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養寵物不知道養貓 好還是養狗 好?

時間 2021-06-05 16:57:24

1樓:woaixiongzong

首先我感覺最重要的一點是你的個人時間是否充裕。充裕選狗或者貓,不充裕選貓。然後是寵物的活動空間。充裕選大狗,不充裕選小型犬或者貓。

貓和狗有大大小小很多不同點,狗排洩後不處理,貓會自己埋,狗需要勤洗澡,貓一輩子不洗也比人乾淨。狗互動性更強,訓練簡單,貓不會輕易聽從你的指令,訓練難度較高,互動性比狗少很多,更容易被誤傷。但總歸一句,各有各的好,他們都能給你帶來無窮多的樂趣,只不過方法不同。

但以上都是為了飼主考慮的,我們也應該為毛孩子們考慮,他們是需要你陪伴的,是需要足夠的場地玩樂的。相比較來說狗需要你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去陪伴,他們才能真正開心快樂,每天遛狗不用說,在家裡也不能回家就玩你的手機,做你的工作,一定要騰出時間陪狗互動。貓的話適當的互動就好,他們不想玩了會用抓你和咬你告訴你的。

場地呢就看那你家的實際情況了,真的不建議住樓房的養大狗,總是有人抱怨狗拆家,農場養的狗就很乖,因為人家有公里丈量的場地給大型犬盡情釋放多於的活力,你家我多說500平,對於狗來說真的是個單人牢房。貓和小型犬就無所謂了,本身耐力就差,尤其貓從小養的,沒出去過也不敢出去,自然就適應了,但如果你家能時常保證開窗並能讓貓出去自己玩,那貓會更快樂,在外面釋放過剩的活力。

2樓:英短銀漸層驕子貓

喜歡什麼就養什麼呀 。小動物跟孩子一樣,即使再好養,也有遇到麻煩需要照顧的時候,只有出於真心喜歡,當做家人,才能承擔這些甜蜜的負擔。

3樓:醜小貓貓屋

貓的優點:不需要遛,不需要你很多時間陪伴,叫聲小(絕育),不需要經常洗澡,自己埋屎。

缺點:玩具不多的話會用家具磨爪子,在家裡跑酷不小心會把東西弄掉地上。

狗的優點:永遠圍著主人轉,隨叫隨到,陪伴性比貓強。

缺點:叫聲大,無論颳風下雨都得去外面遛一圈上廁所(除非你願意讓它在家裡地板上上廁所,教會了在外面上廁所,它就非要出去才肯拉的了),經常要洗澡(天天出去遛,踩來踩去髒嘛)

想養寵物,養貓還是養狗

南無阿彌陀佛 看個人喜歡,狗狗比較聽話粘人,貓貓比較高冷不怎麼親人不太聽指揮。小寵物也是有七情六慾的,也會生病感冒之類的,需要愛護,不要因為其他原因就棄養哦,他們會傷心的也是。養了就要好好負責哦。 加備註 養貓養狗都可以,還是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養寵物一定要三思而後行,你真的決定要承擔這個小小的生命...

抑鬱症患者想養寵物,養貓還是養狗呢?

吃土少女二摳摳 狗我不太清楚,但是貓在人類情緒波動的時候真的能給人帶來好大的溫暖 我之前在朋友家借住的時候,她家有三隻膽子小小怕生人的貓,幾個月前有一天早上起來我和爸媽吵架了,坐在客廳沙發哭,剛哭沒一會,其中乙隻長毛寶寶就跑過來鑽我懷裡讓我摸他 他比較親人,但是那之前已經很久沒有找我要抱抱了 我就一...

想養貓貓,但不知道養什麼好,有木有推薦?

指環王富貴 我養了兩隻貓,第一只是狸花貓,俗稱土貓,第二隻布偶貓。兩隻貓各有特點,布偶粘人一些,跟人互動也多,經常咕嚕 貓咪自身一種舒服的表現 土貓呢,活潑一點,比較淘氣。但是作為過來人想跟你說,其實無論你養什麼貓,養之前都是有價的,養之後都是無價的。所以就看自己喜歡,衝著顏值去,直接養布偶,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