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吵適合養貓嗎 而且人還有點多

時間 2021-05-06 19:33:43

1樓:貓奴大狸子

個人建議,在宿舍不要養貓,下面是個人觀點

1、宿舍屬於乙個群居,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小動物的,擔心貓貓會影響到室友也擔心室友嫌棄貓貓傷害它。

2、宿舍面積相對來說小,經常開門,而且窗子沒有防護網,如果不採用籠養會有一些麻煩(比如,尿在室友床上了、舍友忘記關門貓貓走出去了等);如果採用籠養,貓貓是不是很受委屈。

3、很多學校明文規定宿舍不允許飼養小動物,很擔心查房的老師或者宿管阿姨把貓貓扔出去。

4、學校宿舍樓及宿舍樓梯處會放有滅蟑螂或者老鼠的藥,這個你要小心,這說明這個場所並不適合養貓。

5、作為學生有時候真的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照顧貓貓,既要學習,是否需要談場戀愛,是否要鏟屎、餵食、購買貓貓所需的一切,如果貓貓生病了是否要請假去照顧。

如果你真的愛貓 ,建議你畢業工作以後再養,那時候你有經濟能力,相對來說也有時間了。在學校你就上上課、學學習,參加參加會社,談談戀愛把本來不長的4年過的充實就可以了。

2樓:1904Meow

下面說說需要注意的吧:

寒暑假如果異地的話貓咪寄養是個問題哦...之前我都是在學校論壇上找留校的同學幫忙照看的(對有償的

還要考慮貓咪假如比較鬧騰的話可能會弄壞舍友東西之類..

另外貓咪有可能會鬧失蹤(尤其是發情期)真的很難找說到這裡想起乙個傳奇故事(絕對真實)之前同班的男生在宿舍養了乙隻小貓,大家輪流喂,很和諧。某天小貓突然失蹤了,發動很多人幫忙全校搜尋都沒找到...最後主人絕望的接受了現實。

奇蹟發生在半個月以後,大一的學弟突然聯絡他說在他們宿舍發現了丟失的小貓。我們軍訓在新校區,所以半個月宿舍沒人一直鎖著,小貓很可能在他們走之前就「潛伏」進了宿舍,然後門關上拍不出來了,就在裡面度過了半個月...所幸有個人在宿舍放了乙隻真空包裝燒雞,貓咪就靠著這只燒雞頑強地堅持到他們軍訓回來...

以上。貓咪和狗狗是比較長壽的寵物,能活將近20年,如果想養一定要考慮周全哦。

3樓:路飛家的貓

有些貓根本不叫的……

我加菲有4只有兩隻除非餓了不然根本不叫還有兩隻從小到大可能叫了兩聲吧…(去醫院測東西的時候弄痛了叫了一下)

加菲貓太溫柔了可以考慮下

分享一波我的貓

嘻嘻大貓都是自己養大的很喜歡最近生了一窩加菲寶寶喲

4樓:醜小貓貓屋

學校的宿舍嗎?那就不建議,因為放假後帶貓回家不方便,很多交通工具都禁止攜帶寵物,讓它坐飛機的話對學生來說太貴了吧,而且平時的貓糧也很貴,學生很難負擔。

公司的宿舍的話。和舍友商量好,大家都同意才能養,先斬後奏就不好了,別人不同意,你不在家他打貓怎麼辦,他打貓被貓反擊抓傷然後怪貓怎麼辦,你作為主人得賠償吧?麻煩的事很多。

貓糧稍好些的一般11磅左右400-500塊。

什麼人適合養貓?

雨文 學生吧,如果你是大學且在外租房且以後也會穩定的話。可以養的。但終歸還是別養了,養貓不是一時興起,是責任。你得自己能負起責任了再接受另乙個生命。 三水喵喵 我覺得你對貓的喜愛程度足夠了,也相信你有耐心和責任心。我家貓是抱來不花錢,不過病了做手術花了4000,絕育驅蟲1000,每年貓糧貓砂大約30...

倒班的人適合養貓嗎?

丟手機了 能養活自己就能養 富有富的養法,窮有窮的養法 別聽別人的要買多好多好的貓糧不然你就屬於虐待動物之類。自己問心無愧不會隨便拋棄就行 哪個狼來了 只要你回家,就適合。貓需要人陪,但並不需要24小時守著。養貓的好處 幫你看家 鎮宅,並且喵所在之處,再也沒有蒼蠅蚊子小強等蟲。另外乙個最大的優勢就是...

單身男性適合養貓嗎?

和單身無關,建議先做好足夠的心裡準備,它可能不乖,可能亂尿,可能會亂咬,並不喜歡被人抱等等,是否能包容,再決定。不要因為只是喜歡外表,而隨便決定養,一旦養了,就不要放棄。跟你喜不喜歡動物,有沒有能力照顧它有關,跟是否單身無關!我覺得養貓的男生很可愛啊還善良 瀉藥作為三年鏟屎官感覺單身的人都挺適合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