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科技 12 月 7 日招股,最高集資 59 85 億港元,其中有哪些資訊值得關注?

時間 2021-12-21 00:11:28

1樓:郭律Esq

人工智慧被視為下一代時代的革命性技術,

國內很多企業在研究人工智慧,既有巨頭企業,也有創新型企業

但其中最受矚目的還要數「依雲曠湯」——分別是依圖、雲從、曠視、商湯。被譽為人工智慧四小龍。

今天問題的主角——商湯,主要是專供計算機視覺識別的,這是一門研究如何讓機器「看」的科學,更進一步的說,就是指用攝影機和電腦代替人眼對目標進行識別、跟蹤和測量等機器視覺,並進一步做圖形處理,使電腦處理成為更適合人眼觀察或傳送給儀器檢測的影象。

為滿足深度學習網路模型不斷攀公升的算力需求、多行業長尾細分的應用需求以及擺脫人力密集型的開發模式,商湯構建了新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SenseCore商湯AI大裝置

其通過整合強大的算力基礎和領先的演算法能力,致力於拆解與碰撞海量資料、深入挖掘資料的潛在價值、打破認知和應用的邊界。在該裝置的架構組成中,算力層以商湯自主建立的新型人工智慧計算中心 (AIDC)為基礎 ,整合AI晶元及AI感測器,集訓練與推理於一體,可支援海量資料與演算法模型的計算;平台層融合了商湯資料平台、深度學習訓練框架、深度學習推理部署引擎和模型生產平台,打造創新的人工智慧通用演算法開發平台,實現從資料儲存、標註到模型訓練、生產、部署、測試的全鏈路、批量化過程;演算法層則基於平台層生產的創新演算法模型,向企業開發者提供演算法工具,為企業賦能,助力其實現智慧型化公升級;同時商湯通過與香港中文大學商湯聯合實驗室(MMLab) 打造演算法開源計畫(OpenMMLab),與社群開發者共同構建創新生態。

根據商湯的招股書,我們可以看到商湯創立以來的發展:

從財務資料上來看,雖然商湯已經是四小龍裡面營收相對可觀的了,但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四小龍們都限於只有融資而無業績的困境。

2021 年截止 6 月 30 日的六個月中,其營收為 16.52 億元,去年同期營收為 8.61 億元,同比增長 91.

87%;淨虧損為 37.13 億元,去年同期淨虧損 53.33 億元,同比收窄 30.

38%。

商湯本次赴港上市,只能說是趕鴨子上架,因為前期投資人已經投入了超過400億元,此次上市募資,也主要是為了繼續維持技術研發的現金流。

對此,我只能說,人工智慧未來的願景非常美好,但至今都未能找到最合適的商業落地場景。

如何評價守望先鋒11月28日到12月7日的免費試玩活動?

喵喵喵喵喵 暴雪公司近年一直在改變運營上的一些策略。這是好事,守望這個遊戲已經很久沒有大量新鮮血液注入了,這對乙個買斷制的遊戲來說是乙個災難性的問題。 王醫生 巨大的折扣 larry叔叔離職 各大俱樂部解散 2017年的冬天有點冷 真的有點冷 雖然有很多噴子演員 雖然每天都能看到有人說守望涼了 但我...

如何看待馮薪朵12月7日的直播?

林宣 你能聽見她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抽泣,她說 我們難道是商品嗎?緩了兩秒鐘,想了想,自己又說 是,但就算是商品也是有思想的商品吧 她向來這樣看得清楚,可是,不代表有些事情她就不在乎了。這個世界上最令人悲哀的事情是,有人以愛你的名義傷害你。她在團裡的時間不多了,我們好好的保護她吧。 他們確實做了很多貢獻...

如何看待 2018 年 7 月 9 日小公尺科技在香港上市?上市對小公尺意味著什麼?

微心 用總感覺上市對於小公尺來說是一次賭博,雷軍以前說小公尺要成為中國的蘋果,現在已經不可能了。反倒是成為了阿里巴巴之流。上面有人說上市有錢就可以做研發了,別逗了。資本都是逐利的,它不可能讓你費錢投入到高風險,高投入的技術研發上的。 四棲職場山海客 首先,中國本土科技公司走向世界,得到資本市場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