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亂按電梯,我群裡提醒,卻被大家認為是不夠「互相理解」,是我的觀念有問題嗎?

時間 2021-05-11 13:07:03

1樓:說書人Zz

有熊孩子的還有一些老人確實很容易按錯,這兩種人前者還好,多教幾次或者教訓幾次就知道了。後者就真的要理解一下了,因為許多上了年紀的老人真的記不住。

而且按錯也耽誤不了多少時間吧?

2樓:微涼

我覺得很多事情沒有對錯,只有適度。像是你在群裡說這件事,算是你不理解鄰居呢,還是鄰居不理解你呢?那做成什麼樣才叫互相理解呢?

說實話,我不認為你們真的能達到乙個平衡「互相理解」,畢竟在你鄰居們看來,再提這件事就是你不夠理解了。所以最後大概率還是需要你妥協,畢竟你不提建議,那大家表面上都會很和諧。

3樓:

題主可以考慮委婉一點地提建議。

現在的人啊,很多都玻璃心的,哪怕明知道自己有錯,被人指出來都會覺得沒面子而嘴硬死撐。

換一種說話方式,可能效果會更好,畢竟解決問題才是唯一目的不是嗎?

4樓:hooray4boobies

請我們大家一起來呼籲我們要乙個

公共政策公共政策公共政策

有效地約束道德的公共政策

5樓:小笨狗逗逗

我不明白題主的意思,也不明白題主的電梯是什麼構造。

就拿題主的例子吧,你說要從10層下樓,因為15層同時按了上行下行兩個鍵,所以本來應該先把你送下樓的電梯優先去了15層是嗎?

但是我坐過的電梯,如果此時電梯在下降,無論在15層到10層這段,還是在10層到底層這段,只要它下面的樓層有按鍵的,就會先選擇向下走。不可能出現原來電梯停在了13層,題主在10層按了下行,當電梯降到11層,因為15層按了上行鍵,電梯又轉向上去接15層了;或者題主坐著電梯下降到了7層,因為15層按了上行鍵,又從7層開始向15層爬了。

只有一種可能,就是題主按了下行鍵,電梯到了10樓開門。題主進去,但是並沒有馬上按要去的樓層,在這個時間裡,15層的鄰居按了按鍵,所以電梯上到了15層。其實他無論按哪個,電梯都要上去呀。

如果此時電梯在上公升,那麼不管15樓按了上行還是下行,那麼都會先到15層再去接10層啊。不是誰先按誰先接誰啊。

如果題主家的電梯屬於先按先得的情況,那有趣極了。比如高峰期3、5、6、8、10、15層都要下樓,但是偏偏不巧的是,他們按下行鍵的先後順序,恰恰是按樓層由低到高排列的。

那就會出現,電梯由1層公升到3層,然後降到1層;再公升到5層,降到1層;再公升到6層,降到1層……

我就不說15層的了,就是住在10層的題主你,要等多久才能下來?

如果此時因為15層的按了上行鍵,電梯先上到15層,然後一拔把你們六個全帶下來,恐怕除了3層不開心,5層無所謂,其他的樓層都要感激15層吧。

但我覺得你們電梯不可能如此奇葩吧。

還有這句話我打破頭也想不明白怎麼回事。

問題在於他同時按了上行,那麼那個上行的電梯本來可以被呼叫到真正需要的樓層去的,卻被他們占用了,先去了他們樓層。

因為15層按了上行,真正需要的樓層都沒法用?

這是什麼鬼?

比如題主在10層按下了下行鍵,原來停在底層的電梯開始上公升,公升到6層時,15樓同時按下了上行下行鍵。

那麼此時,假如所謂「真正需要的樓層」是6層以下,那麼他們確實再按也要先去15層了,但是這跟15層有毛關係,就算15層啥也不按,只要10層的題主按了,6層以下也不會先用。

如果有需要的樓層是6層以上,那麼他們願意上就上,願意下就下,到哪層都可以,15層按上行鍵影響不到他們啊。

6樓:therockapoe

這種佔小便宜損人利己,不違法,嚴格來說也不是沒道德,解決辦法只有兩種

1,忍2,佔小便宜的人最怕的是橫人,破口大罵堵門罵街,無痕跡的情況下踹一腳,下次就不敢了,嘴上會各種嘟囔那個人這個那個不好,見了面一句話都不敢說。

看你自己有能力當哪一種了,建議2,很爽的,心裡有點數做到什麼程度,報警都管不了。

7樓:皮皮叔叔的小屋

套用一句話:哪那麼多的感同身受。

你覺得重要的/有意義的事情,總是有人覺得無所謂;你覺得簡單的事情,總有人費勁很大力氣也學不會。反之亦然,所以不用動氣。

比如公司洗手間門,把手那裡,有人在裡面(鎖上)就是紅色,沒人就是綠色,很好理解吧,但是你蹲坑的時候還是時不時有人拉門(不是敲門)。火車上也是。

比如還說電梯,我們都知道要上去按「上」,要下去按「下」。但是很多老年人會覺得「我在下面,要往上去,那不就是要按下麼「——告訴電梯,要它下來啊。同時又有很多老年人,不太懂/也記不住(記憶裡衰退真的很可怕,誰都擋不住),就習慣了都按。

你考慮的損耗?不存在的,公用的東西,很少有人考慮損耗的,都是咋舒服咋順手咋來。影響其他人?其他人關我啥事兒。

8樓:

我覺得是你的觀念有問題,有什麼問題呢?

問題就是,你把他人想的太美好,把與人交流這個事想的太簡單。

你在群裡發訊息指責他人的教育有問題,在他人看來就是指手畫腳,所以必然會有人懟你,必然會有人不鳥你,也必然會有人認同你的話。

其中懟你的人必然會從各個角度反駁你,比如「讓你理解」,甚至「讓你早乙個小時出門」。

9樓:

你弱你有困難我可以理解你,你自私自利故意缺德誰會去理解你啊。是不是這麼個道理。

上班時間電梯不夠用20樓下到10樓滿了上不去,他就在10樓按個上先進去佔上,這點小心思誰不明白一樣。問題是讓樓上20的人怎麼辦,損人利己誰能理解。

群裡不是說讓你手把手教嘛,那你應下來,再遇上電梯滿著從樓下上來的你就按停了教嘛,尤其是成年人故意按的那種,也沒必要拆穿他,就當他不會。就不讓他走看看他學不學的會。

之前在國外也有過這種情況,結果頂層要下樓的老師直接發飆把電梯裡的人全吼出來了。所以說不存在什麼素質什麼的,誰都想佔小便宜,就看有沒有人站出來。

10樓:再見2dm

我們的電梯更牛,按了樓層不可以取消。我家樓下那熊孩子有好幾次一進電梯就把每一次都按了。大人站旁邊看著都不管的,我們只能跟著他們一次每一層停一下。

心裡默默的罵了八百遍,礙於鄰居經常會遇到又不好發作。

11樓:「已登出」

你的初衷是好的也是正確的,估計是你的措辭有問題,你讓你的鄰居們感到被冒犯,所以明知道你是對的也不接受,因為太過直來直去了所以好心辦壞事。

12樓:

我是題主,這裡補幾張聊天截圖,大家隨意欣賞有人說家裡人不會的還是要教一下,這位鄰居說讓我提前乙個小時出門這位鄰居繼續說,讓我「相互理解」

我後續沒回覆,再次和我說「多多包涵」

另外乙個鄰居說人越來越多,最好讓我早點出門;樓棟長也讓我互相理解樓棟長私聊我,告訴我「相互理解」是什麼意思

電梯裡遇到鄰居該打招呼嗎?

呃呃呃 我家住在五樓,然後經常下電梯的時候碰見樓上鄰居,大概和我年紀差不多。說實話,兩人同程電梯安靜的像是沒有人,平時遇到其他樓層的鄰居或者對面的鄰居會打個招呼,因為他們年紀相對於我比較大感覺打招呼沒啥,但是面對同齡人異性我還真是說不出來話了。每次乘電梯大概站位就是這樣。說實話,偶爾碰到一兩次也就算...

鄰居在電梯口堆放垃圾,雜物,鞋櫃,而我卻要從那過,素質為何這麼低!

五少爺 圖一,2020年3月常態 圖二,2020年4月常態 圖三,2020年5月常態 圖四,2020年6月常態 圖五,2020年7月常態 圖六,2020年7月末狀態,3月,我夫妻好言相求對方挪櫃未果,當下,退而求其次請其在鞋櫃加櫃扇已達到減小臭味,遭對方辱罵 聞不了就搬走。協調未果。經物業,110 ...

懲罰貓咪亂拉亂尿,把它嘴巴按到尿裡,想教她埋屎,她看見我把她往屎上放就拼命掙扎,能改掉她這個陰影嗎?

秋秋秋意 拉屎怎麼辦,各位聖母?隔三差五故意拉在貓砂盆附近。別跟我說啥什麼外在因素,其他貓都不,就它每次犯錯自己是知道的。知道跑來躲著。怎麼辦吧?反正我打也打了。一步一步來直接關起來。什麼時候不搞驚喜。才放出來。聰明是聰明,做這種讓人生氣的事,不能放縱! 桂月廿四 可以在放它去貓砂盆之前不要猛一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