體裡可能性比貓小。

2樓:王瑤

狗,貓太煩了,貓會趁人不注意會偷吃家裡生肉,然後又去偷吃菜,很麻煩也討厭不衛生,狗好些狗狗比較聽話,買那種茶杯犬很小的那種,很可愛的還愛乾淨

3樓:小冀

4樓:南芋

都不好,一定要想到需要負的責任,能不能能陪伴它走完它的一生。會掉毛,生病,需要陪伴,出差旅遊,工作變動都不會影響到嗎?確定這些問題後再開始養狗

5樓:我的錢包哪去了

不養好。養了你會發現,有累有快樂,但是慢慢懈怠之後,陪伴它的時間太少,對它來說,你並不是好的歸宿。真要養,還是貓吧。——來自養了乙隻柴的鏟屎官

6樓:Wang

我自認為還是養貓好,因為上班真的很忙,狗狗還要每天溜,還要給它經常洗澡。貓咪就還好,不過建議最好養兩隻,這樣貓咪也不會孤單,每天早上走之前放上貓糧.水.

貓砂,晚上回來當個鏟屎官就OK啦,貓咪很愛乾淨,而且不拆家,是上班族的最佳選擇,不過還是要看您本人喜歡貓咪還是狗狗

7樓:Helen

首先你是上班族,你平時的工作時間固定的,如果還免不了加班,下班到家一般都會比較疲憊,狗狗精力旺盛,早晚遛狗必不可少,對於疲憊的上班族會有點心力交瘁,至少我是這樣感覺的,狗狗是很乖,但養狗狗給的陪伴時間是必須多,而貓貓相比之下就要好很多,貓貓是不需要外出的,鏟屎官只需要給貓貓準備好食物和水,配備乙個自動貓砂盆,在你休息日再給貓貓準備點新鮮貓飯,下班啦陪小貓咪玩耍一下,就很好了,貓咪是個很神奇的物種,很高冷,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歲月靜好的狀態,而且貓咪粘人,會依偎著你,安安靜靜的陪伴你一起在沙發上發呆,不是很好嗎。

但不管是養貓貓還是狗狗,帶回家就是你的家人,任何小動物都有它的陋習,養之前一定要多去想想,考慮清楚,畢竟它是一生在陪伴你。

8樓:yoyo

養貓吧。 貓貓會乾淨一些,不用經常洗澡,而且會在固定的地方排便。貓和狗都養了之後,發現對於閒暇時間少的人來說,貓真的是好很多。

9樓:TANG

看個人愛好

看工作時間

首先,得看你是喜歡貓多一點還是多一點。

其次,看你的上班時間是怎樣的。如果是每天早出晚歸,休假又少,回家只想倒頭就睡建議養貓。因為養狗花的時間和精力相對來說要多一點,上班之前你得遛狗,下班回來你還得遛狗,回來還要陪狗狗玩,還要隔三差五給他洗澡。

養貓的話這些都可以省略hhhh

10樓:藍海魚魚魚

本人養過貓,沒有養過狗。覺得養貓比較省事吧,不像狗每天需要出去溜。貓能自娛自樂,狗不行,特別需要主人的陪伴。如果是上班族比較忙的話,建議養貓。

11樓:三千里

要看工資情況,畢竟都是四腳吞金獸,在花錢上都很多,像生病、護理、飯、用具都要花錢,尤其是在飯上花錢更多,更別提狗和貓特有的用品

12樓:樓曉菁

上班族最好養好自己。太費精力和錢了,還會影響你出門和朋友聚餐遊玩,放假出門還不知道把寵物託付給誰,寄養又怕應激又怕對他們不好,最好別養。

13樓:仙貓球球

養貓好點,你只用準備他需要的東西,回家的時候陪陪他就好了,狗的話你要有時間溜他也是可以養的,只不過你不教好他,你走的時候他可能會搞破壞,當然教他和打他是另一回事,所以你要是沒耐心最好養貓,免得互相傷害

14樓:煋宸

不管是貓還狗,都應看個人喜好去選擇,而不是由是否為上班族去選擇,但不管養什麼動物,都不能耽誤到工作,也不能因工作忙而不管它們,如果真心要養動物,就必須做到工作與照顧動物兩不誤,總之,結果不管選什麼都一樣,都需要細心去照料

15樓:阿全啊

一定是養貓好!!雖然貓身體差了點,但是食量少!加上會自己用貓砂盆,又不用帶出去,也幾乎不用洗澡,真的是省時省力,還有小可愛陪伴

16樓:使用者6811f263ec

上班族,還是不建議養寵物。

養養小倉鼠烏龜什麼的還行。

養狗養貓要花很多精力跟金錢。

現在的寵物貓狗什麼的很嬌貴。

要打疫苗,還要絕育,需要很多精力。

17樓:陳某某

坑定是養毛啊

小狗胃口那麼大這不是增加負擔嗎?

養貓多好小巧又可愛還可以抱著摸腦袋

而且還愛乾淨

養貓裝點沙子就好它會在裡面拉屎拉尿的乾淨

18樓:活出別緻的高傲

貓可以自己玩,狗一般要人陪著。基本上,這一條就決定了單身而且不能帶著狗上班的人們最好不要養狗,不然狗會很容易得孤僻症。

貓有純室內的養法,也可以開貓門半放養,不論怎樣,人都不必陪同。哪怕你完全不鳥它,最壞的結果也不過就是它終於發覺你實在只是個餵食機器,默默地離家出走,貓格始終是健全的。狗則不可以關著養,也不可以拴著養,必須要人出去帶著溜,否則容易狂暴,打了寧神也沒用。

上班族養乙隻狗好還是兩隻

mmtxsghww 不推薦哦!你又沒啥時間,乙隻狗都搞不定,還兩隻。你只要保證你現在這只狗子,盡量多遛,遛狗路線多樣一些,科學餵養,在家有磨牙的玩具,平時梳毛刷牙清潔啥的別落下,你這狗子乙個人也過得挺好。不用糾結陪伴什麼的,狗子每天是在等你陪它,不是在等另外乙隻狗子。我家三隻狗,打架玩耍總共也不超半...

養貓好,還是養狗好?

因為養狗,我自殺過,貓住院過,父母吵架過。不過好在我挺過來了,也許很多愛心人士是不希望我挺過來的。狗狗已經送人了,送給了乙個叔叔。很親近的叔叔,每次放假都會去看它。前兩天他剛把我叔叔家裡的貓咪咬死了,讓我更加不後悔把它送走。現在狗子很好,已經成年了而且也40 斤了。這世道真是人不如狗。 火影超級迷妹...

學生養貓好還是養狗好?

Grapefruit9960 學生的話先再考慮一下?養育小生命真的很不容易學生還是以學業為主吧等工作了可以給貓貓狗狗更好的生活說實話學生不懂的東西需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 用心做喵 學生最好什麼也不要養,你還沒固定的家 貓尤其是認家的動物,換環境可能應激,而你大學四年必然會畢業 你還沒有經濟能力 富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