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養狗如何選擇狗狗品種?

時間 2021-05-06 03:34:21

1樓:品學兼優的秘密

同為工薪族的我來分享一下養狗經驗。

如果是什麼品種都行的話,那麼就建議養小型犬,比如泰迪,柯基,法鬥等品種,這些品種的狗狗體型小,性格還是比較穩定的,不會拆家,運動量還是比較小的,遛狗的時候不用花費很多的時間,而大型犬的運動量非常大,還受到一些養犬政策的限制,戶口不好上,雖然不知道題主在哪個城市養狗,但是現在禁養大型犬的政策輻射範圍比較廣,還在一點點的擴大。

如果沒有禁養大型犬的政策還是可以養大型犬的,因為大型犬都非常的溫順,只要從小能夠培養好的習慣,那麼就都不是問題,大型犬還有乙個特點,就是吃的比小型犬要多不少,如果是囊中羞澀一些的話,還是不建議養,糧食的成本比較高。

因為題主和女朋友都是上班族,白天一般都不在家,只有早上和晚上有時間遛狗,所以養狗後,題主每天都要早起半個小時-1個小時,去遛狗,這樣我建議養乙隻小博美,小巧可愛,還非常的聰明,並且在家就能夠洗澡,不用經常去寵物店洗,除非是要做美容了,去寵物店即可。

為什麼建議小型犬,因為小型犬要比大型犬省事很多,比如說洗澡,遛狗,訓練,糧食等等,每天的狗狗不用遛很長時間,洗澡自己在家就可以洗等,如果題主不怕麻煩的話,可以選擇大型犬。

切記:在這裡我要強調一下,題主要養狗狗的話,希望不是頭腦一熱就養的,一定要對狗狗負責,如果沒有非必要呃原因,那麼就不要遺棄或送人。

綜上所述,選擇狗狗的品種,主要還是看題主和女朋友喜歡什麼品種,如果沒有特別喜歡的品種,那麼就建議選擇小型犬,因為上班族,一般早上是不會給狗狗足夠的運動量,這樣狗狗一天在家的話,那麼就會非常的鬧騰,不定會鬧出什麼事情來。

小小經驗分享,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2樓:褚元學

1,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犬起源於加拿大,不挑食,你給它吃什麼都能清光,不過要注意餵食量。

2柯基犬

體型也是比較小的,心情比較安穩不會有什麼奇怪的表現,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是非常適合的一種狗狗,還能幫助守護家裡面,非常的勇敢大膽,不會很害怕什麼。

3雪納瑞

雪納瑞屬於小型犬,一種聰明的狗狗,它掉毛很少,減少了家庭清潔的煩惱,對主人是絕對忠誠的,並且很通人性,很聽主人的話。

3樓:城愛澳牧

99%的人養狗第一都是顏控,有人喜歡硬朗的(杜賓,羅威納)有人喜歡萌萌的(博美,貴賓)有人喜歡優雅的(靈提,阿富汗)所以說就和找女朋友一樣,第一眼必須要心動。那你心動了不就開始研究了嗎,比如性格,習慣,愛好等等。這麼多犬的品種沒人會給你介紹,主要就是你看著爽就行。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最重要的是狗的健康。

4樓:胡歌的小迷弟

家中有乙隻金毛和乙隻泰迪,兩種都挺適合第一次養狗狗的人,下面就說一下它們各自的特點吧。

泰迪:

小型犬,精力沒那麼旺盛,熱情活潑。不掉毛,但毛也需要經常用梳子打理,不然容易打結。也要經常洗澡,不然會臭毛會變油。

毛會長長,要定期剪毛,不然您就會收穫到乙隻移動的拖把精,然後相較起來吃的少些拉的也少些hhh

不得不說,泰迪的樣子主要是靠毛髮造型決定的,簡直判若兩狗。

沒錯,這是同一隻狗哈哈哈。

金毛:

大型犬,性格溫柔、穩重、懂事,像個貼心小棉襖,非常有安全感了。但是精力比較旺盛一些,喜歡啃東西。掉毛,夏天更是狗毛飛滿天,也需要定期洗澡,不然很臭。

然後吃得比較多拉得大坨(滑稽)。

兩隻我都是早晚各遛一次,這樣對於上班黨來說,也不會壓力很大。兩種小寶貝我都推薦,但是要注意一下營養精準性。因為我家兩隻不同品種的狗嘛,所以泰迪就吃的皇家的貴賓成犬糧,金毛就是金毛成犬糧,我是比較喜歡這種針對性營養的。

以上~一次養狗狗的人,下面就說一下它們各自的特點吧。

5樓:風趣的巴頓

作為有了二十多年養狗經驗的人,我會推薦養小土狗哎。

土狗,就是田園犬,優點很多。比如:

1.身體素質更好更強壯,皮糙肉厚(褒義),不太容易生病。

2.它們之間的繁衍後代,很少會受到人為的干預,所以也很少會出現近親結合,以致於存在基因問題的情況。

3.和很多狗狗一樣,田園犬也非常聰明而且忠誠懂事,是我們的好朋友好夥伴。

如果在意外表的話,田園犬中也有很多漂亮的狗狗,知乎內搜一搜田園犬就能看到。

不過,還是有些人對田園犬存在偏見的,一聽見土狗啊、柴狗(不是柴犬)啊、田園犬之類的,就覺得它們只是有看家護院的作用。其實它們完完全全能夠做我們的寵物,和我們更密切的生活在一起的。

之前看過乙個回答,對「土狗是否能夠當寵物養」這個問題有詳細一些的解答,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康康:

土狗可以當作寵物狗養嗎?

6樓:Fida飛狗

2023年,美國養犬俱樂部(AKC)已經識別了195種狗狗。對於第一次養狗狗的人而言,挑選品種是最入門的。有些狗狗是比較適合初次養犬的鏟屎官來飼養的。

比熊犬屬於小型犬種,樂天派的狗狗天性活潑開朗,遠遠看去就像一團棉花球。比熊犬充滿精力,以主人為導向,所以是那些家庭氛圍活躍的鏟屎官適合養的小型犬。

比熊犬易訓,能適應諸多的生活環境,日常基本運動就可以維持它們的心情和健康。但要注意它們的毛髮需要定期修剪護理,因此要具備一定的經濟水平。

這種小獵犬具有幼犬的體態,是十分甜美可人的犬種,體型較小且舉止溫和,日常鍛鍊就可以維持它們的基本成長需求。由於查理士王小獵犬的被毛程度中等,平時需要定期修剪梳毛,避免毛髮纏結。

狗狗對日常基礎訓練的反應良好,性格優雅、專注又恬靜,這類品種在各種家庭中都可以茁壯成長,與各個年齡階段的小孩子都可以有友好互動。如果你和你女友以後會有好的發展,查理士王小獵犬也適合陪伴你們孩子成長。

金毛是典型的家庭犬,適合訓練於多種途徑,是良好的工作犬和家庭陪伴用犬。金毛體型中等,友好活潑、忠誠且粘人,對待孩子也十分友善。金毛較為聰穎、適應力強,適合大多數家庭飼養。

為了避免毛髮纏結需要定期的梳理和保養。

此外,金毛的精力較為旺盛,需要定量的運動,但相當於拉布拉多而言更為聽話,興奮度也更低。外出時要記得給狗狗佩戴牽引繩,這裡推薦使用Fida防爆衝牽引繩,瞬時鎖繩減少交通事故的同時,可以保護行人安全。

拉布拉多作為中型犬種之一也是頗受鏟屎官的喜愛。拉布拉多十分忠誠友善,與家庭和家庭成員的關係緊密,它們活潑聰明,適合愛運動,氣氛活躍的家庭來飼養。

和金毛一樣,拉布拉多也能訓練用作多種途徑,功能性強,且服從主人的命令。與金毛不同的是,它們的被毛較短,只需要定期的修剪就可以維持良好的體態。

但是,拉布拉多的精力十分旺盛,如果運動時間不足,它們會覺得無聊。此外,如果不注意控制拉布拉多的日常飲食,很可能會導致超重甚至肥胖,引發健康問題。如果你們平日裡在家時間較少,不太建議養這個犬種噢。

雖然蝴蝶犬體型小,但是人家可是吃苦耐勞的小狗狗。蝴蝶犬易訓,只需要適當毛髮護理,對待孩子們也很友好,也會成為一名很好的家庭成員。

平日裡你和物件晚上回到家,就可以感受到蝴蝶犬的可愛之處,週末時也可以帶上狗狗一起出去鍛鍊身體。

這些犬種都比較適合初次鏟屎的主人養,而且上述所提及的犬種都很適合妹子來養,不過像拉布拉多這樣需要靠大量運動來釋放精力的狗狗來講,可能不太適合常外出的人來飼養噢。

如果你們精力較好,可以在晚飯後帶著狗狗出門散步,或者在週末的時候帶它們出去溜街,這樣狗狗不會因為在家裡太孤單而導致情緒上的鬱結。

7樓:小祖宗叫丸子

小型犬,相信我,真的是方便太多了,本人養了乙隻拉布拉多,活力巨旺盛,出門跟脫韁的馬一樣,非常黏人,而且吃喝拉撒睡的花費都要比小型犬多不少,我家狗洗個澡七八十,小狗一般就二三十,當然做造型的話另說,雖然我很愛我家狗子,但是鑑於題主是第一次養狗而且時間不多,還是養個小型犬吧,後期花費也少

8樓:Jimmy大魔王

我從小到大一直喜歡狗,家裡人不讓養,後來大學畢業自己住了,也糾結和你一樣的問題,我要養狗了,養什麼品種的好呢,今天喜歡柯基,明天喜歡金毛,後天喜歡比格或者雪納瑞,一直都沒有想過泰迪,從大到小,從長毛到短毛,因為一直糾結,我也一直沒有養,去年5月我陰差陽錯撿到乙隻流浪狗,長大發現有點像泰迪或者比熊,剛撿的時候黃黃的也看不出像什麼,只要你愛他,你就會包容他。

9樓:巨小萌蚊子

如果是新手第一次養狗,從適合自身情況的狗狗開始挑,養起來會更加輕鬆。

比如哈士奇、阿拉斯加犬、柴犬、柯基等這一類,一般不推薦,難養!法鬥也不推薦,燒錢!

新手養狗的話,一般還是推薦容易養的小型犬,少操心,比如泰迪、比熊、雪納瑞、約克夏、博美等,掉毛少、體味小、運動量小、體型小易控制,唯一比較打的缺點就是敏感愛叫,但幼犬期社會化做好問題也不大。

10樓:空白格

1、提前要準備好遛狗裝備

(1)牽引繩索。在帶狗狗出門遛彎前,請一定要提前購置一條狗狗專用牽引繩子。謹防狗狗在遛彎過程中意外受驚嚇後隨意奔跑或是狗狗貪玩和主人走丟。建議選用胸背那種牽引器材。

(2)佩戴鴨嘴套。剛開始沒有訓練好的狗狗在外面遛彎時總是愛亂撿東西吃,這樣做特別不衛生易患上疾病。在出門的時候給狗狗佩戴鴨嘴套,它們就無法這樣做了。

2、選好遛狗時間

一般情況下,遛狗的時間一般控制在半小時左右,根據體型的大小合理安排遛狗時間。例如:小型犬遛彎時間控制在20至30分鐘左右;中型犬控制在30至40分鐘左右;大型犬控制在一小時以內。

每天建議選在早上和晚上,及時讓狗狗上廁所方便,避免在家影響主人心情。養成習慣後,狗狗一有感覺就主動要求去外面解決方便。

3、選好遛狗場地

帶狗狗出去遛彎一定不要帶它們進入公園、公共綠地。這些地方是禁止狗狗進入的,因為是公共場合人比較大,運動跑步的人較多,假如狗狗看見運動的人去追逐或者因受驚嚇後本能自我保護咬傷別人,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來。

11樓:相信科學

第一次養狗,看

首先要不易掉毛。雖然掉毛與氣候和營養有關係,但是還是建議選不怎麼掉毛的品種。否則一到春夏季,你家會六月飄雪的

長毛和短毛相比,優先短毛。雖然長毛容易掃,但是大多數長毛犬非常容易髒。本來蓬蓬鬆鬆的小可愛,踩幾下水你就不想抱她了。

短毛犬就沒這個煩惱。而且像鬆獅,泰迪,比熊,非常需要定期修剪毛髮,比較麻煩。

中小型犬中,長細腿和短粗腿比,優先小短腿。不是說長腿怎麼不好,而是大部分長細腿的狗子跑的非常快,耐力也非常好。像義大利靈緹,小鹿犬,跑起來就是一道煙塵,而且耐力非常好,除非家裡鬧耗子否則不建議養

短毛中,盡量選毛軟的品種。狗的毛硬起來像非常扎,想一想掉毛期的他在你的床上留下一層毛,躺下去絕對這裡癢那裡刺。

綜上,如果你家庭條件還行,那就養大型犬,雖然食量大,但是大型犬一般都非常老實,而且會帶給主人很高的安全感。那麼我推薦養卡斯羅。外表霸氣外露內心及其溫柔護主。

體毛短而軟,活動量非常小。看家護院一把好手。小時候訓練要嚴厲點不然長大不聽話。

小型犬可以考慮吉娃娃。雖然喜歡叫而且叫聲尖銳,毛也是又短又硬,但是小短腿,食量小,體質也非常好,也沒有泰迪那種神經質。

第一次養狗如何選擇品種

赤騎秋田犬舍 秋田犬做為家養寵物犬,也是很適合首次養犬的家長,秋田犬的性格對人很溫順,並且不愛叫,特別安靜不擾民,而且在它成年以後沒事就是在家裡趴著睡覺,不會打擾到家長的工作和休息,也不會像一些活動量大的狗時刻需要主人和它一起玩,秋田犬的運動量和食量都不是很大,也沒有拆家屬性,所以新手家長飼養的話會...

第一次養狗推薦養什麼品種?

家家 吉娃娃。乙個月不洗澡也沒味道,吃的特別少,拉的也少。聰明聽話,接回家乙個月教會定點大小便。當然幾個月還小偶爾還會亂尿,耐心教導,越長大越明白。性格超級粘人,愛撒嬌。比女朋友可愛多了。缺點就是愛叫。門外有點聲音就叫。晚上抱著睡在里屋的臥室。離著大門遠它就不會亂叫。總之,吉娃娃是我養過最完美的狗子...

第一次養狗,什麼狗最好養?

用個人經歷總結來說,如果是女生第一次最好養體型小的母狗。不要聽有些人說要養公狗。公狗雖然不來例假,但是訓練的方法不對,很難讓他認你做主人。他會有自己的想法,不願服從於你。女生生理期的時候,公狗會異常激動,想蹭腿什麼的。如果非得養公狗,最好養體型小的。我養的雪納瑞,現在都嫌他太大了 寵繪哥 1.拉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