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的壞賬率和p2p哪個低?

時間 2022-01-17 06:56:15

1樓:牛腸酸

你要知道, 來P2P借錢的人, 很多是沒有通過銀行的信用審核, 借不到錢的人, 也就是說通過P2P借貸的人群是銀行挑剩后的人群, P2P的壞賬率當然會比銀行要高

2樓:愛吃鍋包肉

還真有人扯淡啊,說不良率比銀行低的不是智商問題就是故意誘導,就好像樓上那種似是而非的解釋一樣,真以為傳統金融機構的風控都是紙糊的啊!

3樓:小二不予

目前網貸行業還沒有統一的壞賬率標準,但是從目前公布的壞賬率來說p2p的資料表現甚至優於有些傳統商業銀行。

據了解近幾年銀行業不良率持續攀公升,國有銀行已經公升至於2%以上了,不良率還在不斷上公升。根據16家上市銀行最新披露的三季報資料顯示,中國商業銀行的三季度不良率再次出現一定程度的上公升,國有銀行不良率公升至2%以上。受此影響,銀行淨利潤增速大幅下滑,四大行的三季度淨利潤降至「零」時代。

隨著經濟形勢尚未明確,不良率何時企穩還是未知數。

統計三季報資料顯示,截至三季度末,在16家上市銀行中,農行不良率最高,為2.02%,也是惟一一家不良率攀公升至2%以上的上市商業銀行。其餘上市股份制銀行不良率在 1.

3%-1.6%之間,其中,招行、興業銀行不良率超過1.5%,具體來看,招行不良率為1.

6%,興業銀行不良率為1.57%。上市城商行不良率相對國有大行以及股份制銀行處於較低水平,且目前不良率仍處於1%以下,其中,南京銀行不良率為1.

95%;北京銀行不良率為0.94%;寧波銀行不良率為0.88%。

除寧波銀行外,其餘15家上市銀行截至三季度的不良率較2023年末均出現一定幅度的上公升,其中,招行、農行、興業銀行不良率上公升幅度較大,招行三季度不良率較去年末上公升了0.49個百分點;農行不良率較去年末上公升了0.48個百分點;興業銀行不良率較去年末上公升了0.

47個百分點。

其實正規的p2p公司的風控的嚴格度堪比銀行,就拿銅掌櫃來說,會有專業且嚴格的風控團隊,對平台的借款專案層層把關。除了對合作機構進行嚴格的篩選,每一筆借款還都會經過8道審核手續,保證每個借款都是優質的,保障投資的安全。而目前對網貸的監管正在落實,p2p的風控也會越來越嚴格。

P2P 託管移至銀行對 P2P 行業有哪些影響?

小景 平台將資金池交由第三方託管,避免了觸及監管層內設的監管紅線,但此舉充其量只能保證投資者充值資金的安全,而非投資資金的安全。也就是說,如果你充值後沒有投資行為,那麼你的資金是安全的,因為此時資金仍在你自己的賬戶上 但一旦你選擇了投資,在滿標後資金就發生了轉移,不考慮其他因素,你的資金安全只能寄希...

P2P理財與銀行的競爭?

Healer 首先,銀行理財和P2P理財的最大不同就是收益,銀行的利息低,收益少,P2P的利息高,收益也高。如果只是單純的利息方面的差異的話,銀行可能處於劣勢或者是該擔心應該採取什麼緊急措施來爭取客戶。但事實是,銀行雖然在收益方面處於劣勢,可它明顯比P2P更安全,也就是說收益和風險就是成正比的。現在...

P2P 理財應該注意些什麼?哪個 P2P 平台好一些?

希斯 萊傑 首先你要知道怎麼理財 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怎麼理財?然後你要知道什麼樣的p2p平台才算得上是好平台乙個好的p2p平台需要具備哪些資質?接著你要知道p2p理財年化收益多少是安全的p2p理財年化收益多少是安全的?然後你要了解p2p理財平台風險有哪些 p2p理財平台風險有哪些?接著你要會識別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