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人股東是外籍,影響icp辦理嗎?

時間 2021-06-07 13:39:07

1樓:Niko

如果是已經辦理了內資ICP許可證,其實是可以繼續使用的。但是每年年底通管局要求持有ICP許可的企業必須做年檢,例如今年就是1月15號去報送。

在年檢的時候,如果查到公司主體有外資佔比,會要求您去做外資ICP(公司股東的外資佔比在50%以內的可以辦外資ICP的)。

但是不能因為這個情況就不年檢,年檢如果不做被查到,影響很大。

2樓:網際網路資質

根據正規流程,只要外資佔比在49%以下是可以申請外資ICP許可證的。雖然咱家目前是有少量外資引入,這邊建議咱家還是去工信部申請一下外資的ICP。避免後期因為查到有外資後重新辦理耽誤公司業務。

而且現在工信部已經取消了外商投資審定意見書,整體的辦理週期時間相比於之前縮短了一半,規定是90天能完結,也就是兩三個月的時間。咱家還有一點優勢的地方就是,你們現在外資的引入,這個外資方是能夠配合的,整體辦理流程相比於其他是會比較順暢的。所以前期準備的時間也不會過長。

如果有需要可以聯絡我哦~就只是諮詢也可以~

3樓:信服嘉

一般內資icp經營許可證是當地通管局頒發的。如果有外資股東進入,一般先走備案手續,電信管理部門同意後,變更換證就行。如果是新辦icp許可證就需要走外資程式(取得外商投資經營電信業務審定意見書,目前雖已取消這個批文,但流程還是要走),待工信部批准後,即可領取外資icp經營許可證。

另外,外資icp註冊資金不少於1000萬元人民幣,經營範圍要有「經營電信業務」或「增值電信業務經營」等相關字眼,內資icp變更外資的過程前要先增加註冊資本和經營範圍。

求問,營業執照吊銷對法人有影響,對自然人股東有影響嗎?

小螞蟻財稅管理 深圳 有限公司 座標 深圳 東莞 營業執照吊銷象徵著該主體喪失了經營資格。需要走登出手續,結束公司的運營。對於法定代表人 公司法規定 執行董事 董事長 經理擔任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同時還規定 有下列情形的,不得擔任董事 監事 高管。擔任被吊銷營業執照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並負有個人責任的,...

為什麼有些大企業大股東為自然人比較好?

阿羅羅科技 你好!這個不能簡單的以好壞區分,即使控股的最大股東是公司,最終也是由他們的股東來掌握的 股權分配怎麼做,合夥創業如何做好股權分配?自然人股東為 個具體的人,個人享有並直接行使股東權利並承擔義務,如參加股東會,查閱財務會計資料 領取股東紅利等。法人股東是乙個組織,作為抽象的依法擬制的實體,...

自然人獨資的企業是不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

A扶創財務徐佩奇 個人獨資企業,是指依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乙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經營實體。個人獨資企業的特徵 1 個人獨資企業的出資人是乙個自然人。該自然人應當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且不能是法律 行政法規禁止從事營利性活動的人。2 個人獨資...