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適合養貓

時間 2021-06-02 11:58:15

1樓:悄悄偷走你的酸奶

題主你好,看了你提問的詳情,彷彿看到了曾經的我自己,所以我就從自身的經歷來談一談,什麼時候適合養貓(或是其他寵物),希望可以給你一點安慰和啟發。

我小學的時候曾經撿回家乙隻小狗,白色,毛絨絨,小短腿跑起來一跳一跳,像個糯公尺糰子。乙個月以後,小狗被送人。因為當時我的爸爸媽媽認為照顧乙個小狗太過麻煩。而我,沒有發言權。

初中的時候,親戚送給我乙隻小貓,黑白花,有點醜,但是脾氣很好,晚上會偷偷鑽進我的被窩趴在我懷裡睡覺,會在我叫他「咪咪」的時候滴滴答答跑過來躺在我腿上撒嬌。半年後,它被送人。因為有一次臥室的門被關上了,而它的貓砂盆在洗手間,不得已它在床底拉了臭臭。

當然我知道,這不過是乙個導火索而已。因為我的爸爸媽媽不喜歡它,所以它就會被送走。

我仍然沒有發言權。

所以小題主,當你自己的生活還在依靠別人的時候,你很難掌握乙隻寵物的去留。

你知道如果要真心養乙隻寵物,需要付出怎樣的時間精力和金錢嗎?

它得吃飯,他得打疫苗,它生病了得去醫院。如果你想真心待它,讓它平安健康的長大,花費會大大超出你的預期。這對你的父母而言,也是多了很多負擔。

你的房子還是租的,如果要搬家,如果房東不願意你們養寵物,如果損壞了房東的物品,它會怎麼樣呢?

我理解你迫切想要乙隻寵物的心情,想盡快抱著它撫摸它,只是現在的你沒有辦法擔負起這份責任。世界上沒有只用享受不用付出的事情。

所以題主,當你長大,可以養活自己的時候,你就擁有了養乙隻寵物的能力。只是現在的你,還需要忍住自己的好奇心和慾望,好好學習,讓自己快快成長起來。

不用麻煩父母,不用給家裡增添負擔,不用把處置權交給別人,這樣才能去養乙隻屬於自己的完完全全的寵物呀~

2樓:蜜糖媽媽

你只要具備養貓條件了就可以養了,先去學習養貓知識,分析下自己的各方面條件適合不適合,不建議學生黨養,一方面有家長反對,還有就是學習和玩,自己都沒時間管理貓

3樓:無名幽魂笑面人

咳咳,養也不是不可以。(推薦養小田園,皮實不易病。)首先徵得家人同意,然後徵得房東同意。

你不在家的時候,你的家人可以照看它,這就可以了。

至於花銷,不用渴望、go那樣的貓糧,不用N1、藍鑽的貓砂,不用自動鏟屎的貓砂盆,不生重大疾病——花銷其實不大。

前期費用(用品、疫苗等)不計。

後期每月一百多(貓糧貓砂)搞定。

最後,學生黨的時間不多,所以如果父母不想管貓的話,就不要養了。

十幾年的事,慎重考慮。

4樓:寵滴出行

我勸你現在別樣,作為乙個資深的寵物愛好者,從小就特別喜歡寵物,乙隻想養乙隻貓貓狗狗,奈何家裡不同意啊,就算是先斬後奏帶回了家,家裡還是會以各種理由威脅我,然後只好從哪來的送回哪

其實貓拆家還有經濟問題都不是最主要的,看你有多想養吧,如果你覺得你可以提公升保持成績的同時依然有精力照顧小貓,那你就養

如果你覺得你沒時間,勸你真別養,養乙隻寵物不像想象中的那麼簡單,不是每天按時餵點吃的就行了,許多方面還是挺複雜的

你要真的想養的話,就得跟你父母商量,第一要看他們同不同意,第二要看除了你的時間,他們可有時間願意照顧貓,第三要看他們可願意出錢了,第四你還要保證自己學習進步並保持,不然一旦你成績退步了,貓就會有被送出去的風險。

他們都說我是利益相關者,沒錯,我確實是,但我不是賣寵物的,我是坐寵物專車運輸的,雖然與我利益相關,但我還是希望每個寵物都能得到照顧,每個寵物都不會被辜負,無關利益

什麼人適合養貓?

雨文 學生吧,如果你是大學且在外租房且以後也會穩定的話。可以養的。但終歸還是別養了,養貓不是一時興起,是責任。你得自己能負起責任了再接受另乙個生命。 三水喵喵 我覺得你對貓的喜愛程度足夠了,也相信你有耐心和責任心。我家貓是抱來不花錢,不過病了做手術花了4000,絕育驅蟲1000,每年貓糧貓砂大約30...

倒班的人適合養貓嗎?

丟手機了 能養活自己就能養 富有富的養法,窮有窮的養法 別聽別人的要買多好多好的貓糧不然你就屬於虐待動物之類。自己問心無愧不會隨便拋棄就行 哪個狼來了 只要你回家,就適合。貓需要人陪,但並不需要24小時守著。養貓的好處 幫你看家 鎮宅,並且喵所在之處,再也沒有蒼蠅蚊子小強等蟲。另外乙個最大的優勢就是...

單身男性適合養貓嗎?

和單身無關,建議先做好足夠的心裡準備,它可能不乖,可能亂尿,可能會亂咬,並不喜歡被人抱等等,是否能包容,再決定。不要因為只是喜歡外表,而隨便決定養,一旦養了,就不要放棄。跟你喜不喜歡動物,有沒有能力照顧它有關,跟是否單身無關!我覺得養貓的男生很可愛啊還善良 瀉藥作為三年鏟屎官感覺單身的人都挺適合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