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好還是養狗好,要預防哪些頭疼的事情?

時間 2021-05-12 07:38:44

1樓:pengpeng660627

1:狗是討好型人格,以主人為中心,每天需要去戶外溜,死皮賴臉地要你陪玩。合適群快的群體。

2:貓以自我為中心,每天睡16個小時,也能與人類交流,但不纏人。每天只需鏟屎,合適懶人。

2樓:魚骨頭

其實無論養貓還是養狗都是我們的一種情感寄託,所以這時候到底養貓還是養狗反倒是其次,主要是看自己更喜歡什麼,跟著心走就好。只要是內心真的喜歡,能做到不拋棄、不虐待,能夠照顧它到最後就好。

3樓:南城北憶

養貓好,需要選對糧食,這樣就沒什麼大問題了。一般是細菌比較多導致疾病,經量家裡衛生些。需要健康貓糧,可搜尋某寶,蓋公子嚴選

4樓:夕哲哲

首先最重要的要看你的生活規律。如果你不能保證一天兩次出門遛狗,那麼就不要養狗了。精力得不到釋放的狗狗不快樂。狗狗不快樂就體質差,體質差就容易生病,為了治病主人也難受狗狗也難受。

都市人生活節奏快,更適合養貓。同樣的精力釋放方面,你只需要置辦乙個貓爬架,貓咪就能愉快的玩耍一整天。而且即使沒有特別大的精力照顧貓咪,讓貓咪獨處,貓咪也絲毫不會有壓力,不會像狗狗那樣盼與主人互動盼的望眼欲穿。

5樓:

個人覺得養狗比較好,但是養狗已經是10幾年的事情了。養狗的好處怎麼說呢,會讓你覺得,不管你貧窮還是富貴,總有乙個忠誠的夥伴在身邊。

農村家庭,就是那種西部大山村,如果要去集市,需要走上乙個小時的山路,在上個世紀90年代,偷搶之類的事情還是非常多的,而在農村,搶的現象一般不多,畢竟農村的生活都是非常貧困的,大多數的家庭也沒有什麼可以搶的東西,而且鄉里鄰居的關係非常不錯,每到春節之類的,都會互相請客吃飯,因此也沒什麼人敢搶。相對的,偷東西的現象就比較多了,農村的房子普遍沒什麼防盜功能,而唯一能夠起到警示作用的,那就只有狗了。

那個年代的狗,通常都是中華田園犬,他們白天睡覺,晚上幫忙看家護院,基本上不會有現在這些寵物的待遇,我家那個時候家裡有一條大黃,我對於他記憶還是非常深刻的,雖然自它去世已經快20年了。

家裡的大黃和我同歲,小時候聽大人說,我出生的那一年,也是大黃進入我們家的時候,因此,似乎我和大黃之間也就多了一些感情。

小時候上學是到集市去,1個多小時的山路,路上會經過兩個墳地,小時候膽小,尤其是在冬季來臨的時候,天不亮就得打著火把去學校,那會兒應該是比較尊敬魯迅先生的,同學基本都會在課桌上面刻上早,而大多數農村的子弟,一般也會在凌晨5點就開始出發,畢竟小孩走路更慢。那會兒上學除了第一天,基本是不會有家長送你去,也因此,家裡的大黃整整送我上學送了5年,不論天晴下雨,都會送我到一半的路程,叫他回去,他就自己回家。

大黃在我上小學5年紀的時候去世的,那年我11歲,他也是11歲,或許在大多人看來,我們之間並沒有那麼多的令人淚下的故事,大多都是非常平淡的。或許在我知事的年齡,他已經6歲了,對於他來說,已經到了開始步入老年。我們之間並沒有那麼多狗狗英勇救主的故事,但大黃為了主人和其它狗打架是經常有的,送我上下學也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情。

11歲那年,我親手把他葬在屋旁的橙子樹下,時過境遷,這些東西也就成了回憶。

之所以說養狗比較好,或許是我天生對貓咪有一定的偏見,農村的貓擅長抓老鼠,而且會吃掉,因此決定貓咪身上的病毒會比較多,另外就是貓咪喜歡把戰利品叼到床上,老鼠、蛇之類的比較多。而且貓咪天生比較冷、高傲,個人不是很喜歡養貓,但也喜歡貓。

當然,這些只是從純粹的感情方面說的,也有人把貓咪養得很感情,但是個人覺得,相對於狗狗來說,這種感情更容易培養,而且不狗狗不會因為發情之類的事情離家出走。

當然,對於養狗來說,現在需要各種疫苗、營養搭配之類的,疫苗的問題相信不會太大,現在很多寵物醫院也會有免費疫苗。但陪伴是乙個很大的問題,覺得一直照顧不好寵物,因此也一直沒有再養過,相信終有一天,還會選擇養一條狗。

養貓好,還是養狗好?

因為養狗,我自殺過,貓住院過,父母吵架過。不過好在我挺過來了,也許很多愛心人士是不希望我挺過來的。狗狗已經送人了,送給了乙個叔叔。很親近的叔叔,每次放假都會去看它。前兩天他剛把我叔叔家裡的貓咪咬死了,讓我更加不後悔把它送走。現在狗子很好,已經成年了而且也40 斤了。這世道真是人不如狗。 火影超級迷妹...

學生養貓好還是養狗好?

Grapefruit9960 學生的話先再考慮一下?養育小生命真的很不容易學生還是以學業為主吧等工作了可以給貓貓狗狗更好的生活說實話學生不懂的東西需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 用心做喵 學生最好什麼也不要養,你還沒固定的家 貓尤其是認家的動物,換環境可能應激,而你大學四年必然會畢業 你還沒有經濟能力 富二代...

上班族,養狗好還是養貓好?

自由 養狗好一些,狗是忠誠的,你對它好它就會記在腦裡,終生的臣服與你,它能陪你散步,能哄你開心,能聆聽你傾訴,總之狗的優點多多。貓也有許多優點,但與狗比還是有差距的,最關鍵的是它掉毛非常嚴重,貓掉的毛與狗不同,貓掉的毛不好打理也非常容易吸進身體裡,狗掉的毛好打理,吸入身體裡可能性比貓小。 王瑤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